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哈电集团争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 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4 23:55
 

 

生产的大型设备
工人在紧张的工作
产品介绍

  北方网消息(记者梁宏峰):今天上午,龙江行采访团来到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始建于1951年,国家一级企业,原名哈尔滨电机厂,1994年10月改组为股份制企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生产大、中型发电设备、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及配套控制设备的重点骨干企业。哈电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生产的水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水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1/2,汽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汽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的1/3。哈电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哈电的主导产品有: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汽轮发电机、电站主机配套的控制设备和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共6大类。

  哈电曾创造了我国发电设备制造史上的多个“第一”,如自主开发成功制造了新中国第一台水轮发电机组;成功开发的葛洲坝125兆瓦水轮发电机组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第一枚国家级质量金牌奖;成功制造了第一台国产单机容量最大的600兆瓦汽轮发电机;成功制造了我国最高水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成功制造了转轮直径居国内首位(直径8.3米)的水轮发电机组;成功制造了我国最大的宝钢2050热连轧机配套电机,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哈电人抓住种种机遇,积极探索与国外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方式方法,从最初的来料加工、来图制造,到联合设计,共同投标,合作生产,与国外大企业大公司平起平坐,直至今天独立在国际市场承揽大型项目,走出了一条由量变到质变的外向型经济的成功之路。至今,哈电已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西屋公司、日本日立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瑞士ABB公司和挪威GE公司等12个国家3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产品行销加拿大、美国、巴基斯坦、日本、伊朗等16个国家,为国外26座电站装备了107台机组。截止2000年底,累计创汇24857万美元。

  1997年8月,哈电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瑞士ABB公司、挪威KEN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揽了世界上最大的8台三峡水电站水轮发电机组,为哈电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哈电坚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ISO9000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系列标准,1994年获得由华信技术检验有限公司颁发的《质量体系认证资格证书》。哈电还在国家的资助下,建设实施了CIMS(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工程,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来强化机构整合,提高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率,树立全新的管理理念。

  哈电现有员工62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700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多人。拥有设备总量为3800余台,其中属于精大稀的有309台,数控设备37台。现已形成年产5000兆瓦汽轮发电机、2500兆瓦水轮发电机组和600兆瓦交直流电机的生产能力。可以批量生产单机容量300兆瓦、600兆瓦的汽轮发电机。

  新世纪哈电提出了“争国内第一、创世界一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哈电全体员工将与各界支持我们的朋友一道,共创哈电新辉煌。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