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女医生掏空百万积蓄抵押房子救助贫困患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23:46
 
 

 


透过张扬运动的走廊,可以看到3个病床,条件很简陋,病人多的时候,唐建华就在病房里打地铺。

唐建华的公益慈善机构

  “人一辈子什么都带不走,但可以留下些什么。”唐建华这么说,也这么做。3年来,她掏空自己银行里的100多万积蓄,抵押房子,利用祖传医术,凭一己之力在长沙创办了一家公益慈善机构“中国妈妈爱心救助联盟”,免费或者只收很少的药费收治了无数病人。

  3年来,唐建华是无数病人的医生,也是他们敬爱的“妈妈”。在所有人面前,在苦难面前,她坚强微笑;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也会感到一个人好累,必须要抱着布偶才能入睡,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但她发誓:“无论苦累,我一定要做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透过张扬运动的走廊,可以看到3个病床,条件很简陋,病人多的时候,唐建华就在病房里打地铺。

  9月29日下午,“中国妈妈”团队正在帮坐在轮椅上的张扬做康复训练,在唐建华的带动下,张扬慢慢伸出手。

  “张扬,来!我们一起来锻炼,伸手,抬起来……”在唐建华的带动下,张扬坐在轮椅上,慢慢伸出手。张扬65岁的老母亲站在旁边,饱含热泪。

  45岁的张扬,身患遗传性小脑萎缩已经10年,老母亲带着他东奔西走、四处求医却没有丝毫效果。3个月前,心力交瘁的老母亲,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找到唐建华。看到这样一个苦难而伟大的母亲,唐建华流下热泪。她收下了坐在轮椅上几乎不能动弹的张扬。她翻阅大量医学典籍不断钻研,亲自给张扬配药,24小时守护在张扬身边。3个月后,当张扬用颤抖的手写出“谢谢”两个字时,唐建华和张扬的老母亲相拥而泣。

  唐建华出身于医师世家,在父辈指导下,她从小就学习各种医学理论,积累了数十年的临床经验。她一直认为,专业只是从医的基础,对病人的爱才是一个医生最应具备的品质。“有爱才有力量。有爱,医术才会慢慢变得强大。”

  “唐妈妈,唐妈妈。”在办公室里,病人、病人家属和志愿者都称呼唐建华为“唐妈妈”。“中国妈妈爱心救助联盟”是唐建华一手创立的,为了有钱给病人治病,她把自己开诊所赚来的100多万存款全部投了进来,还抵押了自己的房子。

  平时,唐建华吃住都和病人一起,后来病人多了,病床不够,她就把自己的床让了出来,自己睡到办公室或者是病房的地板上。为了省钱,唐建华出差即使口渴也不买瓶水喝。在唐建华不足10平米的办公室,大热天连个风扇都没有。汗水冒出来了,她就拿块浸了凉水的毛巾擦擦。

  唐建华很喜欢笑,办公室里时常传出她爽朗的笑声。病人家属常常会开玩笑问:“唐妈妈,你现在存款没了,房子也抵押了,每天要给那么多病人辛辛苦苦治疗,你还笑得出来呀!”唐建华不是铜墙铁壁,她说“其实我真的好累”。晚上,唐建华必须要抱着布偶才能入睡,“只有抱着它们,我才有踏实的感觉,才觉得心里有了依靠”。

  “很多人说我有时像个大孩子,其实这只不过是我解压的一种手段。”唐建华说着说着眼泪就流出来了,像一个孩子般无助。平时,病人的病情、运作资金的缺乏时时揪着她的心,但是她不能表现出她的愁苦,如果她整天板着脸,病友就会觉得自己的病情没有恢复的希望,她只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自己的方式——抱着布偶,寻找一种安稳踏实的感觉。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潇湘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