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世贸遗址旁大楼起火2名消防员死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1:40
 

 

起火的大楼。


消防员灭火。

  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零地带”对面已遭废弃的德意志银行大楼18日发生大火。在“9·11”事件中痛失多名成员的一支消防队再遭损失,两名消防队员殉职。由于这幢摩天大楼与“零地带”近在咫尺,“9·11”恐怖袭击时混入大量有毒物质和粉尘,因此很多人担心,火灾带来的浓烟可能威胁周边居民。

  事件:线路故障引发大火

  这幢原有40层的摩天大楼位于纽约下曼哈顿区,曾是德意志银行的办公大楼。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中,坍塌的世贸大楼残骸击中了这幢大楼,毁了它的门和厅,本身的结构也遭重创。为此,德意志银行于当年搬迁,原大楼卖给了下曼哈顿开发公司,自2005年起开始爆破拆迁工作,最上面14层已被拆除。火灾发生时,工程建筑人员正在大楼内拆除第26层。

  消防官员说,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约3时30分,起火地点位于大楼14层与15层之间,火势迅速蔓延至其他楼层,在很短时间内烧了整整三层楼。一位家住大楼附近的妇女说:“我们先是听到大火燃烧发出的巨大声响,然后看到冲天大火吞了整整三层楼,火势实在太大了。”

  火灾发生后,大楼内不断冒出大股浓烟,在曼哈顿中城和哈得孙河畔都清晰可见。

  火灾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不断有燃烧的残骸掉落街面。赶赴现场的各级官员努力劝说居民返回家中,因为火灾可能引起楼体坍塌。但布隆伯格说,这种危险应该并不存在。

  大火已于当天晚上8时30分被扑灭。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消防部门初步认为是由电线线路故障引起的。

  伤亡:消防队员2死6伤

  纽约消防部门接到火警报告后,迅速出动30多辆消防车,纽约全市各地区的250多名消防队员紧急赶至现场灭火。

  为了扑灭大火,消防队员们靠云梯登到德意志银行着火大楼的顶层,但两名消防队员因被火围困、吸入过量浓烟而死亡。这两名消防队员是34岁的约瑟夫·格里菲洛和53岁的罗伯特·贝蒂亚。他们都是纽约消防局云梯5公司的消防队员。这家公司在“9·11”恐怖袭击中也痛失过多名消防队员。另外,还有6名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受了伤。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受伤的数名消防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很快将出院。对于消防队员的死伤揭开“9·11”的伤疤,布隆伯格称“纽约再遭残酷一击”!他还补充说,没有平民在火灾中受伤。

  担心:“毒烟”威胁健康

  失火大楼冒出的这种酸性浓烟上一次出现还是在“9·11”恐怖袭击后。由于世贸中心大楼南楼倒塌,正好砸向对面的德意志银行大楼,大量有毒物质和粉尘残留在楼内,因此很多人担心,火灾产生的大量浓烟可能混合有毒物质。据报道,有关部门测定,大楼内7种有害物质超标,其中包括致癌的碳氢化合物戴奥辛以及铅、铬等重金属。

  纽约市市政和环保部门官员表示,现在还无法判定浓烟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和粉尘,但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严密监控浓烟可能给居民健康带来的威胁。

  “9·11”恐怖袭击产生的大量有毒粉尘和气体曾长期笼罩在纽约地区上空,对民众健康造成威胁。一些参加过“9·11”救援的消防员和其他救援人员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甚至有一种呼吸系统综合征就被称为“世贸中心咳”。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