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刘加军作案时不觉得对别人是伤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7 22:23
 
 

 


嫌疑犯刘加军。

贴在德惠街头的悬赏通报。

刘加军的家。

刘加军的母亲和三个月的女儿。

  当重回做案现场,回看自己犯下的罪恶,没有人知道刘加军的内心深处在想些什么。

  这是8月20日上午,在大批警察簇拥之下,刘加军被押出看守所,出现在吉林德惠市街头,一一指认他在4年时间里连续犯下的34起强奸案的作案现场。

  为提高效率,出发前警方根据已经核实的作案地点,专门草绘了一张图纸,指认行程根据这张图纸上的路线进行。但尽管如此,由于作案次数太多,指认仍旧用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

  一个地点又一个地点。十几辆警车如一条长龙,在小小的德惠城里城外走走停停。每到一处,都引来大批人围观。

  “我看见他就直哆嗦,他住在我家旁边,怎么就不知道呢?”刘加军的一个熟人正好撞上这种情景,当被警察环伺的刘加军从她身边走过时,她惊诧不已。

  令人感到更为惊诧的,是再一次摆在人们面前的一桩桩强奸案的罪行:

  东风路附近的一个二层住宅楼,刘加军确定目标后,从附近居民家偷了一个梯子,爬到二楼强奸一名女子,完事后又悄悄把梯子还回去后溜走;

  城郊的吉林德大公司附近,至少6名在夜里下班的女工被刘加军强奸;

  市东立交桥的某块草坪深处,4名女性先后在同一地点被刘加军持刀施暴;

  一所中学的校园里,一个在美容院上班的女孩在刘加军的持刀胁迫下被逼翻过院墙来到这里,被强奸;

  附近的德惠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刘加军以同样的方式,劫持多名女性进校园内实施强奸……

  4年时间,作案至少30余起,来自德惠乡下的农民刘加军制造的罪行,骇人听闻。

  8月14日夜间,当刚经历一场重病的刘加军再次来到德惠街头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民警当场抓获。之后,划破这个沉静小城夜空的清脆枪声成为人们连日不绝的谈资。

  综合多方叙述,当夜事情发生的经过大致是:

  民警看到此人在街上“索摸”,觉得可疑,下车盘问,刘加军“因为心上有事做贼心虚”,身上还带着一把据说是“不知道什么人放在车篓里的”刀子,很慌张,挣扎中就划伤了两名民警的手,他更加恐慌了,开始逃跑,民警开枪,打空了弹夹中的7颗子弹。受伤后的刘加军没逃出多远,就被闻讯赶来的更多民警寻获。

  刘加军被擒的背景是他与警察间持续了四年的“鼠猫游戏”,以及笼罩在德惠城中的连环强奸案恐慌。

  德惠是吉林长春市辖下的一个县级市,距离长春并不远,来去的车程也就一个多小时,当8月中旬记者来到这里时,“色魔”落网的消息正在城中广为传播,地方媒体进行了连续报道,市委市政府针对警方侦破此案的表彰会也刚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1994年毕业于吉林省高等专科学校治安系的刑警王辉参与了追捕系列强奸案凶犯的全过程,并因在抓捕刘加军过程中徒手夺刀而与同事王成一起成为地方媒体广为报道的“英雄”。他们各获2万元奖金。

  “从2003年就开始接触这个案子了。”王辉介绍,从2003年三四月份开始,德惠警方陆续接到有人被强奸的报案,之后几年,这种报案接连不断,今年以来,更是连续发生了8起,城中开始流散对“色魔”的恐慌。

  “在当地影响太大了,那些女性晚上下班,结了婚的由丈夫接送,单身的很少出来。”王辉说。

  起初的几年,恐慌更多的是弥散在位于城郊的吉林德大公司附近。这家公司曾有多位女工受到侵犯。在德大公司做保安的徐永通说,三年前冬天的一个晚上,两个理完发回来的女工被人用刀劫持到沟里,其中一名女工掏出该月刚发的工资621元,求饶,该男子不要钱,仍欲实施强奸,后来一女工逃出,叫人,该男子这才逃走,未遂。徐永通听到有人叫喊,就跑过来,四处一片漆黑,他还是看到了100多米远外的一个黑影。

  “这个人给德大的女工造成非常大的恐惧感,晚上下班,她们连出门买点东西都不敢。”徐永通说。

  更多的人获知“色魔”存在的消息是在今年7月警方的悬赏通报张贴出来之后,此前也有相关的传言在小范围内以各种途径传播。人们听说“这个城市里出现了一个‘色魔’,晚上出行要结伴,注意安全”。有人建议女孩上街衣着不要过于暴露,因为据说这个“色魔”有特殊癖好,恋足,喜欢染红脚指甲的女子,因此有此装饰的女子成为其主要侵犯对象。

  “吓死人了,”一个摆夜市烧烤摊的中年女性则对记者说,她每天很晚才会收摊回家,传闻流传时,走在黑漆漆的街上会感到格外恐怖。

  在持续做案长达4年时间之后,刘加军作为疑凶终于被抓获。但当一再臆想的凶犯终于面目毕现,即使是警方,也大大感到意外。

  “他的家距离德惠市区30多公里,因为这些案件都发生在市区内或近郊,我们一直以为是住在城区或者周边乡镇的一个人,根本意识不到他原来离城区那么远。”民警王辉解释,而且,“从面相看他非常老实,有个8岁的儿子与3个月大的女儿,养了2个胶轮车与2000只蛋鸡,每次给人拉砖,都是自己装卸,他在村子里表现太好了,我们张贴悬赏通报,进行排查,都没有人想到会是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都周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