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父亲抛妻弃女后重婚 女儿发帖寻父惹争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13:08
 

 

(网友“小芳姐姐”的近照)

(寻找重婚爸爸的帖子截图)

  “我隐约听说负心的爸爸后来去了浙江,跟另外一个女人一起走的,已经生下了一个小女孩。不过跟他的那个女人在生过小孩后又离开了他。我现在已经不恨你了,爸爸,你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小孩,在外面肯定生活比我们还艰难,你快回来吧!何况你目前还没有跟妈妈办理离婚,所以已涉嫌重婚罪,你做得到就应该担得起,我们会谅解你的。”

  7月9日,网友“小芳姐姐”在红网论坛发了篇《拜托各位网友了!请帮我寻找重婚的爸爸》的寻亲帖,帖子讲述了父亲抛弃妻子和女儿后,同另外一个女人离家出走并育有一子的事情,结尾呼吁父亲回家安享晚年。帖子发出后引起网友广泛的争议。

  父亲抛妻弃女的辛酸过程

  9日夜,记者第一时间通过论坛短消息取得了网友“小芳姐姐”的联系方式,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对她的身份及事实进行了电话核实。她自称姓方,来自江苏镇江的一个岛上(扬中市),1996年9月考上江苏常州一中专学校,到2002年期间打工及复读,在2002年9月考上北京一所大学,目前在北京同两位朋友合伙创业。小时候父亲经营着两家小公司,家庭条件比较好,1997年元旦回家的时候从母亲口里得知父亲和另外一个女人走了,临走时拿走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戚几万元,从那开始,就跟妈妈相依为命,辛酸度日。

  在电话交谈中,网友“小芳姐姐”情绪激动得说,现在自己已经不再有恨,也不想再告父亲,更何况他现在还带着一个孩子,也许还是黑户口。她还表示,非常希望父亲能回到母亲和自己的身边一起生活,同父亲一样年过半百的母亲身体也不好,父母应该会理解女儿的一片苦心的。同时,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引起每一个男人对家庭的责任意识,我爸爸能回来的话,我一定会赡养他老人家的。

  对于父亲的一些线索,“小芳姐姐”告诉记者,父亲真名叫方礼福,56岁,身高1.68米左右,中等偏胖,现在可能瘦了,头发少,圆脸,不留胡须。至于照片,母亲以前一气之下给烧掉了,所以现在不能提供,只能靠媒体关注,期望父亲看到后不再逃避,或者有网友发现可疑线索能及时与其联络,以便尽快找到,母女也一直在盼望归来的父亲。有知其下落者可发邮件至:801008f@sina.com,或通过QQ联系“小芳姐姐”:790116797,抑或到红网论坛来联系:bbs.rednet.cn,当事人会在红网论坛回答大家的相关提问。

  大部分网友对“小芳姐姐”的遭遇表示同情

  部分红网网友表达了自己的气愤,“群群佗”回复说,“找他干什么?只怕找到他会更烦恼的,你还是赶紧请求法院宣布失踪吧,这样也一了百了。”网友“紫芊珞”更是说地直截了当,“这么负心的父亲,简直欠抽,不要也罢!”“海上风”的回帖则稍微温和一些,“可能你的父亲也有苦衷,不要去为难他了,让他去吧!即使找回来了又能怎样呢?我想那样的话只会伤害更多的人!”也有网友称“也许你父亲后悔,或不好意思出来和你们相见,应给他点时间!”

  更多的红网热心网友则对“小芳姐姐”的遭遇表示同情,并衷心祝愿她能早日找回自己的父亲实现团圆,“我是芳草”、“依你”、“忘了加糖”、“新月悬柳”等网友温情回复说,“苦难,让人变得坚强!以亲情感动你的父亲,他应该会回来的。”“孝女,愿切必满。”“我很同情小芳,也很佩服她,可以不记前嫌,寻找自己的爸爸,希望你找回来的爸爸还是一个爱你的爸爸!”“好女儿孝心感动天地,宽容温暖人心!”

  律师说法:“小芳姐姐”的父亲涉嫌重婚罪

  针对这件事,记者采访了红网法律顾问、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蔡卫华先生,他说,若“小芳姐姐”的父亲没有办理离婚手续,又和另外一女子结婚并育一孩子,这符合重婚罪的构成要件,已经涉嫌重婚罪(指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不过,重婚罪是不告不理的罪,如果没有利害关系人去追究他的责任,任何机关不会主动追究他的责任,即“民不告、官不究”。

  当然,蔡卫华律师还表示,“小芳姐姐”或她母亲都可以向法院申请宣布她父亲失踪或者死亡,失踪是两年下落不明,死亡是四年。若要离婚的话,可以向法院申请他父亲死亡,如果法院宣布了,她母亲和父亲的婚姻关系就自然终止。

稿源:红网 编辑:覃贻花
妇女结婚六年不知丈夫另有妻女 离婚后发现真相  06-05-16
5年3次娶妻生3孩子 重婚男子难忍家庭纠纷自首  04-12-23
荒唐男子搞重婚还要发妻与“二奶”同住一处  04-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