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不求最好只求最贵 体检中心比拼“奢侈”套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11:29
 

 

  “不求最好,只求最贵。”这句经典台词已经成了如今高端体检市场的缩影。包括世界三大健检机构在内的各家机构纷纷布局京城体检市场,目标直指高收入人群。为了迎合人们如今在健康消费上毫不吝啬的心理,各家体检中心纷纷推出动辄100多个项目、检查费达五六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天价套餐来比拼豪华。

  群雄布阵

  体检,这一原本被视为医院“附属品”的医疗项目,因为市场空间巨大,成了专业的体检机构日益争夺的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市有50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体检,但实行医检分离运营模式的专业健康体检中心只有48家。2005年北京市体检人数达500万人次,以最低的体检费100元来算,北京地区的体检市场就达到5亿元。而高端体检机构的费用远远高于100元。

  如此大的市场份额吸引了不少专业的体检机构进入。“后来者”为了和医院体检市场进行区分,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刚刚萌芽的高端体检市场。

  2003年,与英国BUPA、日本PL并列的世界三大健检机构之一―――美兆健检投资500万美元在北京成立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2005年成立的北京华兆益生健康管理机构,客户群同样是针对高端市场。九华山庄等一些度假村也在规划建立体检中心作为配套设施。医疗门诊机构香港庇利积臣(北京)医疗中心也由门诊转型做高端体检,英智眼科医院也在郊区成立了定位于高端市场的体检中心。

  除了这些已经排兵布阵的体检中心,还有不少境外资本也对中国体检市场“虎视眈眈”,欲来分取高端体检市场的“一杯羹”。据业内人士介绍,英国最大的宝柏公司已经宣布将进军大陆健康市场,日本的体检机构也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在北京、上海进行市场调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高端体检市场上空酝酿。

  竞相豪华

  既然标榜高端,这些体检机构推出的套餐自然是价格不菲。

  美兆健检设定的门槛是除了缴纳几千元的体检费外,若想成为其会员还需交付3000至近万元不等的费用;华兆益生健康管理机构标准的基本体检套餐价在1000―2000元之间,高端的体检套餐则为五六千元。

  九华山庄更是出手不凡,体检套餐据称是“检查项目之多居亚洲各国之首”,达到140多项,价位从380―6000元不等。

  就连一些原先定位大众体检的体检机构也纷纷抬高价格,针对高收入群体推出豪华体检套餐。如佰众推出了4000、5000元的精英套餐,而慈铭则推出了消费额达10076元的至尊望族套餐(女)。

  理念更新

  价格贵自然要有贵的道理。高端体检中心为了与大众化体检机构划清界限,纷纷强调自己不仅仅是做体检,更主要的是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健康管理在中国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不过它在西方国家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西方医疗服务体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早在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由于健康保险的发展以及医疗服务模式的改变,要求医生更好地指导病人进行疾病预防以及更加节省医疗费用。有数据表明,通过健康管理,美国的医疗费比以前节省了大约10%,同时避免了疾病的发生。经济学家分析发现,在健康管理方面投入1元钱,相当于减少3―6元医疗费用的开销。

  因此,高端的体检机构将健康管理引入北京市场,“健康体检只是一个采集数据的开端,而向体检对象分析疾病的潜在风险、提供解决方案才是健康管理的内容。”华兆益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超告诉记者,华兆益生除了有“企业医务室”医生在客户体检结束后对体检报告进行会诊外,还专门有“私人医生”对客户一对一提供解决方案并督促进行,据王庆超透露,私人医生的费用要远高于体检费用。美兆则引入会员制模式,通过打开家庭渠道进而打开市场。

  记者手记

  体检,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体检越来越重视。人们希望通过体检及时发现长年累月奔波劳累中,受到磨损的身体“零件”,尽快给予“修补”。可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体检市场是一个新兴市场,存在一些鱼龙混杂现象,消费者在选择体检机构时,不妨多进行市场调研,同时多听听体验过的人的口碑介绍。

  在体检市场还没完全走向规范和成熟的时期,消费者如何才能选择到称心的体检机构呢?有关专家指出,最首要的是,要选择一个合格规范的体检机构,尽量选择设施齐全、医务人员素质较好的医院,如果贪图便宜而到一些条件不够的地方做体检的话,那是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绝非明智的选择。

  那么一个合格的体检机构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专家指出,在“硬件”上,它要具有相应的完备的医疗检查设备和设施,具有合适的场所和必要的场地条件;“软件”上,要注意做体检的医务人员是否具有“执业医师资格”。

  如今,各种档次的体检机构和体检套餐充斥市场,有100多元的基础检查,也有1万多的“贵族套餐”,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业内专家提醒,不是价格越高就意味着体检质量越高。

  北京华兆益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超指出,目前在北京体检市场上,花1000―2000元即可做一次有质量的体检,检查项目也不是越多越多,一般选择基本的全面检查项目即可。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周华婷
教育部称高校可拒收高血压或慢性肝炎等考生   07-04-13
网上流传“乙肝作弊药” 体检机构称不可能有效   07-02-0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