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新闻分析:中国如何确保“平安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30 17:03
 
 

 


8月1日,首都综治办主任李万钧做客中国平安网、新华网,就创建“平安奥运”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图为李万钧谈首都综治办与“平安奥运”。(中国平安网 张龙 摄)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景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奥运会是不同国家、地区人民欢聚的大舞台,良好的安全环境则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现在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中国将如何确保“平安奥运”?

  公安部副部长刘京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正在健康、扎实、深入地向前推进,中国政府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进行。

  中国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央政府专门成立了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机构,北京以及天津、上海、青岛、沈阳、秦皇岛等赛区城市组建了由公安机关负责的安保实战指挥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相应成立了安保机构。

  北京奥运安保部门充分吸收借鉴往届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国情和举办城市实际,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编制了奥运场馆、反恐防暴、情报信息等50多项奥运安保总体规划、数百项具体实施方案,并且仍在不断健全、完善。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认为,奥运会的安全必须依托于主办城市整体的安全运行,要以“平安北京”保“平安奥运”,以一流的社会治安秩序和严密细致的安保措施保障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和举办期间的社会安全。整体防控形成了对北京全市区域的全时空立体覆盖,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的空间,可以及时消除危及城市安全的各种隐患。奥运会期间,北京直接用于赛事的安保人员将不少于8万人,其中包括警察、专业保安员和安保志愿者。

  今年7月,公安海警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在青岛举行,这是公安海警部队为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安全保卫工作而进行的海上反恐怖实兵演练,9个公安边防总队的800多名官兵,27艘舰艇参加了演练。

  北京及其他奥运会项目承办城市和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公安机关,开展“迎接奥运盛会、整肃警容风纪、规范执法服务”专项督察活动。这次专项督察活动从今年9月1日开始至2008年10月1日结束。北京及其他奥运会项目承办城市公安机关9月1日已经启动,全国其他重点旅游城市公安机关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启动。

  加强国际合作是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举办的重要举措。2007年9月10日至11日,公安部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与会的32个国家和地区的执法机构代表以及国际刑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的官员发表共同宣言,提出做好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必须依靠各方力量,这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和利益。决定切实加强奥运安保情报信息交流,深入开展奥运安保反恐合作,共同应对奥运会期间的突发事件,积极做好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各方一致同意将在各自法律和规定范围内,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安全、和谐的奥运会。



平安奥运呼唤公众责任保险 所谓公众责任风险,是指致害人在公众活动场所的过错行为致使他人的人身或财产遭受损害,依法应由致害人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风险。由于责任人的行为损害了公众利益,所以这种责任被称为公众责任。公众责任的构成,以在法律上负有经济赔偿责任为前提,其法律依据是各国的民法及各种有关的单行法规制度。一般地说,建筑场所、运动场所、交通运输场所、贸易场所、会展场所、娱乐场所、餐饮场所等各种公众活动场所,均有可能因生产、营业等各项活动而出现意外事故,造成他人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致害人不得不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有责任风险存在,必然有防范风险发生或转嫁责任风险的消费需求。而公众责任保险是转嫁责任风险的最好途径之一。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全球性质的盛会,更是全中国人民的盛会。就赛场而言,除了北京主赛场外,青岛、沈阳、天津、上海、秦皇岛、香港等城市也有不同的比赛或活动安排,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和56个训练场馆;就参会人员而言,奥运会期间各界公众、运动员、教练员、记者、警察、服务人员等将达到100万人;就涉及的行业而言,建筑、交通运输、邮电、通讯、旅游、餐饮、零售、会展等公众责任风险重大的行业参与率高。一个公众的盛会,解决公众安全问题便成为举办国的头等大事。往届奥运会发生的公众安全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的同时,也说明北京奥运会期间,发展公众责任保险尤为重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