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孕妇半路分娩的姐帮助接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8:57
 
 

 


“的姐”梅梦丽抱着婴儿和张桂英在一起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曹杰/文图

  昨日早上6时许,商丘市宁陵县程楼乡孕妇张桂英乘坐商丘方圆出租汽车公司“的姐”梅梦丽驾驶的车牌号为豫NT7559的出租车,从商丘市区出发赶往宁陵县人民医院,行至半路时,孕妇下车到路旁一麦秸垛解手时突然生产。情急之下,梅梦丽只好“上阵”接生,待孩子平安产下后,从村民处借来棉袄和被褥,守候在孕妇和孩子身旁两个多小时,直到把母女平安交给其家人后,才悄然离去。

  “半路生产”玩笑成真

  据梅梦丽介绍,刚出商丘市区,张桂英感觉肚子越来越疼了,就催促她开快点,行至梁园区王楼乡程楼村附近时,张桂英说肚子疼得厉害,下车到路边的一个麦秸垛旁边解手,谁知道刚蹲下不久,就开始分娩了。

  “在车上,她就一直说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了,我们还开玩笑说‘可别在半路生产呀’,谁也没想到这么快。其实她一下车,我就感觉‘这下麻烦了’,赶紧到附近村民家里借了块儿比毛巾稍大一点的布。之后不久,张桂英就分娩出了一个女婴。”梅梦丽说。

  热心“的姐”出手接生

  梅梦丽告诉记者,等她借来布块儿返回时,孩子的头已经露出来了,并且脸色发青,情况十分紧急。见此情景,梅梦丽急忙把布垫好,然后一边双手托住孩子,一边故作平静地劝慰张桂英说:“没事,有大姐呢,慢慢地用力。”大约10来分钟,孩子就顺利分娩了出来。

  “当时孩子的全身都发青,脐带还和她母亲连在一起,我双手托着孩子心里怦怦直跳。稍作镇静后,我开始对着村庄大喊‘有孕妇生产了,大家快来帮忙啊’,一会儿就出来了很多村民,不过当时大家都不知道该咋办。”梅梦丽说。

  随后,在村民的帮助下,梅梦丽先把张桂英母女的脐带弄断扎好,然后,让张桂英慢慢跪着,好让胎盘下来,可是等了20多分钟胎盘都没有下来。梅梦丽又赶紧让一位村民带着到程楼卫生院找医生,然而医生因为害怕大出血承担责任,不敢接诊,要求送到宁陵县医院救治。

  “我当时一听就怕了,医生都怕承担责任不敢管,我一个出租车司机该咋办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等我从卫生院回去的时候,张桂英的胎盘已经下来了。这时,我才长出了一口大气。”梅梦丽说。

  因为怕张桂英刚生过孩子冷,梅梦丽又到村里借来了两个棉袄和一床被子,给她们母女盖上,还出钱让村民买来了卫生纸、毛巾和红糖,给张桂英冲红糖水喝。

  一切都安置好后,梅梦丽才想起跟张桂英的家人联系,前后打了10多个电话,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张桂英的家人才赶到。把母女平安交给其家人后,梅梦丽悄然离去。

  “梅大姐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昨天中午,记者和梅梦丽一起在宁陵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见到了张桂英母女,她和家人还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张桂英说:“我当时都快吓死了,多亏了梅大姐,要不然后果真不敢想象。等孩子满月,我首先带着她去看望梅大姐!”

  张桂英的丈夫说:“梅大姐给我打电话时,我还在从山东赶回来的路上,听到这个情况后,当即就急哭了,等我赶到时已经8点多了。如果不是梅大姐,麻烦就大了,梅大姐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商丘各界称赞好“的姐”

  对于梅梦丽的这种行为,商丘市妇联主席陈苏河称赞说,在群众遇到困难的危急时刻,梅梦丽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全市妇女学习,她将代表妇联当面对梅梦丽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学习。

  商丘市义工联副会长、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常艳红告诉记者,从医学方面来看,在没有医疗设备保障的条件下,母婴生命面临生死考验,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胎死宫内、死产或新生儿窒息、大出血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梅梦丽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面对这种危急情形,她没有怕担责任一走了之,而是凭借自己的机智和勇敢,帮助产妇顺利分娩,并且母婴平安,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梅梦丽的举动值得商丘市所有出租车司机学习,在年终总结大会上,我们将为她颁奖状,并将专门以此事为由在全市出租车司机中开展活动,号召大家向她学习。”商丘市运管处处长王木明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河网-大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