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广州男子在闹市挟持女子并连伤三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3 17:56
 

 

  

该男子在岗顶连伤数人后终于被市民和保安合力擒住。

  

被男子挟持的女子惊惶失措,市民和治安员正合力与疯汉搏斗。

  2007年8月1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一疑患有精神异常的男子在天河路岗顶好又多附近割伤一名大一女生后,在躲避治安员追捕时,又挟持一过路的中年女子。两名治安员追上前与疯汉搏斗3分钟,最终将疯汉制服并送至派出所。中年女子与其丈夫在此搏斗中双双受伤。记者随后从医院获悉,三名伤者目前已无大碍。

  “快帮我报警,要不我就杀人”

  下午4时37分,记者来到出事现场看到,一名身穿红色T恤和牛仔裤、年约20岁戴眼镜女孩正蹲在地上抽泣,身体不停地颤抖,不时大喊救命。女孩周边已滴满鲜血,她的左手手背约有一条四五厘米长的伤口,仍流血不止。

  此时附近已围满了不少过路市民。一个身高约1.6米、30岁左右、光着上身的男子不停地在人群中走动,口中不停地呼叫着,手中还挥舞着一把带刃的工具(后经介绍为装修类工具)。

  “就是那个疯子,当时他走过来说,‘快帮我报警,否则我就杀人’!”此时,站在女孩身侧的一男子打完报警电话后,神情慌张地告诉记者,光着上身的男子就是行凶者。

  该男子称,下午4时30分左右,他与受伤女孩正在路边派传单。疯汉忽然走到他们面前,称遭黑社会报复,要求他们报警帮助,“我看他手上有一把像刀子一样的东西,不停地在我们面前晃,就拉着女孩躲避,他见我们走就说我们跟黑社会是同伙,并拿着刀要砍我们”。

  该男子赶紧拉着女孩跑进附近一单位大院内,疯汉也欲追进来行凶,被保安拦住。

  大一女生遭疯汉割伤手

  “疯汉被拦下来后,我们已经控制住了局面。”该大院一名当值保安告诉记者,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疯汉渐渐又有些情绪失控,但并没有出现意外。过了10分钟左右,一名男子开车路过,便与疯汉说了几句话。

  “话刚说完,疯汉就冲进了该大院大门,对着跑进来的女孩就砍了一下,当时女孩差点晕了过去。”该保安称,疯汉砍了人后又跑出了该大院大门,见到人就要砍。

  4时40分,救护车率先赶到现场,并把受伤女子送走进行治疗。

  疯汉逃上天桥挟持一女

  两名治安员随后一边尾随疯汉,一边用对讲机与民警沟通,并请示是否要就地擒住疯汉。

  疯汉跑至好又多超市门口时,治安员正准备对疯汉进行抓捕。疯汉见状,突然大吼一声,挥舞着手中的凶器,便朝一名路过穿白衣的女子扑去,女子发现后,奋不顾身朝车流滚滚的马路中间跑去,并在路边一辆汽车的“掩护”下逃脱。

  疯汉见未果,便去袭击其他路人。此时,正值市民出行高峰,好又多超市门口人流如梭,疯汉的异常行为立即在市民中引起一片尖叫,并纷纷躲避奔逃,现场一片混乱。

  疯汉见抓不到人,便向岗顶人行天桥方向逃走。此时,两名治安员也追至疯汉身后,并急步扑近抓捕。但疯汉反应很快,迅速向桥上跑,惊得下桥路人要么转身逃离,要么快步下桥。

  眼见两名治安员即将抓住疯汉,疯汉顺势抓住一名下桥的中年女子,并狠命抱住该女子的脖子,治安员也迅速将疯汉抓住,经过近3分钟搏斗,疯汉最终被制服。搏斗中,被挟持女子及其丈夫也双双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随后从中山三院获悉,受伤女学生目前正在广州就读大学一年级,家住韶关,并未伤及骨头,已无大碍。另外一对夫妇伤势也比较稳定。

  抓捕惊魂

  注射镇静药才把疯汉控制住

  在中山三院,记者见到了被挟持的中年女子朱女士。她告诉记者,事发时,她们夫妇二人与几个朋友刚从电脑城中买了MP4出来,“原本高高兴兴的,不想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朱女士说,当时她被疯汉抱着脖子,根本无法挣脱,疯汉不停拿手里的凶器砸她的脑袋,“我险些死在这个疯子手里”。

  朱女士的丈夫右手臂多处被割伤,同时身上也被疯汉咬伤了几处,他指着伤口告诉记者:“当时我不护着老婆,她真可能被疯汉杀了。”

  “我们几个人才制住他。”负责此事的一名治安员表示,疯汉被抓住后仍拼死抵抗,最后不得不给其注射了镇静药,这才把疯汉控制住了。

  “要送精神病院去,我们根本制服不了他。”一名办事民警表示,疯汉精神可能有些问题,估计是受刺激引起的。

稿源:国新图库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