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披露伊战真实遭遇 "一号狙击手"挑战英国防部禁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2 13:49
 
 

 


资料图片:驻伊拉克英军部队士兵

今年4月,15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遭伊朗扣押的事件结束后,英国国防部发布了一条命令:禁止现役军人向媒体出售战争故事。同时规定,现役军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对媒体讲述战斗经历,即使这样做并非为了牟利。但是最近,驻伊英军中的一名狙击手丹·米尔斯不顾禁令,将自己所在部队的一次战斗经历著书出版,令英国国防部陷入尴尬。英国公众也得以从这本名为《一号狙击手》的书中,了解到被英国官方掩盖的部分真相。 英国现役军人“顶风作案”

  《一号狙击手》的作者是英国现役陆军军士丹·米尔斯。米尔斯在威尔士公主皇家团第1营服役,于2004年4月赴伊拉克执行为期7个月的战斗任务。

  米尔斯执行任务的地点是伊拉克米桑省的阿马拉。从2004年5月起,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武装“迈赫迪军”,对驻扎在该处的英军展开了为期4个月的大规模进攻。当年8月,“迈赫迪军”的攻击达到了高潮,米尔斯所在的连队坚守在“斯米克大厦”中,与对方展开了艰苦的战斗。

  “斯米克大厦”位于底格里斯河畔,是驻阿马拉英军的一个独立据点,与英军基地相距20英里。驻守“斯米克大厦”的英军共有106人(包括1名女炊事兵)。在持续23天的战斗中,他们遭受了来自500多名“迈赫迪军”武装人员的85次进攻,对方共向他们发射了600多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战斗结束时,英军共打死约200名敌方武装人员,自己一方只有一名士兵死亡,另有6人受重伤。米尔斯所在的“狙击兵排”由15名狙击手组成。除了对付敌方狙击手外,他们主要负责消灭“迈赫迪军”的头目。

  在阿马拉其他地区进行的战斗中,英军损失惨重。在威尔士公主皇家团第1营的另外一支连队中,36%的士兵都受了伤。

  因此,2004年5月至8月的阿马拉之战,被认为是英军在伊拉克进行的最惨烈的战斗之一。然而,英国国防部当时刻意掩盖真相,坚称阿马拉的局势“相对平静”,以缓解布莱尔政府在伊拉克政策上面临的压力。据米尔斯的一位朋友透露,米尔斯撰写《一号狙击手》的主要目的,就是让英国人了解驻伊英军的真实处境。

  当然,米尔斯会从这本书中获得相当的经济收益,预计版税收入将达到6位数。为了减少麻烦,仍在军中服役的米尔斯与出版商约定,待自己将来退役后再领取这笔钱。不过,英国国防部仍然认为米尔斯是“顶风作案”,正在研究如何对其进行惩罚。(特约记者陶蹊)

狙击手的价值就是“收获猎物”

——《一号狙击手》节选 1.四发子弹从头顶掠过

  “准备战斗!准备战斗!”在“斯米克大厦”这座庞大的建筑内,几乎每个掩体中都突然传出了这样的吼声。刚才还横七竖八躺在走廊上的小伙子们一下子跳起来,匆匆穿上沉重的防弹背心,并套上了头盔。正值中午,8月的太阳晒得最厉害的时候,“迈赫迪军”再次发动了进攻:先是躲藏在房顶上的狙击手冲我们开火,紧接着是一阵密集的迫击炮射击。

  我攀着梯子向大厦顶部爬去,那里是我们“狙击兵排”的战斗位置。还没等我完全跳上房顶,上面安放的通用机枪就“噼里啪啦”地开火了,我的耳朵中顿时充满了子弹撕裂空气时的爆响声。“妈的,赶紧趴下!”有人冲我大声喊道。我刚遵照指示把身体贴在房顶上,就有4发子弹从头顶掠过,打在我身后的门框上。感谢上帝!幸亏大厦的房顶周围有一道3英尺(约为0.91米)高的矮墙!

  被子弹剥落的石头和水泥碎片到处飞溅,构成掩体的沙袋每隔几秒就会被击中一次,扬起沙尘。在位置最高的那个掩体中,德斯正紧张地观察着敌人的动向,不停地向我们通报:“在南边一公里处,3辆公交车停下了……至少有20个人下来了,拿着AK步枪和火箭筒……有几个人沿着底格里斯河大街过来了,可能还有20个……还有一大群正在过桥,沿着医院和水坝过来了……”

2.“我就在这里干掉他”

  我们“狙击兵排”中的每个人都迫切渴望收获自己的第一个猎物——这并不是一种变态的杀戮欲望,我们只是希望能在如此残酷的战斗中体现我们的价值。

  德斯已经将敌人的进攻态势尽收眼底。他注意到,在正对着“斯米克大厦”的河岸边,似乎埋伏着敌人的一名狙击手,对我们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他将这个发现告知了阿德和菲茨所在的小组,由他们尽快解决这个麻烦。

