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日本研制隐形战斗机 提高远程空中打击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9:28
 
 

 


日本隐形战斗机技术验证机模型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日本战斗机F-15J

  美国媒体近日第一次公布了日本隐形战斗机的录像,它就是日本防卫省的ATD-X项目。据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披露,日本开发的ATD-X隐形战斗机模型已在法国进行了隐形技术的测试,包括全尺寸模型、1/5尺寸模型,还有隐形结构基础上的矢量推力系统地面测试等。

  1 几乎全盘借鉴美军F-22 法国提供隐形效果测试

  日隐形战斗机研制取得进展,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技术支持分不开。

  从公布的录像来看,日本隐形战斗机实际上是F-22的翻版,整个外形几乎一模一样,配备两台具有矢量推力的发动机,虽然看不到武器,但所有武器似乎也是内置的。

  上世纪90年代末,日本曾成功地与美国联合研制了类似美军F-16的日本F-2喷气战斗机。今年2月,美国最先进的F-22第一次海外部署日本冲绳,就与日本战斗机F-15进行了第一次联合演习,给日本方面“亲身体验”留下了绝佳机遇。日本世界问题研究所的一位专家就称:“日本拥有了研制隐形战机的良好技术基础”。

  《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披露,法国在雷恩附近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雷达反射截面室内测试场,可以测试任何战机的雷达反射截面,以了解其遭到雷达探测后的信号大小。2005年9月到11月之间,日本隐形战斗机模型就秘密运到法国,进行了一系列隐形效果的测试,包括整个雷达反射截面、机体吸波性能和发动机红外辐射等。

  2 1.38亿美元拨款继续研制 为其它隐形兵器提供技术基础

  日本官方尚未就隐形战斗机遭遇“曝光”一事做出正式表态。日本防卫省正寻求2008财年1.38亿美元的财政拨款,以继续进行隐形战斗机的研制。这是日本30多年来第一次独自开发自己的战斗机。《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载文认为,此研制还将为其它隐形兵器的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基础,包括隐形巡航导弹和隐形无人战机等。

  不过,日本将来即使成功开发了隐形战斗机,作战能力也难以与F-22相比。日本一位专家曾表示,ATD-X隐形战斗机一些核心技术系统还需要外来协助。日本一些官员也透露,未来实用型隐形战斗机要比目前的展示机小,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正式投入使用,大约2020年进入航空自卫队服役。

  目前,除俄罗斯前不久曾有媒体公布其未来隐形战斗机外,还没有其他国家公布类似的隐形战斗机图。日本隐形战斗机的研制似乎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3 日国防开支排世界前列 还正在研发远程轰炸机

  二次大战后,虽然日本一直实行和平宪法,但其国防开支一直排名世界前列。日本一直是美国军工产品和军事装备的主要客户,日本现在的F-2支援战斗机,是日美共同开发的;主力战机F-15J,是在向美国支付了专利费、并接受技术指导后,在日本特许生产的。

  美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向国外输出最先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日本有官员指出,尽管日本在电子机械、隐性材料和航空控制装置等领域,拥有较高的技术水平,但由于不具备从零开始进行装备的技术与经验,作为实战机实在无法与美国的战机相比——日本隐形战斗机原型机不搭载雷达和武器,试验机的尺寸比实际的战斗机要小;原型机能否最终实现批量生产,更是未知数。此外,费用也是难题——日本F-2支援战斗机的开发经费就远远超出了预期,达到3200亿日元以上;而隐形战斗机预计开发周期在10年左右,开发费用必将超过F-2。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冒如此大的风险自行研制隐形战斗机,是向美国施压,迫使美国修改其国内法律,向日本开放F-22战斗机,并降低出售价格。

  日本防卫省的一名发言人近日对媒体明确表示;我们一直在研究隐形技术,并且会继续努力,以提高自卫队远程空中打击能力。日本《朝日新闻》曾报道,日本三菱重工正在大力研发F-3远程战斗轰炸机,是以美国诺思罗普公司研制的ATF战机——YF-23的原型机为蓝本研制的,这是因为日本相中了YF-23战机先进的隐形技术。(书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