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大黑熊撕掉云南农场工人下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7:30
 
 

 


医生正在为他补脸,缝了50多针。

  伤人黑熊仍藏身林中当地群众谈熊色变

  核心阅读

  一头体形如牛犊般的大黑熊,11日早晨袭击了进入胶林巡护的东风农场割胶工,造成3人受伤,还将一名割胶工下巴和脖颈上的皮肉从嘴角一直撕到喉结处。昨天早晨,这头伤人的黑熊还继续藏身在胶林中,当地群众谈熊色变。

  医生正在为他补脸,缝了50多针

  3分钟发生惨祸

  11日早晨7点,景洪市勐龙镇的橡胶林中,西双版纳东风农场6分场的马智荣、叶厚德和杨文中3名割胶工进入胶林巡逻护胶。7点30分,3人进入胶林刚走了200多米,突然发现有一个牛犊般大小的黑影伴着急促的响动扑向3人。走在最后的马智荣还没等看清冲过来的是什么东西,刚想要逃跑就一下子滑倒在地,这时才看清扑过来的是一只大黑熊。随着脸上一阵剧痛,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走在马智荣前面的叶厚德见状转身想要来救,可黑熊又直冲他而来,他被扑倒后与黑熊一同滚下了两米多高的斜坡,被咬伤和抓伤。走在最前面的杨文中见状马上拾起一根木棍,挥舞着冲向大黑熊,黑熊一挥掌在他腿上留下一道抓痕后,跑进胶林不见了。

  这一切,就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发生。

  面部缝合50多针

  记者来到距离景洪城区60余公里的东风农场医院,见到被黑熊撕咬后伤势严重的马智荣。他刚做完手术,躺在床上还不能动口和说话,伤势轻微一点的叶厚德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

  据东风农场医院外科副主任张飞同介绍,遭到黑熊攻击的3名护胶队员中,杨文中的伤势最轻,叶厚德的左手关节处被黑熊撕咬,牙齿在其手上咬出了一个7厘米长的对穿伤口。但马智荣的整个左脸下半部血肉模糊,面部和身上满是鲜血,由于惊吓过度,医生询问情况时,他竟语无伦次。

  经检查,马智荣的左脸部从嘴角开始,整个下巴和颈部的皮肉被黑熊一直撕开到了喉结位置,同时面部其他位置、腹部和腿部还有几处撕咬的伤痕和抓痕。医院迅速对其进行了紧急治疗,仅清创和缝合伤口就用了两个多小时,面部一共缝了50余针。

  当地群众谈熊色变

  昨日,已经能说话的马智荣断断续续地说:大黑熊体重至少有250公斤左右,在黑熊被同伴赶跑时他醒过来还能自己站起来,感到脸上粘糊糊的,他便伸手摸了一下,结果摸到脸上一个大洞,便又全身无力瘫倒下去。随后,杨文中就跑过来背着他下山求救。

  据东风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晨,进入胶林割胶的职工又再次发现了黑熊在胶林出没,护胶队员受到黑熊攻击受伤的消息传开后,职工和当地村民都较为恐慌,不敢单独出门,当地的群众和单位一致要求森林公安机关将伤人黑熊捕获,以免再次发生惨剧。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杨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接到报案他们就安排民警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察了,同时已经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并将情况报上级单位,很快就会制订出一个相关处置方案。版纳新闻热线:13988161166

  □本报记者戴振华通讯员刁小明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云南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