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男子与妻子发生口角点燃汽油烧伤老婆孩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9 08:26
 

 

医生正在给烧伤的小刘江清洗伤口

孩子母亲觉得很后悔

兄妹两都躺太医院里。

  一对夫妻,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家4口瞬间都被烧成“煳人”,但,这不是一场意外发生的火灾。

  最近几天,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流传着一个惊人的消息:“父亲用汽油烧伤老婆孩子。”这个点燃汽油的人名叫刘世猛,8月5日夜里,他接了个女人的电话,这个女人是他的同事李某。然而就是这个电话成了刘世猛点燃汽油烧伤老婆孩子的导火索,妻子步步逼问他是不是有了外遇,一顿争吵,刘世猛将藏在床下的半矿泉水瓶汽油拿出来,气愤地将汽油洒在床上。随后,在与妻子的争吵中,汽油被打火机点燃了,大火一瞬间包围了夫妻俩,以及他们仅仅4岁的儿子刘江和两岁的女儿刘露……

  刘世猛夫妇妻子被严重烧伤。而两个孩子均属于II度-III度严重烧受伤,哥哥烧伤面积为60%,妹妹更是高达65%。目前,这兄妹俩都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他们都急需转院。

  “妈妈!我还能活几天?”刘世猛4岁的儿子在疼痛中呻吟着问妈妈。

  “我不是故意的。”刘世猛事后追悔莫及。

  “是我多疑害了孩子。”而刘世猛妻子的心里,又藏着什么样的滋味?

  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青草坪村人刘世猛在昭通市内的昭苑小区搞绿化工作,每月只有约600元工资,赚来的钱不够养家,他就买了一辆人力三轮车,休息时就骑着出去收破烂卖钱。刘世猛的妻子身有残疾,她在昭通市扶贫办宿舍区看守电车棚,一个月有400元钱收入。然而这一场大火,让这两口子丧失了劳动能力,也让本就贫困的一家子,瞬间陷入了无底的深渊。

  警方已立案调查

  24小时看守刘世猛

  在刘世猛的病床前,一直有警察在看守着。刘世猛告诉记者,警察是为了他的好才特意到医院来看着他的,因为警察怕他想不开做傻事,所以他也很配合,警察不让做的事他都不做。

  但现场看守刘世猛的龙泉派出所民警赵庆盅则告诉记者,他们24小时轮流安排民警到医院来看守刘世猛,一是刘世猛怕刘世猛想不开再做出自杀等过激行为,二是警方已立案对这起火灾展开调查,目前刘世猛是涉嫌纵火的嫌疑人,警方担心刘世猛逃跑。

  警方为了不影响刘世猛的情绪,从住进医院后,警方就一直不准刘世猛见他的妻子还两个孩子,而刘世猛最大的心愿是看看两个孩子和妻子伤势怎么样,有没有危险。刘世猛每天都被警察看守着,想念老婆孩子也只能偷偷流泪,这样一来,他这几天也许是最孤独的,妻子和孩子还有亲人来看望,而大家都把他当成坏人,不仅亲人不来看他,连医院的其他病人也看不起他。

  但刘世猛说他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只是良心在深深地谴责着他,他每天都在痛苦中煎熬。

  两幼童病危急需转院治疗

  记者昨日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看到,刘世猛头部、胸部、手臂和两腿均被烧伤,他妻子夏举化的头部、腹部、双手和腿部也受了伤。伤情最重的是他们4岁的儿子刘江和才两岁的女儿刘露,两个小孩子都被大面积烧伤,整张脸血肉模糊,完全分辨不出本来模样。刘江的手、腿、身子和头部多处被烧伤,特别是头部,不仅头发全部烧焦了,脸也烧得肿了起来,他一声不响地仰天躺着,只有嘴唇微微颤动,缠绕在脚上的药用棉纱没能遮住他乌黑的小趾头。小刘露也全身是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她用微弱的声音时不时艰难地叫着“妈妈,妈妈”。

  主治医生不仅亲属们来看望这两个可怜的孩子,连住院的病人们也一天要来看他们几次。

  负责对这个家庭实施救助的廖详巍主任医生说,现在刘世猛夫妇生命并无大碍,但两个孩子均属于严重烧伤,都属于II度-III度伤,其中哥哥烧伤面积为60%,妹妹更是高达65%,兄妹俩都还没完全脱离危险期。

  目前,两个受伤的孩子全身持续高温。廖医生说,这两个小孩子6日早上被送进医院时全身乌黑,均已休克,医院立刻进行了抢救,目前,他们的抗休克治疗期基本上结束,但这并不说明他们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因为接下来的抗感染期同样十分关键。在抗感染期间,极有可能发生“低蛋白血症”(“低蛋白血症”主要是由于大量蛋白质丢失所致,而大面积创伤渗液正是导致大量血浆蛋白质丢失的原因)。

