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湖北露天金矿遭劫 8人抢走700斤载金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0:23
 

 

  亚洲最大露天金矿遭劫

  8人冲进嘉鱼蛇屋山金矿抢走350公斤载金碳 4人已落网,警方正全力追捕另4名在逃嫌犯

  19日凌晨,嘉鱼警方一举破获一起特大团伙抢劫黄金案:当日零时30分许,8名犯罪嫌疑人驾驶货车窜至亚洲最大的露天金矿——嘉鱼县陆溪镇的蛇屋山金矿喷淋吸附二车间,将一名值班人员捆绑后,抢走350余公斤载金碳(黄金半成品),装了16只蛇皮袋,初步估价为7.2万元。当劫匪转移赃物时,埋伏警民将4名劫匪当场落网。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其余4名在逃嫌疑人。

  【事发】

  捆绑值班员抢劫金矿

  据了解,当日该公司二车间喷淋组有2名员工值班。44岁的吴干清是值班员之一。昨日上午,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

  19日凌晨2时许,吴干清坐在办公室长凳上打瞌睡时突然被惊醒,感觉隔壁的水流响声不对劲,立即起身查看。“不许动,不然对你不客气!”刚拉开门,2名男子就冲进办公室,将一把刀架在吴干清脖上,并掏出胶带捆绑吴的手脚,随后还用封口胶封住了他的嘴巴。他被一名持刀男子照看着,另一名男子跑出了办公室。

  凌晨2时27分,办公室外响起一声口哨,持刀男子便跑出办公室。吴干清趁机挣扎,10多分钟后,双脚挣脱了束缚,他迅速跑到附近的班组值班员许波面前。许波替他解开胶带后,立即用电话向领导汇报,并报警。

  【出击】

  抓获司机守侯“租车人”

  据警方介绍,此案还没发生时,曾接到过邱湾村村委会副主任巡逻队员黄忠华报警。黄忠华说,当日凌晨,他带队巡逻至村口时,发现一辆前后均无车牌的小货车,在货车尾部车厢板上用油漆刷有“鄂B55722”字样,车门上也有“湖北大冶”字样。黄忠华等人上前询问,当时车内只有司机1人。司机开始是支支吾吾,后来干脆不回答。黄忠华等人觉得此车可疑,便走到一旁打电话报警。

  当日零时27分,嘉鱼县公安局陆溪口水陆派出所指导员李良元立即带领黄伟、鲁志刚等人驱车前往。经查,该男子名叫马作淮,黄石大冶人。盘问中,该男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民警当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该男子说出有几个大冶人租他的车到陆溪,他在等他们。

  此时,该男子手机响了,发现是“租车人”打来的,李良元立即责令该男子配合警方,说“车马上就到”。随后,李良元和黄伟、鲁志刚带嫌疑司机驾驶货车赶赴金矿,并联系正在金矿警务区的驻守民警李永兰和邱家湾村干部黄小波,让他们组织10名巡逻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守侯“租车人”。

  【追捕】

  警民联动抓获其中4劫匪

  当车行驶至安乐集市往东约100米处的公路上时,发现公路左侧的岔路上有4名男子正在向车招手,车停后,一男子打开车门找水喝,一抬头发现车内坐满人,连忙掉头逃跑。

  车内的黄伟第一个跳下,猛地扑倒一名男子,其他三人见状四处逃窜。村巡逻队员黄小波等人一涌而上,将一名嫌疑人围在水田并擒获。李良元、鲁志刚和一名巡逻队员追赶第三个嫌疑人,最终在稻田将其抓获。另有一个嫌疑人趁乱逃脱。

  民警随即进行盘问,几名男子供述了在蛇屋山抢劫金矿的事实。随后,警方缴获了全部被抢赃物,被抢赃物为载金碳,价值约7.2万余元(注:具体价值有待专业部门测算)。

  昨日下午,嘉鱼县公安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蛇屋山金矿抢劫案涉案人共有8名,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4名潜逃劫匪。

  【谋划】

  劫匪曾“踩点”两天

  该金矿公司一名采矿工人告诉记者,劫案发生后,他曾去辨认劫匪,发现有2人曾于17日上午进入金矿区,直到下午才离开,当时,只是对2人长时间呆在矿区感到奇怪,没想到他们是“踩点”(指作案前对现场进行探访)。

  昨日,据办案民警李永兰介绍上个周五,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金矿的山上出现过。

  【反思】

  金矿要加强安全防范

  昨晚,蛇屋山金矿负责人告诉记者:载金碳是黄金半成品,是提炼黄金的最后一道工序,工艺很简单,一旦有人拿走,就能提炼出黄金。

  据了解,劫案发生后,矿区加强了安全措施,把保安人员由5名增加到10名,车间内的安全防范措施也加强了,值班人员从2人增加到了3人。从昨起,金矿领导每晚都会逐个车间巡查。

稿源:长江商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