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不满美施压 伊拉克总理:没有美国人我们照样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08:25
 

 

  7月13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右)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共同出席在华盛顿五角大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佩斯当日在会上承认,在美国对伊拉克增兵的同时,伊军队独立行动能力却在下降,能够独立作战的营一级部队由5月份的10个减少到目前的6个。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14日放出豪言:无论美军在什么时候离开伊拉克,伊拉克军警都能承担起维持伊拉克安全的重任。与此同时,马利基的一名重要助手不仅猛烈抨击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伊拉克局势报告,而且公开了马利基和美军高级将领的矛盾。

  分析人士认为,马利基如此强硬的表态可谓“罕见”,他对美国政府的不满也由此可见一斑。布什政府为了在今年9月的第二份伊拉克报告中“得分”不断向伊政府施重压,结果反而引起反弹情绪。

  评估报告缺乏公正

  马利基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逐渐提高,执行任务的范围不断扩大。美军领导的多国部队撤离之后,伊安全部队如果能继续获得充分的武器和培训,就能单独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马利基说,伊拉克政府决定继续增加安全部队规模,并加强部队的武器装备,使他们做好充分准备,在美军撤离后能够独当一面,“我对此很有信心”。

  马利基认为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伊拉克局势报告并非“完全公正”。针对美国政府报告指责伊拉克政府在政治改革方面缺乏进展,马利基说,伊拉克政府需要“时间和努力”去推进政治改革,而且伊拉克的政治进程面临着安全、经济、国际干预等多方面的因素制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对伊拉克目前面临的困难不应过分悲观。

  抨击美国公开矛盾

  马利基的重要助手哈桑·苏内德则对美国政府的伊拉克局势报告进行猛烈抨击,指责美国将伊拉克作为“美国实验室里的一个试验”。他还指责驻伊美军犯下诸多侵犯人权的行径,令伊拉克政府处境尴尬。

  苏内德说,马利基和驻伊美军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的关系并不融洽,因为马利基觉得彼得雷乌斯总是“用美国人的眼光行事”。马利基对于美军和逊尼派武装联手对于“基地”组织的做法感到十分不满,认为有“养虎为患”之嫌。

  美联社分析认为,马利基目前面临来自各方的挑战,地位受到动摇,所以他需要摆出强硬的姿态重新树立威信。同时,他也希望借助手之口表达对美国政府频频施压的不满。

  美国政府公布伊拉克局势报告后,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在今年9月的第二份报告出炉前不会改变伊拉克政策。但是如果第二份报告的结论仍然对布什不利,那么他可能被迫调整伊拉克政策,对布什来说,所剩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情急之下,只能加大向伊拉克方面施加的压力。

  施压议会遭遇抵制

  事实上,和美国政府关系紧张的不光是伊拉克政府,还有伊拉克议会。

  今年8月,伊拉克议会按计划可以有一个月时间的休假,但是美国政府目前正向伊拉克议会施压,希望他们放弃休假,尽快通过石油法等重要法案。

  “我们希望伊拉克议员能够改变主意,取消休假,”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截了当地说。

  对于伊拉克议员抱怨说8月份的巴格达酷热难耐,气温高达54摄氏度时,斯诺不留情面地说:“我们知道,但是美军和伊拉克士兵也在54摄氏度的气温下执行任务。”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赖恩·克罗克目前正在游说伊拉克议员,希望他们能放弃休假,但是却遭到强烈抵触。

  “如果美国人逼我们工作,那么我们就抵制石油法,”库尔德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说,“那是美国人的法律,很多议员甚至都没有读过那部法律。”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美国媒体统计:驻伊美军阵亡人数已经突破3600  07-07-09
【专题】暴力抵抗浪潮席卷伊拉克  04-04-02
【专题】萨达姆被绞死  04-06-30
【专题】关注美国“特工门”事件  05-10-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