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德国出现全自动餐厅 被称为“喂猪系统”(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11:05
 

 

轨道车“空降”食物到餐桌
世界上第一家“全自动餐厅”

  据德国媒体8月28日报道,德国纽伦堡市日前出现了世界上第一家“全自动餐厅”。该餐厅没有一名服务员,所有点菜、上菜、桌面清理等任务全都通过自动装置完成。尽管吸引了不少人光顾,但这家“全自动餐厅”仍然让许多顾客感到不习惯,有人甚至抱怨称,那些冰冷的机械装置简直就像是农场里的“自动喂猪系统”。

  服务员统统“下岗”

  这家餐厅名叫“巴格斯餐厅”,于8月初开张。

  餐厅的老板迈克·马克曾是纽伦堡市一家铸铁厂的老板,对各种机械装置了如指掌。不久前,他突发奇想,决定将工厂里的那些机械设备引入餐厅业——让餐厅里所有服务都由机器和电脑来完成,让服务员统统“下岗”。

  在巴格斯餐厅,只有大门口会有一名老年服务员迎接顾客。顾客一旦进入餐厅后,就再也看不到一个人影。餐厅内的每张餐桌上,到处都是机械装置和电脑屏幕,而每张餐桌中央,都有一条螺旋状金属轨道与餐厅上方的厨房相连,点菜、上菜、桌面清理等任务统统都是全自动。

  食物“空降”到餐桌

  首先,顾客按照语音提示,通过餐桌上的一个电脑触摸屏幕进行点菜,而菜单则会在第一时间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传到餐厅上方的厨房。当厨师将餐点制作完毕后,一节小车就会装着食物从厨房里开出来,并借助重力顺着螺旋状轨道由上至下地“空降”到餐桌上,而饮料或者啤酒也会顺着螺旋状轨道流进餐桌边的容器中。

  在顾客进餐过程中,餐厅天花板顶部的一个电脑监视系统将随时观察桌面的情况。如果发现顾客食物不够、或者桌面变得脏乱,就会立即提示顾客是否需要加菜,或者指挥机械装置清理桌面。

  服务被指太“冰冷”

  尽管号称“全自动”,但一些特殊进餐步骤仍须由客人亲自完成。迈克表示,由于技术条件限制,目前餐厅里的机械装置还无法进行诸如为顾客举叉子、切割食物或倒酒等精细动作。

  据悉,“巴格斯餐厅”开张后,立即引来大量好奇的顾客用餐。不过,有顾客抱怨道:“我更喜欢有一个友好和善的服务员为我们服务,而不是那些冰冷的钢铁机器。”还有顾客表示:“餐厅里的那些机械装置让我产生了很不好的联想,因为那就像是某个大型农场里给猪喂食的自动喂食系统。”

  老板要在全球开分店

  据悉,“巴格斯餐厅”是全世界第一家全自动餐厅。餐厅老板迈克相信,他的这一创举将会在世界范围引发热潮。由于担心营业模式被同行模仿,目前,迈克已经为独创的“重力轨道上菜系统”在德国申请了专利。

  同时,颇有生意头脑的迈克正在为这一古怪的发明申请国际性的专利。他说:“想想看,一旦全世界的餐厅都变成了全自动餐厅,就可以省下数十亿欧元的雇员开支,现在我们完全可以不需要服务生在餐桌边上站着了。”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