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安徽男童先天无肛 父亲骑三轮进京拾荒求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5:06
 

 

抱着从垃圾堆里拣来的布娃娃,宝宝躺在塑料布铺成的床上准备睡觉

  7岁男童怪病缠身为了治病父亲骑三轮车带他进京求医露宿立交桥下生活境遇引人关注北京好心人惦记外乡落难父子

  同乡打工者天天到桥下探望小区居民送钱送物报亭摊主给报社打电话众人善行令他增添信心

  从儿子宝宝出生那天开始,孙王勇就踏上了求医之路。为了治疗宝宝的先天性无肛,7年来,孙王勇一家负债累累。半个月前,与妻子失去联系的他只身带着儿子,从安徽老家骑三轮进京求医。由于没钱,父子俩住在立交桥下,靠拾荒为生。

  然而,也就是在这种境遇中,他们遇到了一群善良的人。虽然无力从根本上帮助父子俩改变现状,但好心人的每一次善行,却都给孙王勇增添了坚持求医的信心。他说,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他,他一定不会放弃。

  父子相依

  半个月来露宿立交桥下

  昨天下午6时,住在木樨地桥下的父子俩准备吃晚饭了。拿起装得冒了尖的一次性饭盒,孙王勇捧到宝宝面前。小家伙吃得狼吞虎咽。吃了一会儿,他突然把饭盒端到父亲面前说:“你也吃!”

  “爸爸不饿。”孙王勇接过饭盒,把里面的炒饼、米饭、面条归拢到一起,盖上盖放到塑料袋里装好。“剩下的明天可以再吃。”孙王勇说。

  吃完饭,宝宝指指肚子说:“要换了。”孙王勇从身旁的包裹里掏出一包尿布。“他每天大便都要用。”抽出一张尿布,孙王勇只剪下三分之一。

  宝宝熟练地解开自己身上的红棉袄,将里面的衣服翻到胸口,露出裹着尿布的肚皮。记者看到,孩子的肚皮鼓鼓的,用手摸上去有些硬。

  孙王勇揭开宝宝肚皮上的尿布,一段肠子露了出来,吊在肚皮左侧。“他的大便就是从这儿排出来的。”孙王勇用布轻轻擦净肠子周围的污物,然后换上新的尿布。

  整个过程宝宝很配合,一声不吭。孙王勇说,这样换尿布每天要五六次。晚上7时,孙王勇用塑料布和泡沫垫给宝宝铺了床。看着宝宝在寒风中渐渐睡去,他自己从包裹里掏出一个干硬的馒头啃了起来。

  骑车进京

  身无分文与妻子失去联系

  坐在河沿上,孙王勇向记者讲起自己的故事。孙王勇是安徽涡阳县人,今年32岁。2000年,儿子宝宝出生后发现无法排便,经检查确诊为先天性无肛。

  两次手术后,宝宝的排泄物可以直接从拉到体外的肠子排出。但为了防止感染,必须常年使用尿布。

  手术不仅花光了孙家所有的积蓄,还令夫妻俩负债三万元。为了还钱,孙王勇拼命在家种地,而妻子龚秀丽也在几年前来到北京打工赚钱。终于,欠款还清了。为了治好宝宝的病,今年9月,孙王勇带着儿子踏上了进京求医之路。

  “我只有一百多元钱,骑着三轮车一路拣废品,用了半个月才到北京。”孙王勇说。但此时,身无分文的他和在北京打工的妻子失去了联系。

  “妻子上次打电话是在今年8月,用的是公用电话,只说自己在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的一家足疗房打工。”孙王勇看着来往的车辆,停住了讲述,泪水一滴滴溢出眼眶。

  或许是不想让记者看到他的样子,他站起身走到宝宝身边,为儿子掖了掖棉被。“三轮车卖了,每天靠拣废品生活,受累吃苦我都不怕,可我不想让宝宝受罪啊!”孙王勇忍住哭声,肩头却无法抑制地颤抖。

  生活困顿

  好心人令他增添信心

  然而,尽管生活清苦,孙王勇却表示要坚持下去。他说,在这种境遇里,他遇见了很多好心人。

  采访进行到晚上8时30分左右,一个中年妇女推着一位老太太来到立交桥下。孙王勇赶紧迎了上去。

  “这是范大姐,这些天她可没少帮忙。”孙王勇忙着向记者介绍。

  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叫范家芳,安徽人,在桥南的小区内做家政服务。孙王勇到北京的第三天晚上,范家芳推着自己照顾的老人出来遛弯,在立交桥下看到了孙家父子。

  “那天下雨,风也大。觉得他们可怜,过去一问还是老乡。”范家芳说,知道了父子俩的事情后,她当即掏出100元塞到孙王勇手上,嘱咐他给孩子买些吃的。

  从这以后,范家芳每天都过来看看父子俩,有时候还带上些点心。

  孙王勇说,像范大姐这样的热心人还有不少,很多都是对面小区的居民。

  “宝宝身上穿的红棉袄,就是22号楼的一位大姐送过来的。一对老夫妻也给过我100元钱,还送我一件衣服。”孙王勇说,除此之外,还有不少送饭送水的好心人。

  此外,为了让他得到更多人的帮助,22号楼下开报亭的周万峰夫妇帮他给报社打电话,并且每天替他盯着电话等消息。“我太感谢他了。”孙王勇感激地说。

  孙王勇说,他感激这些帮助过他们的人,也希望有更多人关注他们。他筹到钱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孩子找家医院,好好治病。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