  阿德和菲茨开始通过望远镜搜寻那名狙击手的准确位置。作为一个狙击手,在这个时候,你一定要问自己:“如果我是敌人,我会隐藏在什么位置?”一般来说,狙击手们习惯埋伏在高地上、高楼上或房顶上——一切能提供良好视野且利于隐蔽的地方。然后,你仔细搜索那些地点,如果发现有什么看起来异常的地方,那么,八九不离十,敌人很可能就躲在那里。

  90秒过后,阿德发现了可疑之处:在800米开外的一片灌木丛中,有一条纤细的金属片。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金属片,20秒钟过后,金属片喷出了一道黄色的火焰。“我找到他了!我就在这里干掉他。”阿德报告说。他已经可以肯定,那个金属片其实是一支AK-47突击步枪的枪管,敌方的狙击手就躲在那片灌木丛中。

3.这就是“一枪一命”

  阿德拿起自己那支经过伪装的L96狙击步枪,开始调整瞄准镜。当天几乎没有什么风,因此,不用考虑风速的影响。他将瞄准距离设定为830米,然后慢慢地将枪管从矮墙中的一个小缝隙里伸了出去。通过瞄准镜,阿德开始观察和估计敌方狙击手头部的位置。

  在正常情况下,要使目标丧失作战能力,没有必要打爆他的脑袋,L96狙击步枪所发射的7.62毫米子弹,击中身体的任何部位,都能达到“丧失作战能力”的效果。但这次情况有所不同:敌方狙击手是趴在地上的,扬起的头部恰好是面积最大的目标,也是最容易击中的目标。

  估算了露出灌木丛的枪管长度以及AK-47突击步枪的总长度,阿德确定了敌方狙击手头部的位置。他将瞄准镜的十字线锁定在灌木丛中的一片树叶上,静静等待射击时机。此时,汗珠不断从他的额头上滚下,但他无暇擦拭。他屏住呼吸,稳住枪支,又等待了5秒钟,终于扣动了扳机。

  L96狙击步枪的枪口初速度是875米/秒,因此,阿德发射的那颗子弹,不到1秒钟就击中了目标。从望远镜中可以看到,灌木丛中原先伸出来的那支AK-47突击步枪已经跌落在一旁,躺在那里纹丝不动。阿德长舒了一口气,在掩体中坐了下来,平静地说了一句:“我干掉他了。”他将狙击步枪的枪栓拉开,退出那颗子弹的弹壳,然后小心地放在自己的口袋中。“我将永远保留它,作为纪念。”

  战斗结束后,德斯特意到那片灌木丛中欣赏阿德的“手艺”。死去的“迈赫迪军”狙击手躺在那里,子弹将他的脑壳掀掉了。这就是“一枪一命”!

4.他就像一个机器人,这非常可怕

  每个人都为阿德感到骄傲,然而,这并不是此次战斗中最漂亮的狙击,“最棒的一击”来自阿德的同伴菲茨。

  菲茨是个又高又瘦的家伙,少言寡语。他一旦抄起狙击步枪,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目标。他就像一个机器人,这一点非常可怕。

  在“迈赫迪军”的成员中,一些人隐藏在河对岸的贫民区内,伺机攻击。在他们的强迫下,一些老太太和小孩会站在门口和窗口处,为他们提供掩护——躲在平民身后是一种懦弱的把戏,他们竟然还恬不知耻地谈论什么“神圣的目标”!

  观察了几天后,菲茨对我说:“只要你能把他们从屋子中赶出来,我就能干掉他们。”我们把目标锁定在600米外的一座小房子上,“迈赫迪军”的成员们似乎对它格外青睐。

  果然,我们发现一个家伙跑进了那座房子,通过窗子向我们所在的大厦开火。他大约40岁,身材魁梧,留着浓密的胡须。我瞄准那扇窗子开了一枪,那家伙不见了。几分钟后,他在门口出现,右手端着AK-47突击步枪,左手挟持着一个小女孩,试图将脑袋藏在女孩身后。

  待他拖着小女孩走了几步,菲茨的枪响了。子弹击中了那家伙的脖子,鲜血如喷泉般从小女孩头顶掠过。他靠在墙上,慢慢滑落在地上。他用手紧紧捂着脖子,试图阻止鲜血继续涌出。30秒后,他断气了。

  “我真的想对那个小女孩说声抱歉,”菲茨对我说,“不过,谁让我们在一个如此‘混蛋的’狙击排里呢?”



参考资料 因写书被重罚的士兵

  1993年,曾在英国特种空勤团(SAS)服役的士兵安迪·麦克纳布出版回忆录,描述了自己在海湾战争中执行任务的经历,引起了英国国防部的不满。麦克纳布被迫按国防部的要求,对其第二部回忆录的内容进行修改。

  1997年,曾经参加海湾战争的英军指挥官皮特·德·拉·贝利耶,因撰写回忆录被逐出军队,尽管他撰写回忆录的行为得到了英国防部的认可。

  1998年,已经退役的英军军官尼格勒·瓦尔德在他人撰写的一本书中,描述了自己在北爱尔兰执行任务时的经历,被军方指控犯有“泄露军事秘密”的罪行。(编译陶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青年参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