  目前,两个受伤的孩子全身持续高温,而且在不停地流失血清渗液,一旦导致“低蛋白质症”,两个孩子就将面临新的生命考验,而且创面的生长也会得到延缓。

  医院的有关负责人说,刘世猛夫妇得到有效的治疗费用就需要3万4万左右,而两个小孩子因为伤势过重,的人均费用最起码要7万以上。目前,考虑到医疗设备及治疗所需原料“皮瓣”的欠缺,为使小孩子得到更为全面的治疗救助,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向孩子的亲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已向上级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医院上交了转院申请,但孩子的亲属对转院一事一直未给予明朗回应。

  廖医生说,纵然得到最好的救护,孩子身上都会留下永久的疤痕,那么,留在他们心灵上的疤痕,以及他们在伤愈后如何积极面对生活里的各种眼光和压力,同样值得关注。

  一家4口火海余生

  “爷爷!不好了,起火了!”54岁的刘存荣在昭通市扶贫办宿舍区看守大门,他工作的地方与大儿媳看守的电车棚仅一墙之隔,没事时他总喜欢到儿媳这边来看看,因为这里有他的孙子和孙女。

  8月5日23时30分左右,刘存荣正准备睡觉,4岁的孙子刘江突然跑来值班室外哭着大喊大叫,他打开门,一把将孙子揽在怀中:“宝宝!你怎么了?”刘存荣看到孙子一脸黑乎乎,头发都烧焦了。听说儿子和儿媳带着孩子居住的单车棚值班室起火了,刘存荣拎着一只水桶就朝儿子居住的地方跑,到了那儿一看,刘存荣傻眼了:单车棚值班室被熏得黑漆漆的,儿子刘世猛和儿媳、孙子、孙女都烧成了“煳人”。

  警察很快就来到了现场。刘存荣打听了一下,知道儿子闯祸了,因为这场大火是儿子和儿媳吵架引起的。警察和120医生把4名亲人送进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刘存荣一路擦着眼泪也跟到了医院,但4名亲人都被白色的绷带包裹着,他什么也看不见,孙子和孙女昏迷不醒,儿子和儿媳也吓得什么都不想说。

  刘存荣去了一趟医院就再也不想去了,他不想了解事情的真相,也不想看到4名亲人浑身是伤的样子。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帮儿媳看守好单车棚,因为这份工作对儿媳来说不容易,虽然一个月只有400元钱,但儿媳是残疾人,这份工作很难得。

  接了个电话惹出祸

  “我是清白的,我现在后悔已来不及了。”病床上的刘世猛追悔莫及。

  刘世猛是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青草坪村人,4年前他来到昭通市昭苑小区当保安,后来又在小区里搞绿化工作,虽然只是份临时的工作,但他十分珍惜,每天努力工作,由于每个月只有600元左右的工资,赚来的钱不够养家,他还特意买了一辆人力三轮车,休息时就骑着车出去收破烂卖钱。去年腊月,刘世猛在昭通珠泉路行署小区帮妻子找了份看守单车棚的工作,虽说不富裕,但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8月5日16时30分,刘世猛下班时遇到了在小区扫地的同事李某,于是打了一个招呼:“这几天太热了,晚饭后去不去主席广场乘凉?”李某说怕没有时间,等晚上又说,于是刘世猛和李某各自回家。当日20时许,李某突然打来电话,问刘世猛要不要带着孩子去乘凉。

  当时刘世猛还没有吃饭,于是便推辞了,但这个电话被他的妻子夏举化听到了,于是逼问他:“谁给你打的电话?”刘世猛说是一个同事邀他出去乘凉,妻子一听是个女的便醋意大发,逼问刘世猛是不是有了外遇。刘世猛觉得和同事通个电话很正常,再三解释,夏举化都不听,他便和妻子吵了起来,但毕竟是夫妻,这场争吵很快就平息了。

  晚饭后,刘世猛还和妻子商量9月请假回老家盖房子的事,还联系了砖厂买砖。一场风波本来已经平息了,但23时10分左右,两个孩子已经熟睡,刘世猛和妻子也准备休息。上床后,夏举化又开始骂丈夫,扬言要把刘世猛的“丑事”告诉他的亲属。刘世猛听到妻子威胁自己,心里很不痛快,于是起床把藏在床下的半矿泉水瓶汽油拿出来,气愤地将汽油洒在床上,还打着了打火机。夏举化见状,吓得立即站起来阻止,结果在争夺打火机的过程中,汽油被点燃了,整张床瞬间被大火包围。

  发现起火后,夫妻俩忙着去救孩子,他们把被大火烧掉的蚊帐裹住的两个孩子救出来后,发现孩子都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了,夫妻俩也被被严重烧伤。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生活新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