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八一军旗红——庆祝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1 05:18
 

 

    7月30日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观看演出。 

    7月30日晚,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八一军旗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英模代表在晚会上。

这是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80年历史在这里浓缩,80载辉煌在这里回放。

  7月30日2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文艺晚会《八一军旗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激昂的军乐声中,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步入晚会现场,与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代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一些国家驻华使节和武官,以及首都各界群众等共6000人一起观看演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巨幅八一军旗下,240名仪仗兵演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了晚会序幕。雄壮激昂的歌声,引领着人们穿过时光的崇山峻岭,踏入岁月的炮火硝烟……

  1927年的中国,到处是腥风血雨。屈辱和沉沦中不断抗争的中华民族,翘首期待着东方破晓……

  一声枪响划破沉沉夜空,近百名身着起义部队服装的舞蹈演员,持枪出现在布置成南昌街头的舞台上,街道、小巷、城头,枪声、炮声、喊杀声此起彼伏……

  “南昌城头枪声响,星星之火可燎原。井冈会师红旗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一曲《军魂奠定到永远》,向人们深情诉说着这支全新的军队建军的根本原则——党指挥枪。

  作为南昌起义时“叶挺独立团”和“秋收起义红二团”传人的代表,舞台下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政委周和平心潮起伏:从“小米加步枪”到起步迈向信息化,党的领导,正是我们这支铁甲雄师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在深厚而隽永的音乐旋律中,彩幕上出现了雪山、草地的画面。身着红军服装的合唱队员,依次站在斜坡台阶上。“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红军万里长征的艰苦卓绝和红军将士的英勇豪迈,被艺术地再现在了舞台上。 南昌城头点燃的革命火种,终于以燎原之势席卷中国……

  随着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一声“上刺刀!”的呐喊,晚会第三章《铜墙铁壁》在一曲激昂慷慨的“刺刀舞”中开始。八路军、新四军抗战的壮烈和军民团结抗战的感人场景,一再引来全场观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观众席上,抗战老英雄、著名的敌后武工队员郭兴感慨万千: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再凶狠的侵略者也只有灰飞烟灭的结果。

  在枪炮群杂的动效声背景中,影视演员孙海英饰演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出现在长江边上。宏大的舞台背景上,一幕幕地闪现百万雄师千帆竞发、横渡长江的场景。

  “追上去,追上去,不让敌人喘气!追上去,追上去,不让敌人跑掉!”《乘胜追击》的歌声如潮水般一浪高过一浪。台下,赵兴元老将军和几位战友高声相和。

  “国民党军队吹嘘他们是铁打的汉,而我们,才是真正打铁的汉。”为解放锦州立下第一功的赵兴元将军记得,面对敌人号称“坚不可摧”的锦州外围工事配水池,自己所在的东北野战军3纵7师20团1营800官兵浴血奋战,在仅剩22人的情况下仍胜利夺下了这块锦州外围最重要的阵地……

  冲锋的号角撼人心魄,在《红旗颂》的旋律中,数百名舞蹈演员营造出人民军队为了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的宏大场面。

  一面巨幅国旗覆盖了整个舞台,新中国诞生了。

  看着这面烈士鲜血染成的旗帜,泪水模糊了82岁老英雄柴云振的双眼。这位曾率3名战士一连拿下3个山头、歼敌200余名的英雄,由于临时战斗编组时名字登记错误,33年后才拿到“一级战斗英雄”证书。但老人始终认为,那些牺牲的烈士才是最该被铭记的英雄。

  新中国建立后,来不及抖落身上的尘土硝烟,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就响应党的号召,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壮丽事业中——从反映当年解放军修建康藏公路的经典歌曲《歌唱二郎山》,到数十万官兵在奔赴边疆的油田和建设兵团时最喜欢唱的《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以及反映官兵们守卫祖国边疆的《我为伟大祖国站岗》……每一首歌,每一支舞,都是那个激情岁月的经典写照。

  “今天,我们就要走在灿烂的阳光下;步伐豪迈,队列整齐……”一段充满深情的朗诵,把观众的思绪带入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我们走过光荣的历程,我们进行新的长征,鲜艳的五星红旗更加明亮,统一的步伐坚定无比,前进前进向前进,我们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向着国防现代化进军……”舞台上,演职人员那坚定有力的大合唱,展示出人民军队迈向国防现代化的坚定信念。

  舞台下,英雄模范代表、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金一南,不由地想起了我军精兵之路上所发生的一幕幕壮阔场景:以百万大裁军为标志,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从此结束早打、大打、打核战争的临战状态,转到了和平时期建设的轨道……

  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弥漫的硝烟和激越的鼓声中,身着迷彩服装的影视演员侯勇出现在舞台上:“你看见了吗?世界风云变幻,信息化战争正在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挑战……请党和人民放心吧!先辈军人的热血忠魂,依然在我们身上流淌……”

  《时刻准备着》《我们是钢铁长城》,两首刚劲有力、气势磅礴的歌曲,震撼全场……“不论时光如何改变,我们这支军队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刻也不曾忘记。这两首在全军广为传唱的歌曲,就形象地表达了我们全军官兵打得赢、不变质的坚强决心。”英模代表、海军某驱逐舰5级士官朱桂全说。

  “使命,使命,新的历史,新的征程……”阎维文豪迈的歌声,唱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全军官兵着眼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为八一军旗续写辉煌的崭新风采。

  “我感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舞台下,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政委王增强的心情格外激动。作为一支在信息化建设中积极作为、走在全军前列的部队领导,他的目光,已投向未来更大的跨越……

  走过80年辉煌征程的人民军队,正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晚会在《英雄儿女》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一群群穿着不同时期军装的军人,一个个身着不同民族服装的演员,层层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

  “雄风浩荡,英雄的人民;星光灿烂,英雄的士兵。在这崭新的时代里,延续着我们光荣的征程……”

  这歌声,抒发了三军将士和武警官兵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决心!

  这歌声,表达出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美好明天的壮志豪情!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