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布什龙虾宴招待普京 夫人劳拉帮其整衣领(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5:54
 

 

 

普京和布什父子在水上游玩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帮俄罗斯强人普京整衣领
 
共赴龙虾宴,布什(左)和普京看上去关系很不错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2日晨5时30分)抵达美国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前往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父母家作客。美联社报道说,布什此举旨在通过强化私人关系修复走入低谷的美俄关系。但双方会晤前均表示,不期待在关键问题上有所突破。

  期待“友好”对话

  法新社报道,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地区盛产龙虾,而且龙虾是布什招待普京的佳肴之一,因此当地民众将二人此次会晤戏称为“龙虾峰会”。

  美俄近来龃龉不断,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更是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两国关系日渐趋冷。媒体分析认为,布什此次邀请普京到父母家中做客,旨在通过加强两人的私人关系,修复陷入低谷的两国关系。

  普京启程前表示,希望与布什举行“友好”对话。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京的话说:“我与布什已经形成良好或者可以说是友好的关系,我希望与他的对话能够在与之完全一致的气氛中进行。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去,也不会受到邀请。”

  布什就任美国总统后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接待的首位外国领导人就是普京,如今普京又成为布什邀请到其父、前总统老布什家中做客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两人的私人关系可见一斑。

  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说,不期望在此次会晤中“取得任何突破或者宣布任何重大决定,此次会晤的目的是相互解释在特定问题上的考虑和立场”。

  会提出伊朗问题

  美国方面也不指望在此次会谈中达成任何正式协议。

  法新社报道援引美国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此次在非正式场合下会晤普京,就是希望二人“能够通过更加非正式的方式展开交流,这正是肯纳邦克波特会谈的有用之处”。

  路透社报道,普京此行预计逗留时间不足24小时。他1日傍晚抵达后,将于当晚与布什父子共进晚餐,后于2日与布什讨论重要问题。美联社报道说,老布什的在场,凸现了美国修好之意的严肃性。但法新社援引专家分析报道说,两国分歧很大,很难取得实质性进展。

  谈及此次会谈议程,白宫官员说,二人将讨论两国政府之间的多个合作领域,包括伊朗核问题。当被问及布什是否会劝说普京支持加大对伊朗制裁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并未作出直接回应,仅表示与伊朗相关的事务可能会提出来。

  但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核问题是布什急于提出的话题之一,布什将努力赢得普京支持,通过加大制裁力度,迫使伊朗放弃核活动。报道还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两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共识越来越多。

  引发反战抗议

  就在普京抵达前,上千名民众聚集在肯纳邦克波特举行抗议活动。

  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战争不是布什和普京此次会谈的主要议题,但却成为抗议活动的主题。抗议者高举反战标语,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并呼吁弹劾布什和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

  据美联社报道,抗议者约有1700人。部分抗议者还将一尊高2.1米的自由女神雕像复制品装入棺材中,举行一场模拟葬礼,以象征在布什政府统治下公民自由的日渐丧失。

稿源:羊城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