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贵州密林中的“中国漂城”吸引四方来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4 01:40
 

 

  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北部,有座神秘而浪漫的“中国漂城”,她就是藏于深山密林中的施秉县,这里的杉木河每年都吸引着四方来客扑向她的怀抱,享受她的幽深雄奇、惊险刺激、秀美多姿。从七月二十三日开始至今日结束的“中国·贵州·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期间,“施秉杉木河漂流节”也迎来了各方来宾。

  从黔东南首府凯里市驱车大约三个多小时,走过山间的绿野梯田,抵达施秉县杉木河风景区,再乘上十多分钟的电瓶观光车,穿过一段丛林,才能到达起漂点蒋家田。这里两岸是高山峭壁,杉木河则更像是山间宽阔的溪流。套上救生衣,拿起木棍,乘上两人一组的橡皮筏子,就可以开始惊险刺激的漂流了。

  记者一行在起漂之前正赶上这里传统的玩水龙表演。据介绍,施秉玩水龙已有上千年历史,相传在古时逢五黄六月久旱无雨,当地人就择定吉日舞水龙求雨,并向水龙泼水。老百姓说泼水龙的水是“吉祥水”,有幸被水泼的人则会吉祥如意,事业顺利,财运兴隆。

  表演一开始,一阵激烈的鼓声中,只见一条色彩斑斓的水龙从山谷中踏着浪花向聚满人群的浅滩冲来,顿时,欢呼声,尖叫声、掌声响彻山谷。水龙边冲边舞,在人群包围中上下翻飞。人们开始用手、用盆向水龙泼水,后来就成了人向人泼水,再后来就演变成一场群体水仗。还未起漂,许多来宾已成了“水人”,有的还被掀翻了筏子,掉落水中。

  终于开杆启筏,漂流的航程大约有三个多小时,两岸风景秀丽,人恍惚在桂林漓江,又仿佛在游长江三峡,中途还有小而精美的瀑布。河水时而平缓,清澈见底;时而又湍急,礁石密布,但水都不深,就算翻船落水也是有惊无险。

  沿岸山路上,偶尔还有三三两辆的苗家女子,她们不时唱着苗族的飞歌,那热烈奔放的歌声感染了河中的游客。尽管听不懂苗语,男孩子也跟着飞歌的尾音吆喝起来,好像在对唱情歌,山谷中回荡着人们快乐的笑声。

  记者起漂时是下午两点,天空中还艳阳高照,漂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开始阴云密布,转瞬就下起瓢泼大雨。人们的衣裤本来就被泼湿、漂湿了,再加上雨浇就更冷。但沿岸有三、四处出售烧烤食物的河滩,游客可停下来,倒干皮筏里的水,烤烤火,补充些能量再继续前行。

  离终点不远处,是个落差较大的河段,修了一条坡道,坐筏子冲下很像“激流勇进”,但紧接着就又是一片险滩。人们纷纷停下皮筏,在导航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要打头阵,他幽默地对众人说:“感谢真主我还活着,但过了前面就不知道怎样了。”他流利的汉语引来一片笑声。

  这时,两名来自新疆的小姑娘犯愁了,她们两个女孩子乘一筏,怕翻了船都没力气爬上来,于是灵机一动,找来一对来自北京的小伙子,分别和她们结对撑筏下滑。两名小伙子果然全力护花,一路小心照顾直到把姑娘安全送上岸,还互留了联系方式。难怪,人们还称杉木河是爱情河,也许一段浪漫的恋情就从这里开始,一旁的朋友们也开始善意地起哄。

  上岸后人们约定,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施秉漂流。据介绍,施秉已举办了六届漂流节,游客逐年递增,去年已增至八十万人次,这里的舞阳河、云台山、黑冲等景区的秀美山河也吸引着各方来客。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权健半程总结:联赛中规中矩 亚冠独苗为国争光
中超冠军争夺更趋白热化 申花苏宁有望成搅局者
林丹出局制造15年来大新闻 男单8强感觉少点啥
荣钢男篮签约外教团队 从基本功练起目标季后赛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接连上演内战 陈雨菲晋级八强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卖小哥走10多公里帮女孩买药,除了感动,我们还应该做点什么?
除了OLED电视A8F,索尼今年又推新品OLED电视A9F
凡芝吹风机超低辐射呵护健康,超微水离子技术为秀发补水!
天津辖区食品药品行业公众公司发起自律倡议
欧文英语靠谱么?少儿英语培训就是要让孩子说出来
《爱情保卫战》涂磊:把气儿压下去那叫本事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定档 视效大片再现江湖
《中国新说唱》吴亦凡“严师” 酷我音乐同步
《极限挑战》收官之夜男人帮上演一出好戏
《延禧攻略》定档发布会 吴谨言被撩表白秦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