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网上爆美女记者帮单亲男童事件惹疑议(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7 09:47
 

 

女记者帮小男孩炒菜

网上刊发美女记者帮小男孩提水的图片

女记者和小男孩

女记者辅导小男孩做功课

  仅仅路遇一个单亲男童,一名成都女实习记者就花三天时间来帮助这个男孩,从帮助提水做饭,到满足男孩去海洋公园玩耍的心愿,再到登临孩子家里为其辅导功课,让原本失去母爱的孩子对她“眷恋”不已。目前,这一故事经过自称在四川××网任职的一个摄影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放到网上后,立即在全国多个主流网络论坛上传播开,并被冠之以“成都最美女记者”的头衔。针对这个年轻漂亮的“女记者”的故事,一些网民纷纷在网上发表跟帖,对其褒奖有加。甚至,一些网民对此故事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不过又是一个刻意造假的网络炒作而已。那么,该故事到底是真是伪?近日,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突然一条小巷抓拍到女记者

  一篇关于“抓拍成都最美女记者”的网帖,最早出现在某论坛趣味帖图栏目里,网帖发布于8月20日晚上7点48分,故事主要由十幅照片构成。“8月17日下午,高温炙烤着成都,作为刚‘跳槽’到四川××网任摄影记者的我,去成都城东二环路外做完了采访,经过附近一条小巷时,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镜头’”。这是网名为“飞天”的发帖者对第一幅照片的描述。由这个照片开头,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贯穿到了接下来的九幅照片中。

  据网帖声称,在故事发展的三天时间中,网名为“飞天”的四川××网摄影记者因为也是偶然遇到这一幕,所以就想起了对这名女记者的行为进行跟踪拍摄。而且声称:“当我告诉女记者,想记录下她整个过程时,她很不情愿,直到我说了很久,她才出于对同行的理解,答应了我的要求。”

  追踪她帮助单亲男孩三天

  故事介绍,这个在成都某媒体实习的女记者,无意间遇到了一个在垃圾堆边玩耍捡来的一个玩具布熊的男孩,便蹲下与男孩攀谈起来,并了解到男孩是一个进城务工者子弟,并且是一个记忆中从未见过母亲的单亲孩子。鉴于此,女记者决定帮助这个男孩。在接下来的故事中,她先是帮助小男孩洗手、提水、做饭,接着在第二天又满足孩子到海洋馆看海龟的心愿。第三天,女记者来到了孩子家里辅导孩子做数学题。临走时,孩子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美女记者更是“眷恋”不已。

  走红故事上网掀起热潮

  这一组照片首先于20日在四川××网论坛里发表后,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便流传至各知名网络论坛,并在网上掀起热潮,有网友不断跟帖发表评论。“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除了跟帖外,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网站在转载这一组美丽的照片。这显然首先归功于‘最美女记者’的头衔,其次照片上的美女效应也迎合了当前网民好恶的心理需求。”一位在近期观察这一帖子的传播学研究生小董称,看似平淡的女记者的故事一夜走红,但除了四川××网论坛这个原始发帖者没有一条关于负面的跟帖外,其他网站论坛上基本是质疑的声音。

  质疑网友怀疑当事人动机

  除了最开始有网友发表一个“很感人啊”的帖子外,随后的帖子几乎都是表示出或多或少的质疑。“majiao6688”认为:“想做好事,就要坚持做下去,别只给他们一天的时间,一天对他们能有什么帮助呢,让我不得不怀疑你的动机。”“寂寞的臭袜子”称:“女记者去帮助小孩,后头还跟着个你全程跟踪拍摄,我想说,你们都不容易呀,为了出个名,得折腾一天吧?”“这个故事与商业炒作的不同之处在于,作者点明了自己摄影记者的身份,而图片呈现的疑点与这一身份格格不入。所以才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小董称。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