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戴妃案庭审披露新细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08:47
 
 

 


这是戴安娜1992年11月15日在法国里尔拍摄的资料照片。“你的一生,就像是风中之烛,即使大雨倾盆不止,光芒从不随夕阳消失。而你的足音将永远回响,在英国最青翠的山岗上。蜡烛终会燃尽,你的传奇却将永世不朽。” 一曲《风中之烛》,十年追思难忘。

  戴安娜·弗朗西丝·斯潘塞,斯潘塞伯爵八世最小的女儿。1981年7月29日,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结婚,并被封为威尔士王妃。1996年8月28日,与查尔斯王子解除了持续15年的婚约。1997年8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新华社发

  随着英国法庭2日开始审理戴安娜王妃车祸案,一组戴安娜车祸身亡前一刻被拍下的照片首次公之于世,此前不被人所知的一些细节也初次浮出水面。

  最后一瞬

  英国《每日邮报》2日刊登了狗仔队在戴安娜车祸发生前后拍下的一组照片。当时戴安娜和男友多迪·法耶兹刚刚离开法国巴黎里茨饭店,前往多迪在巴黎的住所。

  报道说,这组照片是迄今已知戴安娜生前留下的最后照片。

  照片中,坐在奔驰车后座的戴安娜转身向后看着紧跟不放的摄影记者,一头标志性金发清晰可见。她身旁坐着男友多迪。多迪弓身向前,并未露出正脸。

  坐在前座的多迪保镖特雷弗·里斯-琼斯和司机亨利·保罗清晰出现在照片正中。照片中琼斯放下了遮阳板,右手举起挡在面前,眼睛直视记者镜头。后被警方指为“酒后驾驶”的司机保罗神情略有扭曲,表情几近嘲弄地看着镜头。

  报道还刊出车祸发生后记者抓拍的现场照片。在一张照片中,可以看到戴安娜所乘轿车在撞到隧道中13号立柱后,向左偏转撞向墙壁,还可看到对面驶来汽车的车灯。

  第一个抵达现场的医生弗雷德里克·马耶也出现在照片中,他在被撞毁车的后排座位上伏身救治当时奄奄一息的戴安娜。

另有情人?

  《每日邮报》当天还首次公布了戴安娜生前的一次访谈记录,戴安娜当时说,“女王打算退位,让位给查尔斯”。

  报道说,1995年10月,米什康爵士对戴安娜进行了一段集中采访。

  米什康爵士去年因病去世,他在手记中写道,戴安娜从“可靠渠道”得知,“女王将于4月退位,由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继任王位”。

  在米什康爵士的访谈中,戴安娜流露出恐惧情绪,称害怕“有关当局”会用一场车祸“将她除掉”。

  戴安娜还说,查尔斯真正的情人是两位小王子的保姆蒂吉·莱格-伯克,后者已经做过一次人工流产。米什康爵士说,戴安娜“确信会有一场阴谋,将她和卡米拉撇在一旁”。

  戴安娜说,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查尔斯退出继承,由威廉王子继承王位。

  性命之忧

  2日的法庭上还宣读了戴安娜写给管家保罗·巴特勒的一封信。在这封1993年10月写给巴特勒的信中,戴安娜称,查尔斯计划杀害她。

  “今天,我坐在书桌前,乞求有人能来拥抱我、鼓励我保持坚强,并把我的头高高抬起,”戴安娜写道,“现在是我一生中最危险的时刻。我丈夫正在策划让我的汽车发生车祸,刹车失灵或者我脑部严重受伤,为他和莱格-伯克结婚扫清障碍。卡米拉不过是个幌子,事实是我们俩都被这个男人利用了。”

  而主持审理此案的法官斯科特·贝克勋爵提醒陪审团,当时“戴安娜正经历伤害和压力”。

  针对米什康爵士的那段访谈,贝克说:“事实证明,她(戴安娜)所说‘可靠渠道’关于女王退位和卡米拉日后道路的说法并不正确。”

  贝克还指出,戴安娜称生命受到威胁,却遣散了自己的私人护卫。(何珊)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