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波兰候任总理终结孪生兄弟治国传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9 15:18
 

 

波兰候任总理图斯克。

  两年前,波兰公民纲领党党魁图斯克在1个月之内,先后于国会和总统选举中,以微弱差距败给“政坛双子星”卡钦斯基孪生兄弟,还因此被戏称为“差不多先生”(Mr. Almost)。然而两年后的今天,这名油漆匠出身的反对派领袖,终于扬眉吐气,在国会选举中击败卡氏,终结这对孪生兄弟治国传奇。图斯克誓言要将波兰“带回欧洲”、从伊拉克撤兵及改善波俄关系,对欧洲以至世界政局走向带来深远影响。

  据香港明报报道,图斯克领导的波兰最大在野党公民纲领党,在上周的国会选举中,以逾四成得票,击败右翼执政法律与公正党,将筹组新内阁,取代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成为波兰新总理。这次大选的投票率高达55%,是1989年以来最高,显示民心思变,其中40岁以下年轻选民有半数参与投票,是促成图斯克胜利的主要力量。

  图斯克1957年生于波兰格但斯克,父亲为木匠,母亲为护士。图斯克喜欢足球,擅踢前锋。青年时期,图斯克便干劲十足地投身政治。他于格但斯克大学修读历史期间,就积极参与抗争运动,维护学生权益。1980年,他参与了团结工会的活动。他觉得波兰建立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并希望借助政坛上的作为,实现此目标。

  80年代中,图斯克与一班朋友创立了一个油漆服务公司。图斯克的老朋友博罗恰克回忆创业日子时说﹕“我们请攀山救援人员教我们攀爬技术,学会怎样爬上150米高的烟囱,又或半天吊在桥底下晃荡(涂漆)。”作为老板的图斯克也身体力行。博罗恰克说﹕“那真是辛苦的工作,为了赶工,每天都要在烈日下工作16小时。

  办油漆公司奠政经理念

  图斯克不仅负责领导公司,也和其它人一起,像普通工人一样艰苦工作。博罗恰克称,在各处工地间来回奔波、爬上爬下涂漆的这段经历,使图斯克渐渐“明白了一些市场经济的规则”,也奠定了他的经济与政治理念。

  1989年后,图斯克与两位朋友一起创立了“自由民主大会党”(Liberal Democratic Congress),该党是从团结工会蜕变发展出来,被视为波兰首个提倡奉行经济自由化的独立政党。1991年,他被选为波兰国会议员,这是他步入政坛的首份公职。

  两次败给“政坛双子星”

  然而图斯克的政途绝非一帆风顺。在2005年9月波兰国会选举中,尽管图斯克的公民纲领党在民调中领先,但最终却以2.9%的微弱劣势,败于卡钦斯基兄弟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历史又在同年10月重演,虽然图斯克在首轮总统选举中胜出,但第2轮选举中又败给莱赫•卡钦斯基,最终与总统无缘。此后,他就被民众形象地称为“差不多先生”。

  对于该次失败经历,外界归咎于他对政敌的攻击反应过慢及缺少“杀手”。当年有人指控他祖父二战期间曾加入纳粹德国,虽然其后证实他祖父是被迫参军,并且迅速逃离了纳粹魔掌,但他迟钝的反应令他的形象受损。

  尽管屡败屡战,图斯克却说,他的意志决心,正好是波兰人的特质。图斯克说,“波兰人很顽固,不轻言放弃,也不易被冲昏头脑。我也是很顽固。”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