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我曾为戴安娜抬棺材” 退役军人透露戴妃葬礼内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8:18
 
 

 


奈杰尔身后是戴安娜的墓地   ·葬礼准备期间,他们每人每天都要练习扛着装满沙袋的棺材走过一座经过特殊处理的桥,这样的训练每天都使他们的肩膀酸疼。   ·为保守秘密,在葬礼前一天的晚上,伪装成橄榄球队入住在当地酒店。   ·葬礼结束后,每个人再也无法抑制情绪,长时间抱头痛哭。


  国际在线专稿:8月31日是“威尔士王妃”戴安娜逝世10周年的祭日。当英国举国上下为戴妃举行纪念活动时,一名退役军人首次向媒体披露了当年葬礼的内幕,而此人,曾抬为戴安娜抬过棺材,并亲手将她安葬。

  1.83米帅小伙被选为戴妃抬棺材

  奈杰尔是一名退役军人,日前他首次讲述了查尔斯王储、15岁的威廉、12岁的哈里王子目睹戴妃下葬的始末。奈杰尔当时是抬送戴安娜陵寝的人员之一,并负责把她安放在位于英国北安普敦郡奥尔索普庄园内的一座小岛上的坟墓中。至今谈及葬礼上的情景时,奈杰尔仍心痛地表示:“我不敢看他们的脸,这是我永生不会忘记的回忆,那是我有生之年最悲痛的日子。”

  奈杰尔曾是戴安娜生前一名皇家私人护卫,1997年,戴安娜与情人多迪在巴黎因车祸身亡后,戴安娜的兄弟斯潘塞在西敏寺教堂举办了盛大的祭奠,护卫队成员参与了祭奠。

  仪式结束后,护卫队成员准备收拾行囊回家,忽然接到通知不得离开。“当时我们正要回家过周末,接到通知后我们意识到,一定是有关戴安娜的事。当时军中正在挑选参与戴妃葬礼的人,所有人员不论等级,只有一个条件:身高必须在1.83米以上。获悉是去参加戴妃葬礼,所有人都没怨言。我们立刻跑到广场上,接受筛选。”当时共有两名护卫队员被选中,奈杰尔就是其中之一。“葬礼要绝对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最亲近的家人。”

  天天扛沙袋进行“魔鬼训练”

  接下来的两天,奈杰尔与入选者们开始了“魔鬼训练”:每天要抬着满满的沙袋模拟抬棺材,每次走30米,其间还要穿过一座木桥,最终达到安葬戴妃的小岛。“我们当时只知道那是一个铅制的棺材,一定很重,但是没人知道到底有多重,我们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练习,因为必须顺利完成任务,不能让美丽王妃的身体受一点委屈。”

  葬礼的前一天,奈杰尔等人悄悄入住奥尔索普附近在一家酒店。为了保守秘密,他们称自己为一支橄榄球队。奈杰尔说这种掩饰很容易被人相信,因为他们个个是身高马大的小伙子。葬礼当天,他们提前换上整齐的制服,继续排练。“当时我们的肩膀都已经很疼了,但是我们还是保持平稳,一点都不能有偏差。另外,还有一个人反复核实木桥的情况,以免我们走过的时候出现意外。”


葬礼上的威廉和哈里

  葬礼上不忍看戴妃亲属的脸

  奈杰尔被委任为头号抬棺人员,他站在棺材左边。“葬礼开始时,首先是敬献花环,众多花环中,其中一个上面写的字立即映入我眼帘——上面写着‘妈妈’。这是威廉和哈里献的。这一幕第一次使我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在这么长的训练时间里,我第一次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眼泪。训练我们折中士曾说:‘如果你们想哭,就哭吧。当时眼泪在我们眼眶里打转。

  当我们整装待发时,周围是死一般的寂静,只有风声,我用余光看到戴妃的亲人们都已陆续到齐,其中包括与威廉和哈里一起走来的查尔斯王储。我们从未排练过把棺材从车内抬出,对棺材的重量等情景并不清楚,因此当我们正式抬的时候,似乎所有人都停顿了一下。之后,我把手放在棺材上,和我的同伴们优雅地将它取出,这时我才意识到,棺材的重量远比我们想象地要沉,我甚至看到了同伴脸上紧张的神态,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个意外。但我们还是平安地把棺材送到那座小岛上去,并把她安置在墓穴中。

  我记得当时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位皇室成员,但我反复告诫自己‘不可以看他们的脸,否则我就真的忍不住流泪了’。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两位王子的母亲,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值得大家尊敬’。当我缓缓放下棺材时,我还是看到了两位王子的脸。直到葬礼结束,我们才终于控制不住情绪,抱头痛哭,我不介意承认这件事,其实在我们回到基地后,我们这些人又哭了好几个小时。”

  与戴安娜有着不解之缘

  其实,这已经不是奈杰尔第一次与戴安娜接触了,12年前,在他10岁的时候,他就参加了一次皇家游行,并随后加入了皇家卫队。那次游行中,他的父母把他推上前,很幸运地与戴安娜王妃握了手。奈杰尔的哥哥保罗,也参与了那次游行,但在事后的一次事故中他失去了一只眼睛。当保罗康复出院时,他收到了一封来自戴安娜的慰问信。奈杰尔现在回忆起来仍旧激动不已,“这封信表明王妃是多么地平易近人和体贴,这是上帝的安排。”

  葬礼之后,奈杰尔收到了戴妃弟弟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说:“戴安娜王妃一定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而感到骄傲。”奈杰尔如今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谈起戴妃仍然感慨万千:“我几乎每天都想念她,始终无法忘记我们命运的交汇,这是我第一次对外公布这件事,并且我也为当时的所作所为而骄傲、自豪。”(梁旭颖)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专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