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市民关注民心工程 部门负责人解答身边奥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08:21
 

 

  市政公路管理局

  我们的问题 马上到现场

  不归我们管 也让您满意

李树根副总工程师

  昨天上午,市市政公路管理局李树根副总工程师携排水、道路等各专业部门负责人早早守候在“民生热线”前,为市民解决生活难题。8时30分,随着一阵电话铃声的响起,热线开通时间还没到,但第一个电话已经接入了。李树根副总工程师接通电话,认真倾听并记录着。

  一直到11时30分,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共接到热线电话近30个,从热线反映的内容看,包括方方面面,其中反映排水问题比较集中。眼下正值雨季,津城连日降雨比较集中,而夏季排水历来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众多市民打来的电话中,70%以上都是反映此类问题。李树根副总工程师要求,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市民反映的问题,接到热线电话,属于市政公路管理局处理的事情,及时责成给相关部门,马上到现场调查解决,并组织专人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沟通;不属于市政公路管理局处理范围内的,在向有关部门反映的同时,也要耐心细致地解释,做到让市民满意。在热线结束后,李副总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办公,对来电反映的问题研究处理意见。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分发到各所属部门及各区市政部门负责人手中,并开始着手解决。

  热线实录:

  问:河北区席场下坡路一片有7个居民小区,一下雨就积水,而且路面多为土道,使这里的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什么时候能解决?

  答:我们将尽快与河北区市政部门联系,现场调查并解决此事。

  问:我经常驾车走津歧公路,在收费站常出现堵车的现象,造成堵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收费站只有一个车道通行,能否在交通高峰时段开辟所有车道?

  答:您提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将到现场进行检查,尽快采取措施使堵车的现象得到解决。

  问:我家住南开区幸福南里1号楼,小区外人行道上的地砖为什么始终未铺。

  答:我们将马上到现场了解情况,帮您解决问题。

  问:我家住河北区王串场富强道24段平房,富强道改造后,由于路面较高,一旦有雨情,道路两边的居民区积水严重。

  答:我们将立刻派排水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看一下富强道改造后使用的新管道和居民区内的老管道是否进行了对接。如果没对接的话,将责成有关部门立即施工解决此事。

  问:环湖东路正在改造,但整条路比较窄,这里车流量较大,极易造成拥堵,是否可以将车行道拓宽?

  答:您反映的问题涉及道路规划建设问题,拓宽车行道、缩窄人行道,我们可以向建设部门反映。

  园林局

  今秋补栽新树 让道路更美

  昨天上午“民生专线”确定的接听时间是从9:00到11:30,然而,早上8:30,记者来到市园林局“民生专线”现场时,发现这里的电话已经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张群芳副局长提早赶到现场,接听、解答市民群众有关园林绿化的疑难问题。对于群众反映梅江地区列入政府20件民心工程的道路绿化美化的问题,张副局长明确表示今年秋天就要补栽新树。

  截至昨天上午11:30,张副局长共接听、解答了来自河西区、和平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西青区、北辰区、蓟县的23位市民提出的关于园林绿化方面的问题。其中,和平区山东路18号居民边国荣反映的行道树倾斜、压向自家二楼楼顶的问题,考虑到目前正值雷雨季节,为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张副局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立刻商议后,当即责成和平区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尽快赶赴居民家中解决。到上午10:42,和平区园林局即报告了到边先生家解决这一急难问题的反馈,边先生对园林部门锯掉压房树枝的做法表示很满意。

  除了现场解答家住河西区黑牛城道一处公寓的殷先生,请教自己所植枣树年年开花不结果的问题,以及市民胡德和提出加强改造后的道路绿化带建设,给“自行车王国”的市民们设立红绿灯等候区凉亭,张副局长当即表示在政府的会上转达他的好建议外,其余的21个问题,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都在当场责成有关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调查、核实、解决。

  热线实录:

  孙女士问:我家住在梅江九华山路,这条路上的很多行道树都死了,虫害很严重。现在遛弯的居民从树旁走过,都会粘上一身的虫子,人们意见很大,这些死树谁来管?

  答:这个情况我们已经了解,这条路计划纳入迎奥运绿化路线,死树的清理已经列入日程,由于秋植树木成活率高,今年秋天将栽植新树。

  北辰区的祖先生问:普济河道立交桥修快速路,东南角处的绿地被市场占了,听说这里是属于市园林局管理的绿化地?

  答:这部分绿地目前的管理权在快速路指挥部,我们会尽快给指挥部下发通知单,确认归属权后,责成管理单位尽快恢复绿地功能。

  南开区80岁高龄的高先生问:前年鞍山西道西湖村大街道路改造完工后,种植了80多棵芙蓉树,现已死了60多棵。死亡的原因主要是附近住的出租户、卖菜的、收废品的常在树上钉钉子、拴绳子,晾晒衣服、被子等,这种现象已向区园林部门反映过多次,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一次检查也没有?

  答:这是属于重点工程管理的,按照有关规定,凡是属于重点工程的绿化项目,都要由施工单位管理3年,在3年管理期满后,才与各所在区园林部门办理交接手续,之后由园林部门接管。我们会通知施工单位进行补栽,今年秋天将栽植新树。今年8月,市园林局还要组织各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对近三年内完成的和正在进行的园林绿化工程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检查,对不合格的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对问题严重的项目,还要责成市园林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再检查、处理。

  李先生问:大营门浦口道149号附近的绿地,因为周围没有公共厕所,小贩们、出租车司机们常跑进绿地解手,现在臭气熏天,窗户都不敢开。本来夏天老人们爱在绿地这儿聊天、乘凉,现在老人都不敢靠近这里。

  答:河西区已经在全市率先把绿地清洁权属统一起来,绿地的卫生都交由区环卫部门清扫。我们会马上通知河西园林部门,协调环卫部门,尽快清理绿地里的粪便。

  市政公路管理局

  年内解决200处积水点

  市区积水点改造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便民工程。目前市中心城区尚有27处大的积水片有待随重点工程建设一并改造实施。为配合20项民心工程,市政部门计划对小的积水点进行改造,大约有375处。这些小积水点大多位于居民区里巷道路,因无雨水管道,地势低洼,雨后积水时间较长,给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解决以上积水点问题需新建雨水管道150公里,检查井6469座,收水井13000座。市市政部门计划今年安排解决200处,明年解决175处,方便群众的雨后出行。

  为保证雨季居民出行顺畅,今年排水管理部门加大了排水设施检修力度,早在汛期到来之前就重点进行了多项工作,包括维修水泵机组,更新改造泵站设备,并对各类闸门进行了维修及改造。目前,本市市内所有排水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市区所有泵站机组运转正常。

  为便于雨水排放,市排水管理处还采用“一低二腾空”的雨前防汛措施,即在大雨降临之前将泵站的水位降低,将管道和河道腾空。出现强降水后,泵站机组全部开启,排水工人出动到积水现场清捞杂物。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覃贻花
河东区管道和里巷甬路改造一期工程开工   07-08-06
评论:清整也是民心工程   07-08-02
民心工程:快速路立交桥、公交加紧建设   07-08-01
民心工程让百姓更安居 新家园吹响建设号角   07-07-30
市政府召开责任落实会 20项民心工程指挥部成立   07-07-29
20项民心工程实施方案确定   07-07-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