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身家百万的硅谷“穷人”们 储蓄20年捉襟见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9 09:25
 

 


硅谷里密密麻麻的高科技企业。

  美国硅谷集中的几乎都是精英,百万富翁多如牛毛。可是精英里也分三六九等,在平常人眼里高高在上的百万富翁在这里简直就是破落户,因为比他们更富的人更多,亿万富豪一抓一大把。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寒酸的百万富翁们仍然需要拼命工作,每周要忙七八十个小时,才能够维持自己的体面生活,成了名副其实的工人阶级百万富翁。

  从任何角度说,亨利·斯特格都是个成功人士,可是,他自己却不这么看,他在硅谷的同事们或许也会站在他一边。51岁的斯特格银行存款200多万,和妻子共有的住房市值130万,坐落在山崖上,可俯瞰太平洋。夫妻两个的净资产高达350万美元,跻身美国最富的2%家庭。


亨利·斯特格 51岁 市场主管 净资产350万美元

  可是,每一天,斯特格仍然要在硅谷的公司里拼命,他的同事称其为“硅谷盐矿”。他的职业是市场主管,每天都要搏命工作。每天早晨七点钟,他基本上都已经坐在办公桌前了。每天工作12小时,周末还要加10小时的班。

  时过境迁 几百万已经不算富

  硅谷里像亨利这样的人比比皆是,或许可以称之为工人百万富翁。他们自己也感到奇怪,能够挤进硅谷发点小财,已经是个幸运儿了,可是仍然需要像以前一样辛苦工作。他们的生活充满了机会,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没有了靠着微薄工资度日一族的焦虑和担心。

  “我知道,外边的人一定不理解为什么像我们这样的人还这么卖命,”亨利说,“可是,几百万美元可没有过去那么值钱了。在上世纪70年代,有个几百万代表着富人名人的生活方式,至少也是住在一幢大房子里,有自己的管家,可是现在情况已经不同了。”

  谷深似海 身家千万也是小兵

  这些满怀雄心壮志的杰出数码精英们之所以认为自己并非特别幸运,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周围的人比他们更富有——富得还不止一点。


硅谷为互相攀比提供了一个非正常的空间,诱惑无处不在。

  在这里,高层人员的年薪动辄就是数千万乃至上亿;对冲基金经理每年网罗10亿美元也不是什么难事。相形之下,辛苦一年拿个几百万美元的确微不足道。在这个崭新的“镀金时代”,成千上万人都在积累着巨额财富,几百万只能显得地位寒酸。

  “每个人都要向上看齐,”43岁的网站创建人盖瑞·克里曼说,“打个比方,就好像在华尔街,即使有700万身家也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因为数千万、几个亿身家的大有人在。”

  克里曼的身家大约有1000万美元,跻身美国1%最富家庭毫无疑问,可是在一些超富的地区比如阿瑟顿、门罗帕克等地就不值一提了。所以,他每周还要工作60到80小时。他说他的资产并没有多得让他安枕无忧,他坐在一个豪华的酒吧里,手拿着一杯加州葡萄酒,认真地说,“一千万也不过是个无名小卒。”

  芸芸众生 百万富翁多如牛毛

  没人知道在硅谷有多少一位数的百万富翁,不过几十上百万肯定会有。所有这些人都全力投入工作,不仅因为工作会带来成就感,还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必须努力才不致于在“镀金”邻居面前太寒酸。

  39岁的电脑程序员大卫·考波拉斯净资产大约500万到一个亿,有时他会设想着如果离开硅谷到别处去,自己的生活会如何。他说如果搬到美国中部的一个小镇,就会过着王子一般的生活。他和妻子及两个孩子住在帕洛阿尔托南部,当地学校很贵,房价惊人。他们的房子比普通美国人的房子大不了多少,工作也是起早贪黑。他说,“如果到堪萨斯,一定会有人找我去做董事,可是在这里,像我这样的多如牛毛。”

  不愿言败 傍上硅谷很难罢手

  当然,也有一些工人富翁们在硅谷赚到一笔钱后全身而退,到其它地方过悠闲的生活。可是,更多的人却仍然坚守在这里。这里与二战后的郊区简直没什么两样,只不过马路上塞满的是价格不菲的汽车罢了。

  也有人在经济条件好时购买了豪华的房产,可是一旦身家缩水,反而成了负担,让人不得不继续拼搏。工人富翁米勒蒂说,“我们也可以搬走,这也意味着要承认失败,当然没人想走下坡路。”

  硅谷为互相攀比提供了一个非正常的空间,诱惑无处不在。考波拉斯说,“看着银行的存款,你的心会越来越高。”


  2000年,布兰斯基女士的身家一度高达2亿美元,可是在高科技泡沫破灭之前剩下了区区100万。今年三月份,她又重返工作岗位。她和其他两个合伙人一起创建一个软件公司,她对那些无眠的夜晚以及各种各样的压力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生活。”

  “这里的人即使有个两三百万,也没有什么安全感,”在门罗帕克经营房地产工作的大卫·W·海丁说。

  布兰斯基和丈夫的生活看上去很朴素,开的车很一般,孩子们上公立学校,假期活动也都是走亲串友。布兰斯基也很少热心服装和首饰。2001年,他们花了195万美元在富人区门罗帕克买了一幢旧房子,接下来的几年又花了100万来维修。


托尼·巴巴干罗 44岁 生产经理 净资产220万美元

  44岁的托尼在过去的20多年里,他努力工作,总资产也有360万。虽然身家不菲,可是他却和普通美国人一样,整天要为医疗、大学学费和退休金而担心。他说,税收抽走了他40%的财产,净资产只有220万。多年来,他尽量只靠薪金生活,有时竟然捉襟见肘。为了减少每月开支,他和妻子花了75万美元在远离硅谷的地方买了房子,可是改造和装修花了35万。这样,他的储蓄只剩120万,一个孩子上大学,另一个孩子即将上大学。所以,他和以前一样卖力工作,每周工作时间超过70小时。他的妻子心疼地说,“可怜的托尼,他永远都不能退休了。”

  当然,他们也无法避免传统的负担,“总会有人找你要钱,父母、兄弟姐妹,甚至其他的亲戚,慈善组织也会找你捐款。大家都知道你有钱,拿出一点又有何不可?”“花钱的压力无处不在,孩子们要穿最新式的衣服,最新款的玩具,家具也不能太寒酸。”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