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日前,天津市开发区城管局在区内七个社区里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起便民法律服务平台。从现在起,居住在开发区的居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

  此次开发区城管局在各居民社区搭建的法律服务平台,是为了在开发区内营造“友爱、文明、高雅”的泰达社区文化,积极构筑民主社区、法治社区、和谐社区。今后,社区将积极与开发区有关政法部门联合,通过三项具体措施,大力引进法律服务内容,最大程度地满足开发区居民的需求,使居民通过法律服务平台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的法律资源。

  首先,在开发区社区统一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深入开展社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通过近一个月的建设,目前开发区七个社区内都已经建立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社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以代理社区居民诉讼类法律援助案件、办理非诉讼法律援助事件。二是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过在开发区社区建立法制宣传栏、上法制课、配备法律图书等形式,为居民学法用法提供便利。三是推广社区与律师事务所“对口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各居委会将与相应的律师事务所签署“对口服务协议”,按照“对口服务协议”规定,居民可以以书面和电话咨询、邀请律师举办法制讲座与现场咨询等方式活动律师义务法律服务。目前,已经有效调解物业管理、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等民事纠纷近百起。社区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有助于不断提高社区的法制化管理水平,为提升居民法治素养和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