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广东摩的司机被误认劫匪 遭乱棍打死(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07:55
 

 

高强伤势未愈,警方对其的看管也已结束

高强向记者展示被抢劫时砍伤的伤口

  今年7月7日晚上9时左右,在惠东县城以摩托搭客为生的四川人高强,在搭载一名不满20岁的男子到大岭镇红湖村黄板湖路口时,遭到该男子的暴力抢劫。事发10多天后,高强并没有采取合法、正当的途径来解决此事,而是向朋友胡三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二人当即于7月23日晚回到被劫路段“寻仇”。

  随后,二人来回寻找未果准备返回。恰在此时,当地的一名村民正好路经此处,以为二人是抢劫疑犯。该村民立即致电亲朋,几分钟后,40多名村民手持钢制水管、木制锄头冲到现场。一顿乱棍齐下,仅仅几分钟时间,胡三星便被当场打死,而高强本人也被打成重伤……

  摩的司机前去“寻仇”被误认抢劫

  记者看到高强时,他正躺在惠东县大岭镇医院外科住院部的病床上。高强说,以前他在东莞打工,一年前来到惠东县。到惠东后,他一直在惠东县城红荣路搭客。7月7日晚上9时左右,一名不满20岁的男子在红荣路找到他,要高强载他到大岭镇红湖村黄板湖路口。本来高强不想去,因为该路段经常发生抢劫伤人的事件。但该男子表示愿出高价,出于利益的驱动,高强最后还是同意了。

  高强所,刚到红湖村黄板湖路口时,该男子便叫他停车。车还未停稳,该男子便抽出一把锋利的尖刀朝他劈了过去。受伤后的高强本能地抓住劈过来的刀,该男子随即将刀抽回,致高强的手指被割伤。所幸的是,就在该男子再次朝他砍来时,一辆面包车朝他们驶来,高强趁机逃生。高强说,他被该男子砍伤右手臂的伤口足足缝了24针。

  高强说,因为事发地点经常发生抢劫案,他也只好自认倒霉。因此他没有采取合法、正当的途径来解决此事,没有向当地警方报案,而是向在惠东县大岭镇一建筑工地打工的老乡胡三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胡三星听了高强的遭遇后表示:“难道就这样算了吗?”在胡三星的怂恿下,高、胡二人于7月23日晚上8时左右,各持一把买来的西瓜刀到黄板湖路段“寻仇”。

  高强说,在来回寻找未果的情况下,他们准备返回。恰在此时,当地的一名村民骑着摩托车经过此处,发现他俩所带的刀具,便以为他们是来抢劫作案的。于是该村民立即打电话回村里称有人抢劫,几分钟后,40多名村民手持钢制水管、木制锄头手柄赶到事发地点。高强说,为了不引起误会,他们立即把刀交给了村民。然而,这些村民不容高强二人辩解,以二人抢劫为由,一顿乱棍朝他们狠命地砸下。仅仅几分钟时间,胡三星便被当场打死而高强因将头部及右半身躲在一辆摩托车下,才幸免于难。然而当高强苏醒时才知道,自己被打成重伤,躺在大岭镇的医院里。随即,当地警方将手铐戴在了他的手上。

  工厂工人听到斗殴但无人敢出去

  在事发现场的一家木材加工厂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称,事发当天晚上,该加工厂的工人几乎都听到了外面的惨叫声和求救声。但是,没有一个工人敢出去。因为该路段经常发生抢劫,惨叫声和求救声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了。经常有被抢的人来敲他们工厂的门,从来就没有一个人敢开门出去。再者,老板曾经不止一次地交待他们,因为工厂地处偏僻,为了安全起见,无论厂外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开门出去。

  一位来自四川的王姓工人对记者称,打人的是红湖村的村民。当天晚上他也知道厂外有斗殴,但他不敢出去。因为当地人员复杂,老板一而再再而三地交待他们,厂外无论发生多大的事都不要出去。不仅如此,因为这一带抢劫案多发,一般都没有摩托搭客仔敢来。即使来也是在白天,晚上几乎没人会来,哪怕是给再多的钱也没人愿意冒险。这名工人表示,他在这里待了几年,天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的。

  死者工友胡三星人缘好是好工人

  据胡三星所在的工地谢姓工头称,胡三星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工人,他不仅为人好,在工地上有着极好的人缘,常常助人为乐,从来没有半句怨言。由于胡三星是小工,师傅们常常把他支使来支使去的,他次次都是随叫随到。在工地上,胡三星从未与任何工友红过脸,更别说吵架打架了。谢姓工头说,对于工资待遇,胡三星从来不斤斤计较,说他是一头“黄牛”,一点都不为过。

  而在高强等客的惠东县城红荣路华达发廊附近,不少人都认识他。大家都说,高强这个人再老实不过了,没有客的时候,他就在发廊里坐。他很害羞,与发廊里的洗头妹连话都很少说,说他抢劫,大家都觉得难以置信。

  当地警方该案初步定性为抢劫案

  8月1日上午,惠东县公安局办公室钟副主任对时报记者称,主管该案的副局长在电话中告诉他说,该案初步定性为抢劫,不过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待案情明朗后再告诉记者。

  据了解,事发当天晚上,尽管高强身受重伤,当他苏醒过来时,立即被警方戴上了手铐。而当记者在大岭镇医院里采访高强时发现,高强的手铐被打开了,但手铐的另一端还铐在病床上。当天上午,高强还陪记者到案发现场,向记者讲述案发经过。而在8月2日,两名身穿便衣的警察专程到医院取走了手铐,安排在医院里看管高强的协警也撤离了。

  律师说法打人致死村民必须赔偿

  广东省金卓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龙喜福在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如果高、胡二人确实实施了抢劫,而二人又没有实施暴力的情况下,村民可以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但绝对不能打,更不能将其打伤甚至打死。即便是二人实施了暴力,从该案的结果来看,也可能是防卫过当。就本案来讲,高、胡二人实施抢劫的可能性很小,再者,不管怎样定性,都必须要有强有力的证据。不管该案的结果如何,高、胡二人都将获得赔偿!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