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陈逸飞自画像《艺术家和众美女》估价150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06:57
 

 


陈逸飞自画像已运抵上海。

  上海籍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两年前猝然离世后,其所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绘画遗作,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昨日,陈逸飞创作生涯中极为罕见的一幅自画像遗作———《艺术家和众美女》从香港运抵上海,并被秘密送进了永嘉路上的一栋英式花园洋房“暂存”。

  据悉,该自画像是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收藏家委托来沪拍卖的,主拍方是刚刚宣布成立的中法合资阳光艾德拍卖公司。该拍卖公司为该自画像给出的预估价是1500万元人民币。

  保安轮番护卫

  位于永嘉路上的这栋英式花园洋房,竣工于1936年。该花园洋房现在的主人是中法合资的阳光艾德拍卖公司。

  据介绍,阳光艾德拍卖公司中方投资者是吴征、杨澜夫妇控股的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法方投资者则是拥有费加罗报业的法国最大拍卖公司Artcurialparis。

  一知情人士透露说,尽管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是初次涉足拍卖业,但出于对中法合资双方实力和运作能力的信任,委托拍卖的香港收藏家最终将这幅陈逸飞遗作交由该公司首拍。据介绍,与该画同时拍卖的还有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一幅原作———《黄鸢尾花》,其估价也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推开花园洋房一楼一扇厚重的木门,首先映入早报记者眼帘的是两位穿着蓝色制服的保安。在仔细盘查身份后,早报记者得以进入洋房内。

  在洋房内,早报记者发现,洋房最大一面墙上悬挂着的正是将要拍卖的陈逸飞自画像和莫奈的《黄鸢尾花》。

  一位保安向早报记者透露,这两幅价值连城的拍品是昨日下午2时刚刚运到的,拍卖前将一直存放在洋房内,“我们的任务就是8小时一班轮番护卫这两幅名画,直到拍卖会举行。”曾在北京展出三天

  在现场,早报记者发现,《艺术家和众美女》高近3米,画中的陈逸飞双手环抱胸前,带着淡定怡然、充满自信的笑容,背后环绕的则是他长期的绘画对象———作为他审美意趣表达重要载体的美女们。画家在画中刻意淡化了自己与背景人物之间的界限,红褐色的怀旧基调仿佛旧上海滩的老电影一般。

  有关专家告诉早报记者,这幅画创作于1999年,是陈逸飞绘画作品中极为罕见的自画像作品,该画原先一直为陈逸飞的海外独家代理———纽约马勃洛画廊拥有,曾于2006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陈逸飞遗作展上展出过三天,后被一香港收藏家购得。

  “经这位香港收藏家授权,这幅陈逸飞自画像遗作将于明年1月在上海希尔顿大酒店公开拍卖。”专家透露说。

  据了解,在此之前,世界名画家自画像中拍出最高价的是荷兰凡·高的《没胡子的自画像》和《割耳后的自画像》,曾分别拍出过7150万美元和7200万美元的天价。而弗朗西斯·培根的自画像和伦勃朗的自画像也拍出过4300万美元和1140万美元的身价。

  阳光艾德拍卖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在两幅大师名作运抵之前,他们已对整栋花园洋房的安保系统进行了严密布防,并购买了巨额保险,“名画在这里住上4个月很安全。”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郑津
陈逸飞遗作下周拍卖 两幅油画估价130万  05-05-05
陈逸飞追悼会今举行 预计3000人前往现场(图)  05-04-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