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严介和卸任太平洋集团一切职务 接任者为钱小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06:34
 

 

严介和表示卸任后将远离商界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严介和表示卸任后将远离商界

  严介和卸任太平洋集团

  称将远离商界“空降兵”钱小涛接任

  关于业界热猜的接班人一事,昨天,曾经的胡润百富榜榜眼———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向本报独家披露:接班人不是21岁的儿子严昊,也不是跟自己一起创业的元老,而是名不见经传的神秘人物钱小涛。

  “稻子熟了就低头了。”对于卸任太平洋建设集团一切职务,严介和解释,已在谴责中成熟的他将远离商界,开办自己的企业咨询工作室。

  “空降兵”执掌帅印

  “钱小涛,1955年出生,苏州人,曾当官,之前不在集团任职。”昨天,刚辞去太平洋建设集团一切职务、一身轻松的严介和这样介绍选中的新掌门。

  稍早的7月1日,该集团股东大会上,严介和宣布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离开一手创立的太平洋建设集团。尽管严介和早已声称将彻底离开商界,但此举还是引起业界关注。

  始建于1995年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民营基建公司之一,下辖37家独立法人企业和9家非独立法人企业,总资产60亿元,曾先后收购31家国企,2005年创始人严介和一举登上胡润百富榜第二位,成为当年的黑马。

  “7月7日,董事会投票选出新董事局主席。”对于人们热猜的新掌门,严介和没有透露当时的选举情形。但记者获悉,7月1日,该集团召开董事局扩大会议,新增两名董事,钱小涛正是其中之一,该集团董事局成员也从原先的7名充实到9名,其中元老只剩3名。

  更值得关注的是,钱小涛不仅是董事局主席,还兼总裁职务,此举也暗示着太平洋建设集团原总裁黄新忠在竞争中落败。早在2006年,严介和一度从集团中淡出,由当时的集团总裁黄新忠(一个老员工)任董事局副主席。然而,太平洋建设集团随后突然陷入银行逼债漩涡,严介和紧急回归。

  之所以选空降兵,而不选元老,严介和笑称,是自己的一句话定乾坤:我的接班人一定比我老,儿子和手下都比自己小,所以选择了钱小涛。实际的原因,他解释,在集团内部选接班人,不好平衡各种关系,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历事太少。

  子承父业基层历练

  有意思的是,同样在7月,严介和的儿子———21岁的严昊从南京一所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已确定到太平洋建设集团工作。

  这或许正是人们猜测严昊会接任掌门的原因。昨天,太平洋建设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前,有些时候严昊会跟严介和一起参加一些商务谈判。

  对此,严介和承认:“儿子毕业后会到集团工作,但从基层干起,要进入高层,至少得20年以后。”一向坦诚的严介和解释:“如果儿子直接接班,我就是假退休;何况儿子太年轻,直接做高层,不仅害了他,也害了企业。”所以,严昊会先从熟悉集团的各种业务开始。

  至此,太平洋建设集团从表面看已“去严介和化”,据了解,在严介和卸任大会上,他就表示,要让集团从“个人领导走向团队领导”。

  目前,严介和依然是太平洋建设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占股超过40%,严介和表示,日后会减持至10%到20%,减持部分分给管理层和员工。

  至于自己的未来,严介和称正在注册自己的企业咨询工作室,注册资金5000万元。目前则是每天应付各种演讲、论坛,甚至在演讲现场开办企业门诊,这被他概括成“天南地北推销自己”、“让大家看看自己的含金量到底是多少K”。

  新掌门及债务谜团

  奇怪的是,昨天,记者多方采访太平洋建设集团内部人士,他们均表示对新掌门“不熟悉”;严介和在记者追问下,仅介绍:十多年前在苏州市政府机关工作,随后曾在多家国有企业工作,之前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很多战略合作。

  有这样经历的人做太平洋建设集团掌门并不奇怪,目前,太平洋建设集团员工中,三分之一来自官员。然而,记者多方采访发现,A股上市民营公司———江苏申龙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同样名为钱小涛,同样1955年出生,同样曾在苏州多个国企工作。

  太平洋建设集团新掌门是否就是此人呢?“我们董事长去太平洋建设集团做董事局主席?”昨天,江苏申龙董秘吴江渝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没听说。”然而,对这两人是否为同一人,严介和不愿意透露。

  此外,在经历3.82亿元的债务诉讼漩涡后,钱小涛接管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是宝藏还是烫手山芋也成为待解的谜团。

  “银行债务已全部清理完毕,”严介和昨天对债务问题回答得相当轻松,“交给新团队的集团,是一个轻装上阵的集团,是一个优质公司。”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缠绕严介和的债务似乎尚未清理干净。其中,江苏省拍卖总行7月19日将就太平洋建设集团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1号丰汇大厦2302室等4处房产,以及2201室等5处房产组织拍卖。江苏省拍卖总行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上述资产被法院冻结,属于严介和本人,在7月4日的首拍中流拍,此次降价到7400元/平方米左右的底价,这样的价格相对而言非常便宜。

  在登上百富榜榜眼后,严介和经历了从美誉满天到声名狼藉,此次卸任,留给新团队的一句话值得玩味:“在委屈中平衡,妥协中前行,虚怀中充实,放弃中收获,谦卑中完善,低调!”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梁宏峰
昔日首富遭银行逼债 严介和紧急求援江苏省政府   06-10-2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