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开国总统华盛顿曾蓄黑奴 国家刻意隐瞒被拆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4:49
 

 

  2003年10月9日,象征“自由”的自由之钟大厅门口,费城市民不知道他们脚下踩着华盛顿蓄奴屋遗址。


费城总统府示意图

“愤怒律师”迈克尔-考德

  揭开华盛顿的老底

  一个白人冲过来怒吼:“你这个黑鬼诋毁乔治·华盛顿,谁都知道他是美国的伟人!”

  2008年,美国费城总统府遗址将建起乔治·华盛顿总统的9位黑奴的纪念馆,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座由政府出资纪念具体的黑人奴隶的纪念馆。此前,美国教科书中没有这段历史,有关部门也曾试图抹杀这段历史,我们关注骗局,但我们更关注的是:骗局是如何失效的。南方周末记者在第一时间,越洋电话采访了直接促成这座黑奴纪念馆的两位当事人。

  “7月3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前夕,我将带着9个黑人儿童,穿过第6大街和市场大街交界处的考古现场,走到自由之钟跟前。孩子们将在那里朗读祭词:‘……达观、勇敢、坚毅,和万千黑奴一样,你们带着远见与热望,如果没有你们的卓绝抗争,自由将迟迟不向我们走来。请让我记住你们的名字:昂妮·贾基、赫库尔斯……’”6月29日,美国费城黑人律师迈克尔·考德(Michael Coard)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如无意外,本报道刊发时,上述活动已经发生。

  在费城的乔治·华盛顿总统府的遗址上,迈克尔·考德还将告诉孩子们,你们脚踩的地方,就是乔治·华盛顿蓄奴小屋的准确地点;而你们背后数英尺,自由之钟上铭刻着:“向世人宣告自由……”一直以来,为国父讳,教科书把9个黑奴从历史中抹去,“今天,我们要为9人做葬礼,解放他们深埋地下的灵魂。今天,我们纪念它为黑人独立日。”

  国家的阴谋

  迈克尔·考德今年43岁,一脸络腮须,是费城常现报端的律师。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他语气激动,一度失声。他说:“我等你的电话已经等了好久了!”次日,在反复多次邮件采访中,他15分钟内就有回复。某次,这个律师正值开庭,他即用手机回复:“……你还有什么要问的,我绝对知无不答……”事情要追溯到5年前——

  2002年,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突然宣布迁移自由之钟,新旧地点同在美国独立公园里,相距不足200米。起初迈克尔不以为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迈克尔查法律档案时,才得知新地点是华盛顿总统府遗址所在。“我不算历史专家,但我自认历史知识丰富。我生在费城,长在费城,竟然从来不知道华盛顿在这儿有过总统府。”迈克尔开始了自己的调查,从“律师才能获得的档案”里他发现,华盛顿在总统府蓄奴。“我是美国知识分子,读过费城最好的小学、中学、大学,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这些!”

  “移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不是结识了历史学家爱德华·劳勒(Edward Lawler, Jr.),迈克尔还是这么想。爱德华是独立大厅协会(负责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供史料支持,并督促其建设项目尊重历史事实的历史学家协会)的历史学家,他告诉迈克尔一个诡异的细节:1951年,美国建造独立公园,总统府周围房屋尽数拆除。自由之钟、独立大厅、国会大厅相继耸立。而1954年,总统府这块地皮上却矗立起了一个巨大的公共厕所,直到2003年5月27日公厕被拆除为止,独立公园的游客在总统府遗址上与厕足有49年。

  搬迁自由之钟,新旧地点却这么近……爱德华隐约感到这件事不那么简单。爱德华力穷史料,画出了总统府的地图:总统府正门朝北,面向市场大街。正门往南,依次是主屋→厨房→盥洗房→奴隶屋。研究发现,搬迁过来的自由之钟将可能罩住奴隶屋遗址。

  “《纽约时报》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都对总统府范围做了错误的报道,国家公园管理局也宣称总统府往南到盥洗房为止。这将从本质上擦除奴隶屋的历史记忆。”爱德华告诉南方周末记者。

  2003年10月9日,自由之钟搬迁工程竣工。费城市民在自由之钟门口排起长队。他们不知道,脚下就是华盛顿蓄奴屋遗址。蓄奴屋的西北角,距离自由之钟正门不足5英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南方周末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