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武汉天河机场组织反劫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2 21:37
 

 

9月22日,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了一场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图为反恐队员在围捕歹徒。 

图为消防队对飞机实施灭火。

  9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了一场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从下午1时开始,到2时5分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架某航空公司的飞机在飞越武汉上空时,突遭两名不明身份的歹徒劫机。机组人员在空中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过程中机长受重伤,两名歹徒也受了轻伤。机组决定紧急迫降武汉天河机场,但由于歹徒干扰操控,接地时右侧机翼触地起火,飞机摇晃着最终在跑道上停稳,冒出滚滚浓烟……这是演练指挥部设计的突发性紧急状况。

  天河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接到机组从空中传来的情况报告后,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公安、消防、医疗等各个保障组在3分钟内集结完毕,并完成设备、物资的准备。武警湖北省总队和解放军161医院、湖北省新华医院接到机场方面的情况报告后,立即派出反恐力量和医疗救护队赶往机场增援。

  飞机于下午1时50分左右落地。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七八台消防车率先出动,鸣着警笛一路呼啸赶到现场,随即展开了对飞机的灭火战斗;公安人员立即接管飞行区各个通道口,在现场周围设置警戒线,同时在外围安全地带设置旅客集结区和后续力量集结区;医疗救护队在现场附近辟出救护区,做好救护伤员的准备……舱门开启,两名歹徒即跳出机舱,拼命逃窜,此时武警反恐支队已经赶到,队员们立即展开追击、抓捕,很快将两名歹徒控制;机场公安人员组织旅客有序疏散、转移;多名“受伤旅客”被安检人员组成的担架队抬到医疗救护区,接受“治疗”。下午2时零5分,总指挥宣布解除应急救援状态,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是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根据民航总局和武汉市应急委员会的要求组织实施的,并首次邀请了外援力量参加,参演人员近300名,车辆50多台,飞机1架。演练的目的,是对天河机场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实战检验,以锻炼队伍,完善预案,提高天河机场的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

  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朱学庆作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在结束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评。他说,本次演练总体感觉救援及时,反应迅速,达到了反恐和航空器救援两个目的。明年奥运会举办前,武汉天河机场还将组织一次大型的应急救援演练。

  湖北省政府应急办、武汉市交委、民航湖北省安监办的领导和专家现场观摩了演练。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