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校园集体舞成都率先开跳 学校反应很积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8 13:28
 

 

  领带,白裙,黑裤,伴随着优美的旋律,500名男女舞伴手搭手出场……从9月1日开始,教育部将在全国推行7套校园集体舞。这套舞怎么跳?男女同学反应怎么样?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袁之华,是我省唯一参加该舞蹈创作编排的老师,昨日(16日),他把这套舞蹈带到了同学们中间,该舞蹈的高中组部分《校园华尔兹》在成都市实验中学揭开了神秘面纱,而该校也成为全国首个响应教育部号召开跳集体舞的学校。成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将在全区学校逐步推行。

  跳舞 入场男生跳成“正步舞”

  音乐响起,系着花花绿绿领带、身穿白衬衣的小绅士和穿着白衬衣白短裙的小淑女手搭手地出场了。双方敬礼,舞蹈开始。面对看台上的家长和老师,虽然经过了一周的训练,但毕竟是头一遭,同学们表情有些僵硬。女同学还比较大方,男同学却有些扭捏,本来该男女手牵手,两臂向外伸直优雅出场的舞姿,被一些男同学跳成了两手前后摆动的“正步舞”。

  集体舞的结束动作是华尔兹的经典动作:女伴一边下腰,一只手要扶在男伴的身上;而男伴则需要用力搂住女伴的腰。对于这一需要“亲密接触”的动作,有不少同学都觉得不好意思。其中一对男女同学竟然傻愣着了:“要搂腰得嘛,我不干。”看见大家都在看他们,女同学羞涩地捂住嘴,环顾四周,当发现也有同学没跳这个动作时,这两个同学相互递了个眼色,笑起来。

  说舞 很兴奋,也有点不好意思

  从上周一开始训练,到昨日正式亮相,同学们花了不少时间学习跳舞。“经常看到男女同学放学后还在跳舞。”该校校长沈明德告诉记者。家长侯国强更是笑着报料,自己马上要上高三的儿子为了参加跳舞,缠着他借领带,“又是剪头发又是擦皮鞋。”

  “同学们其实很兴奋,但刚开始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尤其是初中同学,打死都不牵手。”舞蹈老师谢琴想起刚开始要说服这些孩子跳舞时的尴尬。“同班几年了,我们却很少说话。”高中生牛文静这样评价自己的舞伴周宇。不过经过一个星期的合作,两个人的关系比以前和谐了。“我们放了学还在教室练舞。”牛文静说。而帅气的周宇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参加这次表演,他不仅找班主任借了红色的领带,还花了96元买了一件崭新的白衬衣。

  看舞 家长观感:社会硬是进步了

  一位家长在一旁不住地感慨:“社会硬是进步了,最后一个动作还给了一个拥抱的机会!”逗得旁人哈哈大笑。这位40多岁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小时候读书,男女同学界线分明,不敢碰手,连说话都隔很远,更别说手拉手跳舞了。“刚开始的时候,男同学只敢牵女同学的裙脚,搂腰的时候至少要隔个三四厘米。”成华区教育局一位领导接着说。

  学校反应:作为必修课推行

  成都市实验中学校长沈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后将把‘校园华尔兹’与广播操和其他本校传统体育项目一道纳入学校每天锻炼必修课。”“不仅学生要跳,我们要求老师也要加入进来。”考虑到跳华尔兹需要一定的活动空间,沈校长称,学校将采取错时分批跳的方式进行。9月30日前,高2009级、高2010级、初2008级、初2010级还将进行汇报表演,然后全校还要进行比赛。

  对该校的做法,成华区教育局黄副局长表示了赞同。他同时表示,教育部要求的7套校园集体舞将安排在每天学生的大课间和课外集体体育锻炼时间进行。“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集体舞不是要取代课间操,而是要安排更丰富的体育锻炼内容。每套舞蹈大约4至5分钟,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跳一遍或多遍,或者跳多套。”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