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女老师教师节遭劫续:5名劫匪不到15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53
 
 

 


病床上的沈勇淑老师

  新闻回放:9月10日晚,沈阳一女教师陪学业生上晚自习后,在自家小区遇劫匪,身中数刀,随身携带的装有数千元钱的包被抢走。

  首次报道题目:《教师节加班女老师被刺》

  教师节当晚,女教师遭遇拦路抢劫身中10余刀。

  一周后,6名劫匪全部落网,5人没有超过15岁!

  “破案我高兴,但我不恨这些孩子们……”女教师躺在病床上说。

  14岁劫匪挥刀砍伤女教师

  昨日20时20分,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手外科一间病房里,41岁的某中学班主任沈勇淑躺在病床上。

  “什么?案子破了?”听到记者带来的好消息,沈勇淑突然身体一挺,坐了起来,脸上露出惊喜的笑容。

  病友们及其家人全都围了过来。这些天,他们天天买报纸看案子是否有进展。

  “我真的没想到,案子能这么快破!”沈勇淑的丈夫———同校的物理教师朴洪基感到很惊讶。

  夫妇俩和病友们一起听记者讲述了破案过程:案发后,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守国责成有关部门全力破案,和平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堃、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敏亲自负责侦破。

  9月14日下午,苏家屯城郊乡青年李帅落网。据他交代,警方又相继抓获了3男1女。昨日上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这个抢劫团伙共有李帅、于小(女)、李小、金小、董小、徐小6名成员。除了李帅刚满20岁之外,剩下的一人出生于1992年,两人出生于1993年,两人出生于1994年!有两人是苏家屯某中学初二学生。

  目前,李帅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董小、徐小因属于不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被家长领回。

  “他们都这么小……我班上的学生一般还都16岁呢……”沈勇淑喃喃地说。她在遭劫的第二天就肯定地告诉刑警:第一个拦住她,朝她喊“把钱给我”的“白背心”劫匪,“最多也就十三四岁”。

  警方侦查表明:这个拦住她要钱的“白背心”,确实是13岁的徐小;而挥刀砍伤她的是14岁的李小和金小。

  “案子破了,但我不恨孩子们”

  “案子破了,我高兴,但我不恨这些孩子。我觉得抢劫我的孩子们能教育好。”教龄22年的沈勇淑坚定地说。

  “他们(学生)一来看老师,老师就跟他们反复说:分数高低不重要,关键是有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不能走歪路,不能害人……我都快背下来了。”一位病友笑着告诉记者。

  “谢谢晨报,谢谢刑警,谢谢一直关心我们的全校师生!”夫妇俩郑重地向记者表示:等出院后,他们要去向和平刑警大队当面致谢。

  “医生说,我的手将来要是恢复不好,还得做第二次手术……”正在高兴,沈勇淑忽然笑不出来了,“万一我这手将来不能写板书了,怎么办呢?”(文中未成年人为化名)

  本组稿件文/图均据本报记者冯翔

  警方解答本案几大疑问

  -这伙孩子为何下手如此狠毒?

  沈勇淑死死抱着里面有8000多元学生刚交来费用的皮包,不肯放手。之所以砍她的脚,是因为“怕她追”。

  -他们知道自己抢劫的是一位老师吗?

  不知道。一直到被抓,他们才从民警口中得知抢劫的是一位老师。几个孩子没有什么表情,“尤其是最小的那两个小孩,还笑呢。”一位民警说。

  -被抢走的财物要追回了吗?

  从沈勇淑手中抢来的8000元钱,马上就被分光了。几个“小兄弟”一人300元;于小称“我怀孕了,怎么不多给点儿”,拿了1100元;剩下的全被李帅拿走,8天后被抓时,他身上只剩了500元,其余的全部挥霍。

  -他们父母知不知道他们所做的事?

  事发后,6名犯罪嫌疑人的家长都赶到了公安机关。“个个都说:咱们没教育好孩子,你们高抬贵手……”一名办案民警回忆,“还有当时就哭的。”但是,没有一个家长表示要去探望受伤的沈勇淑老师。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