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村妇捅死老人小孩割下头颅 曾计划杀死6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08:36
 

 

看着照片,爷爷后悔当初不该让玲玲帮自己买烟

  “太残忍了!把人杀了,还把头割了!”一年前,发生在忻州市五台县豆村镇上阳村的这起凶杀案,令村民至今谈之色变。

  2006年11月1日,上阳村80岁的王婵妮老人被人用剪刀捅死,将头颅用劈斧砍下,尸身扔到了厕所。和老人一起生活的小孙子中午放学回家,看见大门反锁,从邻居家翻墙入内,眼前的恐怖情景令孩子当场昏厥。

  “这样的割头案,别说在五台县,就是在整个忻州,也是第一次。”五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侯勇慧说。60多名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忻州市公安局派出技侦人员支援,省公安厅6只警犬也火速上岗,“动用了一切手段”,但几个月过去了,村民由最初的翘首期盼到大失所望,“忙是忙,就是不破案”。

  经过无数次调查摸排,上阳村老实巴交的“放牛郎”刘银祥和他的妻子段春兰进入专案组视线。

  这是一对在村民眼里“好得肉麻”的夫妻,段春兰曾在太原某血站工作,与在此打工的刘银祥相识相恋,两人双双辞掉工作,回到刘的老家上阳村务农。十年来,两人“你放牛来我做饭”,十分恩爱,段春兰唤丈夫“哥”,“哥”对妻子更是百般疼爱,从来只是称呼“兰”。

  “刚开始压根不怀疑他们。”中队长张拥军说,“直到在刘银祥家发现了一对脚印。”

  脚印踩在刘银祥家院子的玉米垛旁,“图案、花纹,和作案现场留下的一模一样”。最先发现“奥秘”的张拥军急忙叫来男主人,刘银祥“咳”了一声,“就是我穿的鞋呀!”

  “拿出来我们看看!”

  “找不见了,我还奇怪呢!”

  怕警察不相信,刘银祥自告奋勇在前面带路,一行人被带到豆村镇的一个商店,卖鞋的老板对刘银祥记忆犹新,“一直和我搞价,硬是从12元搞到11元。”

  寻找这双“11元”的鞋,成了破案的关键。专案组对刘银祥夫妻分别询问,刘银祥一脸无辜,“我还心疼得不行呢,新买的鞋找不见了。”再问段春兰,她一边给他们洗苹果,一边呵呵地笑,“男人的事,咱咋知道呢?”

  找不到鞋,两人的嫌疑就难以消除。专案组甚至动用了测谎技术,刘银祥只会说“我真不知道”,段春兰则谈笑风生,不停地和民警开玩笑。

  此路不通,再想办法。一天傍晚,专案组将一直分头受审的夫妻俩带到县城宾馆,给他们买了面包、饮料,假称其他地方发案,他俩需要暂时呆在宾馆候命。两人信以为真,整个晚上,一边品尝免费食品,一边热烈地讨论案情。刘银祥翻来覆去地嘀咕,“好好的鞋,说丢就丢了。”段春兰则“恨铁不成钢”地开导丈夫,“又不是你干的,你瞎忙乎个啥!”

  技术专家再次对现场摸拟试验,发现歹徒把死者从家里转移到厕所的20米“路程”,中间停顿过两次,可见其力气不大。

  “会不会是女性作案?如果是,难道是段春兰?”局长刘兴平如此怀疑。

  由此,刘银祥被释放,段春兰则继续被刑拘。

  妻子解除嫌疑丈夫得理骂人

  段春兰,这是一个面容姣好的太原女人,今年44岁。“说一口普通话,牙齿白生生的,长一双毛眼眼,一看就是个城里人。”刘银祥的弟弟至今还记得城里嫂子刚嫁到村里的情景,“全村都轰动了”。

  最让这个庄稼汉羡慕的是,城里嫂子对他哥体贴入微,“没有肉,把西葫芦切成丝,也要给丈夫包饺子”。有了儿子后,段春兰更是尽显“慈母风范”,“啥好买啥”,儿子七八岁时,段春兰接送孩子上下学,从来都是抱着背着,不舍得让小家伙走一步。

  再问村民,异口同声,“人家可是个读书人”,从来不东家长西家短,一见人就笑,不笑不说话。遇到不认识的字,村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城里的“段老师”,而她每每不厌其烦,直到把人教会为止。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对一个无辜老人痛下杀手呢?”专案组数次激烈争论,最后决定对段春兰解除嫌疑。“最主要的是,有关她犯罪的证据几乎为零。”

  闻听妻子“没事了”,刘银祥一大早就带着儿子来到刑警队。见到一脸焦灼的丈夫,段春兰声泪俱下连呼“哥”,刘银祥则紧握妻子的手,声声叫着“兰呀”。看着一家三口抱头痛哭的情景,张拥军事后向记者承认,“当时很内疚,觉得差点冤枉了人家。”

  妻子回了家,丈夫可得了理。一连几天,刘银祥顾不上下地放牛,从早到晚在村口大骂警察。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平日沉默寡言的汉子,在维护妻子“合法权益”的问题上,表现出了惊人的胆量。

  “告诉你们,”他指着闻讯前来劝阻的公安民警,声色俱厉,“再敢冤枉我老婆,我跟你们没完!”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山西晚报 编辑:周华婷
因利益纠纷 西安一地产公司董事长雇凶杀总经理  07-07-03
湖南省政协委员雇凶杀人 将责任推给儿子(图)  07-06-24
北京房山区原政协副主席雇凶杀情人案开审  07-06-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