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贾庆林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5 18:52
 
 

 

  新华网日本神户9月15日电(记者罗辉冮冶)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15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

  贾庆林代表中国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球的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29年来,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巩固,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这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中国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迈进。


9月14日,日本神户海港大酒店门口竖立着欢迎召开世界华商大会的标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9月15日在日本神户和大阪举行。预计来自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人将参加大会,其中包括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2600多名。

  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贾庆林同时指出,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要实现现代化,还需要付出长期的艰苦努力。中国已经明确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我们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贾庆林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威胁,只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履行应尽义务,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一向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安全并作出了巨大努力,将继续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

  贾庆林指出,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友好,中日关系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两国人民来推动。要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架起中日两国人民理解、友谊与合作的桥梁,把中日友好推向新的高度。

  贾庆林说,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艰苦奋斗、创基立业,为住在国的稳定与繁荣,为住在国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放眼世界、拼搏进取,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心怀故土、恋祖爱乡,为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绩,在中华民族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篇章。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华侨华人作出新的贡献,也为华侨华人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华侨华人和睦相融,积极推动住在国发展和进步;情系桑梓,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交流互鉴,积极传播中华文明;敦信修睦,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

  贾庆林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当前,陈水扁当局加紧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严重威胁台海和平。我们将继续贯彻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努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贾庆林号召全球华侨华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起手来,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冬柴铁三在致辞中代表日本政府祝贺大会召开。他说,在日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日本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日本民族与中华民族都崇尚“和”的精神,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增进全球华人与日本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冬柴铁三说,日中邦交正常化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正面临进一步改善和发展的机遇。日方愿与中方扩大交流与合作,加强战略互惠,造福两国人民,共同致力于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开幕式后,贾庆林会见了主要与会代表。

  本次世界华商大会主题是“和合共赢,惠及世界”,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华商前来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大会期间,将举办交流会、商务洽谈及小组讨论会。同时,还举办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中华博览展,以及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展示活动。

  世界华商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1991年首次在新加坡举行,已先后在中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国举行。

  同日,贾庆林还在神户参观了中华同文学校和孙中山纪念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