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两岁女童被收割机铲伤后再碾压致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9:05
 

 

  在小力丹被掩埋处,左家人悲恸欲绝“这里是脑壳,这里是脚板……”昨下午4时,垫江县周嘉镇响水村1社,左代刚夫妇在自家稻田里,用手哆嗦着抚摩一个人形泥坑,悲恸欲绝。25日下午1时,左代刚请来4名工人用收割机帮忙收割水稻,结果两岁半女儿左力丹在稻田中被机器碾死,收割水稻的工人们掩埋尸体后借口离开,至今下落不明。

  两岁半女童稻田失踪

  左代刚夫妇在江北区观音桥一带帮人做清洁、送啤酒已10年有余,每到农忙时节就由其中一人赶回老家,帮助年老父母春播秋收。最近正值水稻收割季节,25日,左代刚回到老家,在邻近的飞龙村找到4名专门用收割机收割水稻的山东人。双方约定,每亩地工钱110元。

  当天中午1时过,4名山东人用货车把收割机拉到左代刚家稻田里,开始作业。当时,左代刚的女儿左力丹跟在收割机后面看稀奇,大人则忙着挑谷子回家。

  收割机在田里收割一圈就停了下来,工人说机器坏了,要拉去修理。几人打了一个电话后,先前的货车赶来,拉走了工人和收割机。左代刚说,几人临走时还收了110元工钱。

  大约10分钟后,左代刚突然发现一直在稻田中玩耍的女儿不见了。家人四处呼唤寻觅,不见人影。几名山东人匆匆离开,是不是拐走了女儿?左代刚这样想着,借来一辆摩托车,发疯般朝高速公路入口撵去,但早不见收割机及几人踪影。

  左代刚一边向派出所报案,一边发动全社村民帮忙寻找。

  稻草丛惊现女童尸体

  从25日下午开始,上百位村民帮忙寻找小力丹。至26日早晨6点多,左代刚的幺婶突然想起,收割机离开前,几名山东人抱起稻草,将自家稻田的一小块田地掩埋。

  村民们扑进稻田,扒开这片稻草,一具血肉模糊的童尸赫然显现。死者正是左力丹,右侧腰部一个碗口般的大洞。

  左代刚发现,女儿尸体两米外就是自家已经收割的稻田,泥地有一个与女儿体形完全吻合的泥坑。泥坑中女儿的脑壳、小手和脚板印痕清晰可辨,深约10厘米。人形泥坑旁血迹斑斑,散落着一只红凉鞋和铰成碎片的花衣服。

  垫江县公安局刑警很快赶到现常左代刚告诉记者,经勘察,刑警推断女儿是被收割机铲刀铲伤后再碾压致死的。从收割机工作痕迹上看,收割机工人在铲伤小力丹后并没有发觉,而是在第二圈时才发现的。

  “太没人性了。”村民们说,几人显然是将小力丹尸体挪移到旁边未收割的水稻田中,用稻草覆盖后,才找借口离开的。

  女儿惨状让左代刚夫妇心痛得死去活来。法医解剖尸体后,小力丹被好心村民收殓埋葬。为避免左代刚夫妇触景生情,左家人烧毁了孩子的全部衣物。

  女童多次独自来主城

  左代刚今年42岁,妻子39岁,两人均系再婚。小力丹出生后,全家人视其为掌上明珠。就在前几天,已经懂事的小力丹开始朝爷爷奶奶嚷着要书包,说想去上学。

  小力丹的爷爷奶奶抹着泪说,孙女爱唱爱笑,只要有客人来,她立即跑在前面撵狗端板凳,请客人坐。儿子和媳妇长期在主城打工,想女儿了,他们就带着孙女到镇上,买好车票,向驾驶员托付一下,两岁的孩子就敢来主城区找爸爸妈妈。

  听说小力丹惨死的消息,左代刚在华新街农贸市场租房的房东林阿姨眼泪直流。林说,小力丹常来主城找爸爸妈妈,农贸市场一带的经营户都认得这个乖乖女。

  案发后,垫江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警方从渝宜高速公路周嘉镇入口处调出的录像资料上发现,当时装载该收割机的货车从此处上了高速公路,估计走得匆忙,收割机上尚带着大量谷粒。该车朝梁平方向驶去,但在何处下道?走水路或陆路?目前尚不清楚。

  警方已掌握25日拉走收割机的车辆牌照为鲁QF7637,蓝色货车,车主徐某系山东临沂市人。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