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专家称洋快餐含盐量堪比海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4:57
 

 

 
专家称,儿童喜欢吃快餐,是因为对高盐食物上瘾的缘故。

 
吃快餐=喝海水?

  专家称洋快餐含盐量堪比海水

  综合新华社电英国一个民间组织19日发布调查报告称,吃一餐快餐食品摄入的盐分是专家建议每日最高摄盐量的2倍多,一些快餐食品含盐量甚至堪比海水。

  盐量近海水

  这项调查由英国民间组织CASH完成,调查对象是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出售的346种食品、饮料以及264种套餐。

  专家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盐量不应超过6克,6岁儿童摄入量控制在3克以下。

  而调查报告说,食用一份四人份无骨鸡肉,平均每人摄入盐分5.2克,接近于一名成年人一日三餐的最高建议摄盐量。食用一份包含鸡翅、比萨、蒜蓉面包和薯条等食物的四人份比萨套餐,平均每人摄入盐分12.3克,是成年人每日最高建议摄盐量的2倍多。

  CASH主席麦格雷戈教授说:“许多食品盈利空间巨大,(生产商)通常在廉价原料中加入食盐,致使含盐量接近海水。”

  吃盐也上瘾

  麦格雷戈说,快餐食品顾客中相当一部分是儿童,快餐店在食品中加入过量盐分,目的是让他们对口味重的食物上瘾,进而增加盈利。

  “食盐容易上瘾,从儿童对自己家食物的反应可以看出。他们认为,家中烹饪的含盐不多的食物味道不好。”麦格雷戈说,“吃了高盐食物,舌头对盐的味觉感受会受到抑制,致使对高盐食物的需求增加。”

  研究表明,摄入盐分过多会引发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等人体疾病,甚至导致早亡。麦格雷戈说:“盐是一种长期作用的毒素。”

  健康TIPS

  减盐行动

  实际上,现代人对摄盐量科学标准的认识并不到位,成年人平均每人每日摄盐量还是高达9克,多数儿童的摄盐量也超过建议标准。麦格雷戈说,如果能够按科学标准摄入盐分,患中风和心脏病的可能会分别降低四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CASH呼吁生产商减少食品含盐量并在包装上作出标示。营养学家建议,少吃含有奶酪和培根的食物可以有效减少摄盐量。

稿源:新快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