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河北晋州市国税局长大摆嫁女宴 无人办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08:15
 

 

从国税局办公大楼里就可以看到后院里的热闹场面。

后院里,有的人在围坐聊天。

  晋州国税局长大摆嫁女宴

  7月9日上午,河北省晋州市国税局办公区的后院里彩旗飘飘,人声鼎沸,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记者纳闷:这不是政府机关的地方吗,怎么办起了婚宴?一问才明白:晋州市国税局局长马某的千金要结婚了,局长在这里置办酒席宴请宾朋。

  为婚事“撺忙”,班可以不上

  记者于7月9日(周一)、10日(周二)上午两度踏访晋州市国税局办公大楼,看到了基本相同的景象:楼前的广场小车广布,按照常理,车主们都该在楼里忙着各自的工作。

  但连着两天,在记者到达的10时30分左右,进得楼去却发现整个大楼几乎空空如也,难道国税局在演“空城计”?

  7月9日,记者来到晋州市国税局,进了办公楼,如入无人之境。记者在三楼随手敲“计划征收科”的门,不见响动,再敲隔壁,亦复如是。偶有人来,记者赶紧问这人都哪儿去了,为什么办公楼里上班时间没人办公?来人回答说:今天不用点名,局长女儿结婚,局里人都过去“撺忙”了。记者待至11时,此时办公大楼里已经基本上见不到一个人了。

  国税局后院聚了一百来人

  国税局办公区是一个围墙围起来的院子,前面是办公大楼,后面是后院,后院西头是国税局食堂。办公楼一楼大厅直通国税局后院。

  9日11时,记者从办公楼上下来,进入后院,见到的场景让记者大为吃惊。

  为了遮阳,院子里搭了一溜绿色帆布大棚,长度在35米左右,棚顶上挂着大红喜字彩条。大棚底下摆满桌子,每张桌子前都围坐着一圈人打扑克或下象棋,甩牌声、“跳马”声此起彼伏,这个后院里聚集了一百来人。

  有一拨人下象棋,因为缺一个绿马,棋迷们就地取材,掰下一块西瓜皮当绿马。有了这枚古怪棋子的刺激,这拨人的下棋热情空前高涨,一方败北立马有人顶上,一副不把擂主拉下马不罢休的劲头。一个身穿带变体“税”字的浅绿色国税局制服的人在旁边指挥,跟下棋的人十分熟稔。更多的人喜欢玩扑克,10来个人将四个扑克手团团围住,记者还透过人缝观摩了一番。不下棋打牌的人要么在一起嗑着瓜子聊天,要么往来穿梭。

  记者注意到,这一百来人当中有两三个穿的是国税局制服,这些人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看得出他们彼此熟悉。

  看到这番景象,记者才明白大楼为什么是空的。记者从场子里走马观花溜达一圈出来,还不到11时20分,距下班时间还有40分钟。

  当日中午12时,在国税局后院,记者挤在吃饭的人群里数了一下,大棚里摆了不下30张桌子,每张桌子前,人都坐得满满当当,饭菜供应来自院子里的食堂。这天,食客们用一种白色塑料小碗盛大锅菜,吃馒头,喝啤酒。饭菜质量一般。

  10日记者再度踏访,看到的情景与前一天几乎一模一样。

  局长家更是熙来攘往

  局长家的院子就在附近,那里自然更是熙来攘往。院子里设着掌桌,宾客们来到之后先在掌桌前上礼金。记者在一旁看了几分钟,礼金数额一般在100元到500元之间。

  记者在局长家门前的小巷里看到,面包车、小汽车络绎不绝,汽车牌照以晋州的居多,少数是石家庄市区的,其中还有一辆“冀O”牌照的车。

  一位在国税局后院吃饭的食客对记者说:“马局长女儿结婚的日子是7月11日,9日、10日只是预演,婚事的高潮还没到呢。”

  相关新闻

  省纪委发出通知整治大操大办婚丧事宜

  2007年3月,(河北)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对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进行集中整治。

  通知指出,严禁领导干部为子女大操大办婚庆事宜。操办婚庆事宜不准利用职权发送请柬或以其他方式,邀请与本人履行职务有关系的单位或人员参加;不准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和物品。严禁领导干部借操办丧事之机收钱敛财。操办丧事不准通知与本人履行职务有关系的单位及人员参加,不准接受其赠送的现金和物品,不准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领导干部以庆贺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晋升、乔迁、出国(境)、生日、升学等之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应邀参加亲属之外人员举办的结婚庆典及其他喜庆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事前事后“双报告”制度和跟踪检查制度。领导干部操办子女婚事必须于10日前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时间、地点、形式、规模和邀请人员范围等;操办丧事要即时报告。单位接到婚庆报告后,要予以提醒告诫,并实施跟踪检查。婚丧事宜办理完毕后,要于15日内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办理过程及执行相关规定的情况。

稿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韶关:干部婚丧嫁娶得登记 万事皆宜八不准  05-08-17
甘肃兰州: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必须报告  05-06-01
湖北一乡官大操大办岳母丧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04-02-08
红桥区为领导干部立规矩 婚丧嫁娶得报告  02-12-03
为父办理丧事大操大办的韩城卫生局长被撤职  02-09-12
石家庄公布干部婚丧嫁娶标准 大操大办重罚  01-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