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20岁青年为和母亲赌气流浪60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07:42
 
 

 


石益说,昨天是他60多天来第一次吃到饱饭。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本报昨天报道的《为让儿子回家母亲六天报警三次》的主人公——石益昨天迎来了其两个月来的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洗澡,第一次理发,第一次在床上睡觉,第一次吃上饱饭,第一次与隔阂多年的母亲面对面畅谈。隐藏在这无数个第一次的背后的是:这个1987年出生的年轻人从今年8月起就没有一分钱,在通宵网吧过夜,捡路边丢弃的水果充饥,最长的一次他竟5天没吃东西。这60天里,他瘦了10斤,在此期间他没和家里联系,只盼着远在湖北的妈妈能找到他。那么,石益是如何度过这60多天的?石益昨天向记者敞开了心扉——

  文/本报记者何有贵

  睡觉:前半夜公园石凳后半夜网吧坐椅

  石益家住湖北黄梅县黄梅镇。今年春节过后,石益随老乡来广州
打工。7月31日,石妈妈听说儿子因为上网耽误工作,被工厂开除了,心急如焚的石妈妈第一次来广州看儿子,临走时给儿子留了200元。据石益说,后来由于找工作被骗,一直处于和妈妈赌气的他也没有想到和家人联系,而碍于面子等缘故也没有和这里的老乡联系,从此开始了他的“无钱”生活。

  小石说,这里的网吧有四五家,他一开始去一家叫飞×的网吧,主要是因为这个网吧有空位的时候比较多。有些包月的客人下网时没有关机,他便可坐到他们的位置上。如果实在没有位置,他就站在后面看别人上网。

  即使如此,他也经常被网吧赶来赶去。到9月初时,他就成为附近一个小公园的常客。不过他后来发现,到深夜一二时,网吧里的网管经常打盹睡觉,这时他就变成了上半夜在石凳上休息,下半夜就转移到网吧里休息。“主要的是网吧里有空调,没有蚊虫咬。”

  充饥:捡别人丢弃的吃别人吃剩的

  没有钱后的第一顿饭是在丢钱后的两天吃的。石益说,当时实在饿得不行了,看见网吧里一个台面上有半包别人剩下的饼干,在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拿到自己的台面上。于是他找到了自己吃饭的途径。

  但是,吃的东西并不是经常可以在网吧捡到,于是石益在附近的双沙市场捡被丢弃的苹果和香蕉吃。

  石益说,即使这样,被丢弃的烂水果也不是天天能捡到的,所以两天或者三天吃一顿饭是经常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到网吧里面的洗手间喝些自来水。后来他发现,在极其饿的时候喝自来水,胃里很难受,总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最长的一次是5天没有吃饭,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情,”石益说,“到后来,两天三天不吃饭可以顶过去,但到第四天感觉极其痛苦。”最大的问题就是肚子阵痛,头眩晕,全身无力。到第五天凌晨,突然看见网吧里有半盒别人剩下的炒面,那时石益也顾不上面子,拿过来就吃。他说,这几天妈妈来后,他能吃上饱饭,但不知道为什么越吃越饿,而吃后不久就想大便,一天拉五六次,即使到最后拉不出来,也是一直想去厕所。

  两个月来,网吧的主人经常赶他走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身上的恶臭,前来上网的人很容易被他的味道赶跑。于是他想到一个办法,把上身的衣服用洗手间的清洁剂揉一下,把水拧干就可以直接穿在身上,但洗澡的问题不能解决,最多只能用上衣把身子擦一下。“最大的问题是内裤没法洗,”石益说:“不过即使如此,两个月内也洗了两次内裤。”

  母亲的溺爱让我不知是非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20岁的成年人做出这样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呢?按石益的说法是,母亲的溺爱让我不知是非。

  记者采访时,周边的人认为石益是“败家子”、“不孝子”或“无可救药”,但记者与他两次近4个小时的谈话中发现,石益是一个很健谈的人,也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他会拿自己与两个上大学的姐姐和妹妹比较,认为自己很没用;他也是一个很爱他母亲的人,尽管他与母亲赌气,甚至在母亲找到他的第一天里不肯见母亲,但是谈话中他总显露出对母亲的爱。

  石益说,在家中他是男孩,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姐姐和妹妹得到的东西他肯定有,而他得到的东西肯定比姐姐和妹妹多得多。正像很多人说的,“错误的不在于孩子,而在于他生活的环境”,“‘坏孩子’是可恶的,更是可怜的”,与石益的两次接触,我越发感觉到这句话的正确与合理。

  记者观察

  对话石益:

  记:最困难时没想到和家人联系吗?

  石:想过,但是不愿意,我认为我妈妈肯定会来看我的,所以我一直在等。

  记:在饿的时候想到过去偷没有?

  石:肯定想过,但不敢。不过我也有过一次,到一个超市里偷过很小的一卷饼干。

  记:为什么不去找工作?

  石:其实一直在找,但是找不到既包吃又包住而且不要押金的工作。

  记: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饿死?

  石:我觉得肯定饿不死,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记:别人说你是沉迷网络,你认为这个说法对吗?

  石:不是沉迷。我这两个月去网吧,绝对不是沉迷,是为了生活。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广州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