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搧人引爆网友口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22:02
 
 

 


资料图:刘国梁在赛场上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引子发生在中国体育界的斗殴甚至是行凶杀人事件,已不是新鲜事。不过,在一直被外界视为“纪律严明,管理出色”的中国乒乓球队,类似的负面新闻则几乎没有。然而,近日流传于网络的一段视频录像却引起了外界对中国乒球队的非议——在一次中国乒球队聚餐中,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竟当众搧了队员郝帅一耳光。

  昨天,当事人刘国梁在媒体的逼问下先是说“记不清楚”,后来又认为“最多只是开了个玩笑”。姑且不论此事真相如何,身为主教练,这种家长似的管理,的确应该引起注意。

  酒桌上起风波   刘国梁“疑似”搧了郝帅

  【昨日,国内某门户网站上登出的一段视频引起轩然大波。在时间不到1分钟的视频图像里显示,当时中国乒乓球队几名男队员和教练正在某处餐馆进餐,在较为混乱的现场后半段,刘国梁突然起身,来到坐在席桌对面正在打电话的郝帅身后,一把夺下郝帅的电话,用手掌搧了郝帅一记耳光。】

  从网站的介绍看,这段视频的拍摄日期并不在最近,而是今年的5月27日。从视频的清晰程度分析,这应该是某位追星族用手机现场偶然抓拍的一段镜头,并且拍摄者并非与中国乒乓球队员同坐一桌。从画面人物分析,当时是中国乒球队男队一帮人在外就餐,其中包括男队主帅刘国梁和教练肖战,此外有队员郝帅、陈杞、马龙和当时尚未离队的单明杰等。视频上看不出就餐地点是在何处,由于视频时间太短,因此也不清楚事件前后还发生了什么。

  从这段48秒的视频中可以大致看出以下过程:

  当时酒桌的现场气氛很活跃。桌上放着白酒和可乐,菜和汤热气腾腾。刘国梁坐在画面右侧,同桌有光头教练肖战和队员马龙、陈杞、单明杰等人。酒桌上众人正在开心说笑,坐在画面左侧的郝帅却在一直打电话。突然,本在说笑的刘国梁站了起来,绕过大半个桌子来到郝帅跟前,一把拿下郝帅的电话,随后对着郝帅的脸给了一掌。

  郝帅本想站起来论理,但最终按捺住了。这时酒桌上的气氛不再欢声笑语,全桌人的表情都变得有些僵硬。刘国梁拿着郝帅的电话走回了座位。

  这段视频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刘国梁似乎对郝帅在席间打电话有所不满,然后就上前“教训”了他。这短短的几十秒图像被不知名者挂上网络后,很快引起众人对中国乒球队和刘国梁的一片哗然。

  风波·主角

  刘国梁

  31岁,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现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郝帅

  23岁,2000年12月进入国家一队,去年亚运年男团冠军成员之一,多次获得公开赛好成绩,被称为中国男乒希望之星。

  本版撰稿记者胡敏

  刘国梁回应 我只是开个玩笑

  【“搧人”视频在网上引爆网友争论,刘国梁显然感到了压力。昨天刘国梁公开站出来声明说,他已不记得这件事,并且即便有这些动作,至多也只是“我开了一个玩笑”。针对一件早已过去、且没有任何定论的“纷争”,平常一直对媒体保持一定距离的刘国梁这次站出来亲自表态,这还是首次。】

  谁也不清楚为何在事情发生近四个月后,“搧人”视频才出现在网络上。不过,这对中国乒乓球队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已不容回避。昨天下午,当事人刘国梁第一次站出来,对事情进行了说明。刘国梁先是询问了这段视频的来源,之后表示,这个“喝酒搧郝帅耳光”的事情应该不是真打,最多只是和郝帅开个玩笑。“大家都是男的嘛,难免会开个玩笑什么的。”刘国梁说,自己真的不记得这件事情发生在什么时候,反正能够肯定的是,自己绝对不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去打郝帅。

  “我想应该是和组里联欢吧,但是我真的不可能当着那么多人去打郝帅。你要是说在赛场上还有可能,那是开玩笑吧?”刘国梁说,这件开玩笑的事情已经记不得了,只是觉得这个事情应该是队里面的联欢。

  为了解事情的真相,刊登视频的门户网站昨天下午又连线了视频中的另外两个当事人,一是“被打”的郝帅,另外一人是同桌吃饭的马龙。据了解,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扬州参加亚锦赛。当拨通马龙的电话后,在听到采访者讲述网上视频的内容后,马龙立刻以晚上要打比赛加以推托。随后,采访者拨通了事件中主角郝帅的电话,当听到视频内容称“他在吃饭的时候被主帅刘国梁打”的消息后,郝帅显得有些惊讶,但他没有对事件发表任何言论和评价,干脆直接挂断了电话。

  后来多次拨打郝帅和马龙的电话,但两人再没接听。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