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败选使安倍今后施政面临极大阻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20:29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29日在参议院选举中遭到历史性惨败,自1955年建党以来首次失去了参议院第一大政党的地位。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继续留任,但分析人士指出,参议院选举结果严重动摇了安倍政权的基础,在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掌握参议院主导权的严峻形势下,安倍今后施政将面临极大阻力。

  败选在于失信于民

  这次参议院选举是安倍上台以来的首次大规模选举。结果表明,选民给安倍政权打了“不及格”。自民党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仅获得37个席位,加上非改选的议席,在参议院的议席总数由选举前的110席减至83席。而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在选举中赢得60席,议席总数由81席增至109席,一跃成为参议院第一大政党。

  分析人士认为,丢失养老金交纳记录、政治资金丑闻和内阁大臣不当发言等问题接连出现,已经使民众对安倍政权失去了信任。再有,安倍凭借执政党在众参两院占据过半议席的优势,强行在国会通过法案,其强硬的执政方式也引起了在野党和民众的不满。

  安倍面临反对呼声

  自民党负责人在选举前说,参议院选举不是“选择政权”的选举,只是“选择政策”的选举,即使自民党失利,安倍也不必下台。然而,选举惨败对安倍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朝日新闻》29日对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要求安倍辞职,在支持自民党的选民中也有30%的人要求安倍下台。自民党内部也出现了要求安倍下台的声音。但是,安倍仍然表示他将继续留任,推行其基本路线和改革。

  为了对选举结果承担责任,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已向安倍提出辞呈。安倍29日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作为自民党总裁对选举结果负有责任,他将严肃对待民众的声音,在对参议院选举的最终结果进行分析之后,他将考虑是否对内阁进行改组。

  安倍政权处境困难

  由于执政党在参议院已没有绝对的发言权,今后只要在野党表示反对,政府和执政党提出的法案就很难获得通过。而在野党则可以轻松地在参议院表决通过追究安倍首相和安倍政权责任的决议。尽管执政党在众议院还占据着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席,但要在众议院强行表决通过被参议院否决的法案并非易事。否则,安倍的执政方式将进一步遭到民众及舆论的批评。分析人士指出,安倍今后施政将遇到更大阻力,其实现“摆脱战后体制”和修改宪法的设想将更加艰难。

  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选举前就明确表示,他将自己的政治生命押在了参议院选举上,他的目标是实现在野党赢得过半数议席,并以此作为实现政权更迭的起点,最终实现两大政党体制。此间媒体分析说,民主党今后将不断地向自民党发起攻势,迫使安倍提前解散众议院并举行大选。

稿源新华网 编辑:周华婷
新闻分析:参院选举结果动摇安倍内阁执政基础  07-07-30
安倍拟8月重组内阁 民主党称应解散众院  07-07-30
日本自民党拟同意安倍继续执政(组图)  07-07-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