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六旬老汉众目睽睽下桥上“抛尸”(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4:32
 

 


“抛尸”的地方(图中由近至远第一、二个桥墩之间抛下)。
“抛尸”让肖某追悔莫及

  8月4日早上7点50分,四川南充顺庆区老西河桥上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抛尸案”,1名年近6旬的老人用人力三轮车运来一个几岁的小孩,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将其从高约20米的大桥上抛入西河,然后迅速离开。

  有市民立即跟踪他,并拨打110报警。据医生称,当天上午医院并无小孩死亡,只有惟一一个因深度昏迷而出院的孩子,但出院时,孩子还有生命体征。老汉为何在桥上抛尸?被抛下河的是不是从医院出来的那个孩子?如果是,为何他还未死亡就被抛下高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调查,力图解开这一迷团。

  7点50分

  目击者:天哪!桥上有人抛下个孩子

  4日7点50分左右,家住老西河桥头的王婆婆正在不远处摘菜,突然,几十米开外的西河桥下传来“扑通”一声,老人抬头一看,只见水中溅起了不小浪花,仿佛有一件衣服漂在水面,但很快就沉了下去。王婆婆当即大声问:“摔的什么东西?”但桥上摔东西的人没有回答。

  “不好,他丢了一个小孩!”王婆婆突然听到桥上有人大喊,她立即朝出事地点跑去,这时,附近很多人也向这里跑过来。见此情形,桥上抛东西的一个老头立即骑上老年三轮车,向城区方向飞快地跑去。见此情景,有人立即跟踪上去,另有市民立即报警。不到10分钟,老头在金泉路被巡警挡获,并被扭送到顺庆区公安分局新建派出所接受调查。

  8点15分左右

  抛尸人:有人雇他处理“尸体”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那个肖姓老头。据肖某介绍,当天早上7点过,住在医学院附近的他骑着三轮车外出,老伴突然打来电话,让他马上到医院后门去拉点东西。他赶到医院后门时,老相识老徐正等着他,并告诉他“有一笔生意,一对父母要给点钱让帮忙处理一个4岁小孩的尸体”。说完,老徐走进医院的传染科,10多分钟后,从楼上抱下一个小孩,后面跟着一对年轻夫妇。

  肖某称,这些人啥都没说,只是把那个小孩放在他的车上,然后给了他150元钱,给了老徐50元。随后,他就用车上的凉席将小孩遮住,骑车到了老西河大桥,将孩子的“尸体”抛下河去。

  肖某称,当时,那孩子只穿了短裤和背心,手脚都是凉的,“人家说是尸体就当尸体处理了。”记者想联系老徐,但肖某说没有他的电话,只知道他住在金鱼岭附近。

  记者调查

  医院:昏迷孩子出院当时还活着

  这孩子是不是从医院传染科出来的呢?记者随后到该医院采访。传染科位于医院后门边,与其他病室完全隔离开来。经过一番打探,记者得知,从头天晚上到第二天中午都没有小孩死亡。当天早上7点左右,只有4岁的红红(化名)在父母的坚持下办理了出院手续。红红主治医生赵某告知,红红是其父母在完善了手续后才出院的,当时孩子还处于深度昏迷中,病情较严重,但其各种生命体征还是存在的。至于孩子出去后发生了什么,医院就不得而知了。

  赵医生说,红红是8月1日入院的,当时是由其二伯胡修云(音)送来的,她远在福建打工的父母紧接着赶到了医院。

  从医院出来,记者从紧挨医院后门的一个餐饮老板处,确证了当日早上7点30分左右,有一个老头用三轮车从医院里拉了一个小孩出来,当时还有一个男子帮他搬,而医院里则站着一男一女,女的好像很伤心。老头将小孩装好后,很快就离开了。

  孩子伯父:弟弟告诉他孩子死亡

  因红红的父母没有电话,昨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送红红到医院的胡修云,据他说,孩子当初好像感冒了,直咳嗽,在当地治疗无效后,于8月1日送到医学院,当时已经昏迷。随后,孩子的父母从福建赶回来。

  胡称,昨日凌晨3点左右,他弟弟胡国文(音)从医院打来电话,称“孩子手脚冰凉,已经没救了。”1日上午,胡国文又打来电话说,“孩子死了,已经处理了”。并于当天上午回到了石垭镇,但至今还没回家。

  警方:是否同一人仍在调查中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大致摸清楚了孩子是从医院出来的,但被“抛尸”的孩子到底是不是医院传染科出院的孩子,只有找到孩子的父母、打捞到孩子的尸体后才能确定。民警称,4日中午,他们在西河打捞,但没见孩子的踪影,昨日仍在打捞。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律师:如调查属实家长涉嫌故意杀人

  孩子如果还有生命体征被抛弃导致死亡,那么谁给对此负责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廖丹。据廖丹称,首先要确证孩子是否死亡,死亡的孩子是否就是还有生命体征的孩子。如果确定属实,其父母明知孩子没死,编造死亡的虚假信息,导致孩子最终死亡,父母有明显剥夺孩子生命的意图,其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

稿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郑津
母亲打死5岁女儿抛尸 报假案称女儿走失(组图)  07-05-13
抢劫奸杀女舞伴抛尸海河 两名恶徒被批捕  07-02-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