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广州市长接听市民来电 透露拟设小摊贩摆卖专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3:38
 

 

  23日上午9点不到,作为“市长接听日”的倡导者和带头实施者,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第三次来到12345市长热线接听了群众来电。原定的结束时间由11点一直延长到近12点,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张广宁接听了19个市民来电。其中,市民关心的问题集中在住房、拆迁以及城市管理等方面。

  在接听市民来电时,张广宁透露了几个重要的新思路:在城市管理方面,考虑放开对小摊贩的管理,建议区里开设部分道路专门让小摊贩摆卖;在货币分房方面,2000年之前没有享受过货币、实物分房的职工,单位要按照省市当时文件的标准,像工资那样补给职工,该方案已经送达市政府准备进行讨论,预计最快今年能实施;在买房难方面,因经济困难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又不符合低保户标准可享受廉租房的中低收入家庭,将来有望“租”到经济适用房……

  -接访室故事一

  “你介不介意……”

  “你介不介意我把电话设成免提,因为现场有些记者,他们也关注你的问题。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就不设了。”

  当天上午,在接访室里,每接起一个电话,张广宁都不厌其烦地重复这句话,弄得现场的记者有点不好意思。

  张广宁的接访照例吸引了许多记者,排排围坐在他身后。每当电话响起,大家伸长脖子试图听清市长和市民的交谈。接完第一个电话后,张广宁注意到这种情况,于是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将电话设成免提,记者们的位置也变成在他周围坐成一圈,以便听得更清楚。因此,每次电话一接通,他都要先征得接访人的同意。

  接听中,一位女士反对设成免提电话,张广宁笑笑说,那好,就我们俩聊聊。放下电话后,他特意交代记者:“最好别写她的名字,她估计不想见报。”

  -接访室故事二

  “什么事都找市长?那不行!”

  针对市民热线中反映的“你直接去找市长才能解决问题”这类的部门说法,张广宁显得有点不满。在接访结束后,他特意就此问题强调,部门即使解决不了,也有解释的义务,不能推搪。

  “我心里想,其实很多人都是从街道开始投诉,如果街道居民委员会能够积极处理,能够一级一级地反映上来,就可以帮他。你千万不能说,这个事情不是我的事权,超出我的范围,我就不管,一句话,好像最后都是广州市政府,都是市长来解决才行,那不行。”

  “广州1600多万人啊,我多次说了,市长接电话,不是为了接电话而接电话。而是为了听取民意,了解民情,知道我们现在的事情做得怎么样,成为政府制定下一步政策的内容,包括处理这些事情的方案,更完善它。”

  他交代工作人员,你们把今天反映的这些事情弄出来以后给我看,我批到有关部门,分管的副市长要负责督办。“市委市政府三番四次强调社区的管理,增派了这么多人手,要听意见,要反馈,要反映,你解决不了就向上反映,区里解决不了给市,不要个个都等着市长电话,如果光靠这个电话来解决老百姓的问题,那就惨了。

  经济适用房将租售并举

  低收入家庭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然而,当天不少打进热线的市民却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既不是低保户,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怎么办?

  “将来经济适用房不仅可以买,还可以租。”张广宁透露了这一利好消息。

  “他们这么说是不对的”

  张女士:我今年55岁了,1998年患有青光眼,眼睛近似失明。我先生今年62岁,无业。大儿子大专毕业失业,小儿子则靠贷款读完大学,今年才还清贷款,小女儿是收养的,读初中。现在全家五口人挤在文明路一间9平米的房子里,厨房厕所都是公用的。我们原来属东山区时有残疾金但东山区合并入越秀区后,则没有了,理由是我们不属于低保户。

  张广宁:你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呢?

  张女士:最关键的是住的困难,我们买不起经济适用房,想申请廉租房,但居委会和街道又认为我们不符合低保条件,不能申请廉租房。

  张广宁:你找过了什么部门的人?他们是怎么答复的?

  张女士:找了街道房管站的人,他们说”住房问题,你要去找市长本人才行“。

  张广宁:他们让你找我本人才能解决问题啊?什么街道?

  张女士:街道房管站。

  张广宁(皱眉):什么人啊?他说要直接找我才行啊?不好意思啊,他们这么说是不对的,你现在知道他们没有安排你的住房是什么原因啊?

  张女士:我现在达不到低保。

  张广宁:你有没有说你是属于中低收入啊?是就行啦,经济适用房将来可以租和买,原来是没有这条租的,后来听大家反映之后增加了。如果你们不符合低保条件,将来可以租用经济适用房。你的问题,我会让民政局和房管局一起去现场了解。

  “绝不可能让你露宿街头”

  杨女士:你好,张市长,我想政府帮我解决住房问题。我本来一直在桨栏路××号宿舍住,住了四十多年了,1999年的时候调房,法院要求我们搬出,我姑姑是住在沙面的,有间房改房她就让了给我暂时住,现在沙面说不能让人住了,所有人必须搬出,我昨天收到一份通知,我住在的这38号房是天主教的物业,9月10日前就要搬出。

  张广宁:那你有找街道有关人员吗?

  杨女士:没有用的,因为户口跟租本都不是我的。我两夫妻已经下岗,现在都只是靠跟别人打散工过日子。

  张广宁:就是一直都没有解决你们的住房问题。

  杨女士:对的,现在我们都四十多岁了,我家老人都七十多岁了,老人是早期的印尼归侨。政策老是说解决归侨问题,但是怎么没有解决呢,我去到街道办很多次,他们说我既不是残疾,又不是低保,不能帮我解决。

  张广宁:我会跟进这个问题的。其实现在政府对于住房问题的政策已经非常明晰,特困的家庭就用廉租房,中低收入的可以买经济适用房。

  杨女士:经济适用房我没有能力去购买呀。

  张广宁:其实现在有很多政策,你买不了可以租的。现在我不是针对你的,而是宣传一下有关政府的住房政策,你的问题我们会找相关人员跟进,看你符合的是哪一种情况,一定会有房子住的,绝不可能让你露宿街头。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