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赖斯中东之行难有建树 实现重大突破不现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5 15:02
 
 

 


资料图片:7月31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参加会议。赖斯30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说,美国计划向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以及以色列和埃及提供巨额军事援助,以应对“基地”组织、黎巴嫩真主党等方面的势力。

  新华社/法新

  更多国际热图 热门新闻排行

  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抵达以色列开始新一轮中之行,继续为计划于11月在美国举行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做准备。但舆论普遍认为,赖斯此行难有建树。

  按照计划,赖斯将在三天时间内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进行穿梭斡旋,工作将十分繁忙。赖抵达以色列后与以国防部长巴拉克举行了会谈,随后她将分别会晤以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总理法耶兹。此外,她还将同以国防部官员讨论以色列占用耶路撒冷附近巴勒斯坦土地的事件。她还计划访问埃及和约旦。

  由美国总统布什提议召开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将于11月26日在美国召开,以色列、巴勒斯坦、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即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以及巴以周边国家等将参加会议。以巴双方从本月8日起展开谈判,以共同草拟一份将在本次会议上发表的联合声明。但双方在一些核心问题上分歧依旧。赖斯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继续缩小巴以间难以弥合的分歧,同时争取巴以周边阿拉伯国家对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的支持。

  据报道,在巴以谈判工作组谈判中,巴方代表仍然坚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提倡的“具体化”原则,为解决巴勒斯坦最终边界、耶路撒冷地位以及难民回归权等核心问题设定时间表。巴以谈判工作巴方负责人、前总理库赖13日在同到访的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会谈时透露,8日开始的巴以谈判工作组正式会谈迄今并没有在边界问题、耶路撒冷地位以及巴难民回归等核心问题上达成任何书面协议。库赖重申,巴以联合声明应该对核心问题的解决作详细而清楚的表述。如果11月会议不能为巴以和平打造“清晰可见的”基础,其结果将难如人意。此前,他还表示,如果巴以在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前不能达成协议,那么会议就没有召开的必要。

  以方断然拒绝了巴方为谈判设定时间表的要求。以总理奥尔默特14日在内阁例会上表示,“设定时间表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可能引发新的麻烦”。他还表示,“巴以间对话应该稳定、谨慎地进行,以推动双方在中东问题国际会议期间达成联合声明。但这样一份联合声明决不是会议召开的前提条件。”比照之前奥尔默特所主张的在会前巴以达成一份“比较宽泛的原则声明”的要求,其上述言论表明以方已经大大降低了对11月会议的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巴以问题是历史和现实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美国总统布什提议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巴以之间进行过多次领导人会谈,近期工作组层面的会谈也揭开了序幕,但双方在核心问题上仍然各吹各的调。因此,赖斯想要通过短短几天时间实现重大突破是不现实的。

  也许正是认识到这点,赖斯在飞赴以色列之前表示,巴以正在为中东问题国际会议联合声明作积极的努力,该声明将为未来巴以最终和平协议确立基本框架。她希望能为巴以缩小分歧提供帮助,但她并不指望此行就能使巴以在联合声明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因为这是一项需要逐步推进的工作”。她同时表示,巴以和平谈判已进入“微妙”时刻,各方的表态和行动必须“非常谨慎”。(记者袁奇)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4日电(记者马晓燕黄晓南)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上午在抵达以色列开始新一轮中东外交斡旋时说,她此行旨在为11月召开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做准备,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在草拟联合声明的过程中尽量减少隔阂。但她预计这次外交斡旋成果将有限。 >>>点击详细

赖斯莫斯科婉拒“冰”上独舞

羊城晚报: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3日来到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滑冰俱乐部参观,受到俱乐部少年滑冰手的热烈欢迎。

  然而,这一幕在各国媒体记者眼中却与一天前的俄美两国外长与防长“2+2”会谈情形产生强烈对比。美联社甚至用《赖斯,在莫斯科的冰上》为标题描述赖斯的滑冰俱乐部之行,同时隐喻美俄间紧张关系没有出现缓和迹象。 >>>点击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