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英国管家瞄准中国富豪 到北京酒店培训(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4:32
 

 

图为世界上最好的英国管家学校

   为北京五星酒店搞培训

  教国人正确使用奢侈品

  提起英国管家,人们往往会想到一个身穿燕尾服、斑马裤,戴着白色领结和手套的中年男士为宾客斟酒的画面。其实,除了优雅的举止外,英国管家还必须是个上知天文、下通地理的杂家。如今,身价高昂的英国管家已悄悄进入中国家庭。

  英国管家是家政服务领域的最高级别。图为世界上最好的英国管家学校

  英式管家服务是西方贵族高贵奢华生活的标志。英国管家的职责并非像保姆那样只需拾掇家务琐事,而是涉及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没有经过特殊培训的人是做不到的。

  培训英国管家最有名的机构要算英国专业管家协会了。它位于伦敦郊外的海林岛,成立于上世纪后期。近日,协会的创建者罗伯特沃特森先生向《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介绍了英国管家是如何培养出来的。

  参加数十项课程

  挑选学员很严格

  按照沃特森的话说,英国管家需要做的就是提供“出色的服务”。他说,很多酒店餐馆的服务人员往往将顾客大致分类来进行照顾,这算不上是出色的服务。英国管家必须对每位顾客进行细致分析,提供特色的照顾。他们不仅要想到如何实现客人的想法,更应当提前预估客人的期望,早做安排,这也是英国专业管家协会训练课程的核心。

  英国专业管家协会的训练课程项目很多,首先是对客人进行全天候的关注;认真研究客人的个人喜好和需求;不要期望客人给出明确的问题,但要确保为客人提供正确答案。

  这只是培训的初步阶段,接下来的训练课程更加繁杂。每个英国管家都必须会为主人家洗衣服、送报纸、送主人的孩子去幼儿园、负责打理花园,甚至为主人筹备生日聚会。

  受训者要参加数十项训练课程。包括礼仪、急救、保安训练;雪茄的收藏与保养;葡萄酒的鉴别和品尝;插花;服饰及家居饰品的保养;团体服务演练和人事组织架构等,几乎涵盖了人类生活的各方面。

  作为专业的培训和管理机构,英国专业管家协会在挑选学员时相当严格。很多在这里受训的学员都有着长期丰富的管理经验,他们都希望通过培训找到一份受人尊敬且收入丰厚的私人管家工作。

  最高年薪2000多万

  开始打理公司业务

  由于闻名在外,英国专业管家协会在全球有大量合作伙伴。从拉斯韦加斯到东京,从伦敦到巴林,从莫斯科到阿联酋,几乎每个设有豪华酒店或公寓的国家和地区都同该协会有合作。英国专业管家协会常常会向这些地区的豪华公寓酒店推荐获得资格证书的新管家人选。同时,还会让大批学员飞往各地受训,直接面对顾客。

  作为英国专业管家协会的创建者,沃特森说,英国管家所代表的高级家政服务业从一开始就是针对全球,而不仅仅是英国本土的。如今,从英国的伦敦到阿联酋的迪拜,富豪们对英国管家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一名合格的管家在英国的年薪大约为3万英镑(1英镑约合15.4元人民币),在美国一些地区高达25万英镑,最高年薪甚至达到150万英镑,而且食宿费用全由雇主提供。

  沃特森认为,英国管家的需求量在未来数年预计将达到5000人。在美国和德国等一些商业经济大国,英式管家的技能还被注入了全新的理念,比如,管家可以帮助主人管理财务甚至打理公司业务。

  到北京酒店搞培训

  管家们也要本土化

  在中国,英国管家已经进入一些发达城市的高档社区,开始为更多私人家庭服务。早在10年前,沃特森就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而中国也向沃特森和他的协会抛去了橄榄枝。沃特森曾被中国首都旅游集团聘请向该集团员工授教。他还为一个私人社区的20名员工开设了短期培训课程。

  另外,一些在中国发展酒店业的企业也邀请英国专业管家协会为他们的酒店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在北京中关村试图打开豪华个人公寓市场的一家公司就邀请沃特森担任顾问,对员工进行为期一周的英国管家培训。“在北京,五星级宾馆业竞争非常激烈,他们必须找到新的方式来提升服务品质。这就是之所以转向进行英国式管家培训的初衷所在。”

  沃特森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新兴的富有阶层不断增长带来的经济影响力,使得奢侈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不过,虽然中国的高收入者买了许多奢侈品,但是缺乏懂得正确使用的人。他们需要了解这方面事情的专业人士,比如准备极好的私人晚宴和聚会(注:HomeParty也就是在中国刚刚开始流行的“轰趴”),和安排恰当的客人服务等。

  沃特森说,他希望英国专业管家协会在中国的发展能够帮助那些收入丰厚的人理解拥有一个好管家的价值所在。因为,这不只是提升他们的身份,更意味着他们可以拥有一个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来管理私人生活的人。

  沃特森表示,英国管家的理念应当更加国际化和本土化。他曾对巴林一家酒店的员工说,是否能成为英国管家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具备如何悉心照顾每位客人的才智。他举例说,在沙特,一个好管家要紧随主人身边听从召唤,但是绝不能踫到主人的衣服,因为这在当地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在早期同美国拉斯韦加斯的一些酒店合作时,对方坚持让沃特森为员工提供欧洲式的优质服务理念。可是他在观察后认为,在当地根本无法真正实现这一点。于是,他改为告诉受训员工如何从本土文化入手,找到顾客喜欢的待人接物风格。

  新闻链接:唐宁街10号悄悄招管家

  英国管家已经有近700年的历史了。作为世界家政服务领域的最高级别,英国管家通常受聘于世袭贵族和亿万富翁。管理着包括家庭教师、厨师、保镖、花匠、裁缝等人的服务团队。这不免让人想起英国演员安东尼霍普金斯在《霍华德庄园》里的老管家的形象:严谨,忠实且服务周到,换句话说就是顶级生活的标志。

  如果说电影中的情节多少有虚构的成分,那么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主政唐宁街10号时,刊登广告为首相府招聘一名管家就是英国人所共知的趣事了。去年9月,一些高级家政服务公司突然收到一个神秘广告,说是要给“政府核心的著名办公室”聘请一位管家,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布莱尔想给首相府请一位英国管家。

  这名管家负责管理清洁、门卫、保安、接待等岗位的所有员工。他还将承担许多重要任务,不但要擦亮首相府内所有的古董和银器,还要为首相府设立奢华的饭店风格,达到“世界级服务标准”。

  既然是为英国首相服务,这位英国管家自然需要掌握包括各国政要和世界名流在内的贵宾们的喜好,确保这些贵宾在到访唐宁街10号时受到五星级款待。此外,他必须确保布莱尔一家居住在首相府时不受外界打扰。首相府给这个职位开出了5万英镑的年薪,虽然和其它高级管家的收入相比,这样的年薪算不上很高,但是能为英国首相服务这一条可就价值连城了。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