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市民举报: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人兜售答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1 16:39
 
 

 

走出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场,长沙市民文先生打开手机,发现有人居然将答案传给了自己——


图为文先生手机中有关试题答案的短信内容。陈飞 摄

  “我辛辛苦苦复习了一年参加考试,没想到考点门口竟然有人兜售考试答案。有的考生花点钱买到答案就能获得高分,这太不公平了!”因怀疑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泄露,昨日(20日),满怀怨气的市民文先生(化名)来到本报(注:指长沙晚报)反映了这一情况。湖南省人事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正确答案还在国家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因此还不能对考生买来答案的真伪进行判断,当有真凭实据时,他们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违纪违规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

考生投诉

  交卷后看到4条答案短信

  “ABEABCD……”9月16日上午11时15分许,文先生参加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第三科《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试,提前交卷后,便打开了之前关闭的手机,发现了让他大吃一惊的4条短信。昨日上午,文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手机短信的内容,记者见到,短信的接收时间均是16日上午8时48分至8时49分,短信内容全是选择题答案。

  “这门考试全部是客观题,分为70个单选题和30个多选题,总分130分。我随后翻阅课本后发现,短信上的答案全部正确。“为什么有的答案中有个字母X?”记者指着答案中的“X”奇怪地问道。“那是他们故意留出的,主要是担心考生打满分引起怀疑,因此故意未给出其中10道题目的答案。”文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便开始备考,认认真真地进行了复习,付出了许多心血。“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比较难,我去年报了四科,只过了两科。”

事件回放 800元买到一份试题答案

  “事后我了解到,这份答案是花800元买来的,而且有人在考场外公开兜售考题答案。”文先生说,16日上午8时20分许,他与另外一名考生来到位于长沙学院(南院)考点。“我8时30分时给这个朋友打了个电话,电话中他声称有事情,等下给我回电话。”但不知何故,一直没有回电话,文先生便于8时45分关掉手机,进入了考场。由于两人不在一个考场,因此文先生也不知道朋友究竟有什么事。

  没想到,文先生交完卷打开手机后,便看到了这位朋友发来的答案短信。“我当时感觉脑中一片空白,没想到这种全国统一考试也会发生试题泄露。”由于心情受到影响,文先生下午的考试没发挥好。文先生事后了解到,早在9月15日第一科考试前,就有考生买到了试题答案。“今年总共考了《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四门,一般考生买一门科目的试题答案需要1000元,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公路)》需要花费2000元。”

权威人士 可能是培训机构欺骗考生

  “此次考试确实存在有人考场外兜售答案的现象。”昨日,当记者向省人事考试院负责人反映文先生的投诉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试那两日,不少考点的工作人员发现考场外有人兜售答案,他们当即予以了没收。同时,考场内的监考人员也发现部分考生有舞弊行为,他们立刻进行了制止。

  “那些买来的答案究竟是不是标准答案呢?”记者问道。这位负责人说,“因为参加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队伍较复杂,因此部分考生存在企图靠舞弊过关的心理。去年也有考生买公开兜售的答案的现象,但后来查出所谓的答案根本不是标准答案,而是一些培训机构在骗取考生的钱财,我们估计今年也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今年考试的标准答案还在国家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考生们买来的答案目前还不能确定是不是标准答案。等有凭有据时,考试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违纪违规的考生进行严肃处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长沙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