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云南女民警追捕7毒贩贴身肉搏歹徒(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9 11:48
 

 

毒贩在现场被按翻
毒贩全部被抓
民警缴获的海洛因

  “砰、砰、砰”,几声枪响在夜晚热闹的街头突然响起,几名年轻人扭打在了一起。很快,警车、救护车呼啸而至,3名男子被抬上救护车,4名男子戴着手铐被押上了警车……

  前晚8点20分,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黄土坡跟踪抓捕重特大贩毒犯罪嫌疑人时,多名犯罪嫌疑人拒捕顽抗,民警果断开枪,击伤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涉案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000余克、匕首一把、运输毒品的嫌疑车辆1辆。

  跟踪4小时女警贴身肉搏毒贩

  日前,西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得到线索,有一伙昭通籍人员组织了一批海洛因,准备从保山市经大理南涧县运至昆明贩卖,禁毒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控。

  9月7日下午4点,侦查员在一辆从南涧开往昆明的班车上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人员,两名民警跟踪此班车到南窑汽车客运站,这两名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侦查员继续跟踪。此时,另一组在进昆西入口路段布控的侦查员又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其中一名身背军绿色的挎包(案件侦破后发现毒品装于该包内),侦查员随即对3人进行跟踪。

  晚7点,分别被跟踪的5名男子先后打车来到黄土坡某酒店入住。10分钟后,这伙人跟前来接头的嫌疑人开始进行交易。

  这时,民警采取远距离监控、近距离贴近的措施并在周边路口安排警力秘密监控嫌疑人的交易过程。晚8点左右,民警发现嫌疑人交易成功,并准备离开。现场侦查员向外围民警发出抓捕信号,同时迅速亮明警察身份欲将4人控制在微型车旁。

  嫌疑人见只有两名警察在场便拒捕反抗,民警立刻拔出手枪对天鸣枪示警,但4人仍未停止反抗,其中一名男子掏出一把匕首拒捕。民警见情况紧急,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先后击中3名犯罪嫌疑人。在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拼命继续顽抗和逃窜,民警展开二对四的贴身搏斗,其中一名女民警只身按翻一嫌疑人,之后在外围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将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此案的成功侦破和民警的英勇果敢得到省厅禁毒局和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赞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宇当晚赶到现场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并转达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同志,省厅禁毒局局长王建中同志对案件侦破的祝贺,并表示将大力表彰参战民警忠于职守、机智英勇、果敢顽强的行为。

  据介绍,经过医生的及时治疗,3名嫌疑人已无生命危险,在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包扎后,3名嫌疑人被警方转到了其他医院进一步治疗,并逐步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亲眼目睹逃命毒贩一路掉钱

  市区内竟然听到了枪声,这让很多不知真相的人浮想联翩,但很多人也猜到了,这是一场正义和邪恶的较量。

  提起前晚的事,该酒店前台的迎宾小姐眼神里还流露出不安。显然,她还没从前晚的场景中回过神来。

  前晚8点40分,酒店入住了7个不寻常的客人。他们大约三四十岁,一副气势凶凶的样子,其中一人手里还拎着一只长约40厘米的黑色皮箱。客人刚进房间,身着便衣的两男一女便冲进酒店。他们告诉工作人员,他们是警察,要抓捕贩毒嫌疑人。他们口中的“贩毒嫌疑人”,正是那7名不速之客。

  “砰!砰!”几声震耳的枪声响过后,有3人倒在了一家休闲会所门前。随后,两名持手铐的男子将他们拖到酒店门口。休闲会所的罗小姐介绍,她曾看到两伙人从门前经过。“第一次是快8点的时候,大约有三四个人,跑得很匆忙,可能是光顾着逃命了,一张张百元大钞从他们身上掉落下来。后来,一个骑摩托车的人路过,足足捡了千把块!过了半个来小时,又有3个人经过,不过这次他们被枪打伤了。”

  罗小姐称,中枪的人两个被伤了脚,另一个屁股“绽开”了花。3人被拖走后几分钟,罗小姐听到了120急救车驶来的声音。随后,她在酒店门口看到,3名中枪的男子戴着手铐躺在地上,并被做了包扎处理。脚部中枪的男子腿上绑了一块用来固定的木板,臀部受伤的男子则包着厚厚的绷带光着下身趴在地上。“先前那几个人,据说先被押到警车上了,过了没多久,全部人都被押走了,那时候还不到晚上10点。”

  独家专访

  “我都是瞄准他们的小腿”

  追捕4名即将逃跑的毒贩,民警亮明身份后,穷凶极恶的毒贩亮出尖刀,此时,外围民警距离50米,2名民警怎样制服了毒贩?记者昨天独家专访了开枪的民警。据了解,这位民警的姐姐也是一位公安干警,她说,当她听说这件事后,一晚上没睡好觉。昨天打电话给弟弟时,弟弟却在电话里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好紧张的。”

  都市时报:能简单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吗?为什么当时只有你们两个人?

  民警:我和另一名女民警是化装侦察,如果我们再多一个人,也许就会引起他们的警觉,从而惊动了他们。

  都市时报:当时他们所站的位置是怎样的?

  民警:其中一人在驾驶室,这人一直都在车上,没有上楼。另外3人准备上车时,我们就上前,然后告诉他们,我们是警察,不要动。

  都市时报:你亮明身份后,他们有什么反映?

  民警:他们转身看见我们只有两个人,而且其中一个还是女的,就立即就围了上来殴打我;女民警则跑到驾驶员那边,控制住了驾驶员。他们一拳朝我头上打了过来,接下来又踢我的肚子,在扭打中我看到其中一人从兜里掏出了刀。在这种情况下,我忍着身上的疼痛,掏出手枪朝天空开了一枪。鸣枪后,他们还是没有停下来,我最终只能选择朝他们开枪,共开了两枪。

  都市时报:你打的是什么位置?

  民警:都是小腿部位。但他们中枪后没有停下来,反而分头逃跑。这时,外围的民警也赶到了,上前抓住了那两个中枪逃跑的人。

  都市时报:当时外围民警距离你们有多远?

  民警:大概50米,他们在远处监控,发现我们动手了,他们就赶了过来。

  都市时报:受伤的嫌疑人不是有3个吗?

  民警:当时楼上还有3名嫌疑人,我们控制住他们后,就上去抓其他嫌疑人。持刀的嫌疑人看到守他的民警少了些,又想逃跑。民警上前制止时他还用砖头袭击民警,民警无奈下只好开枪,子弹从他的臀部擦过,他只受了点外伤。

  都市时报: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有什么感觉?

  民警:很危险。因为女民警没带枪,如果我也不带枪的话,估计凶多吉少。

稿源:都市时报 编辑:周华婷
吉林最大贩毒案二号毒贩迎娶女民警前被抓  07-06-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