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俄罗斯村妇高寿123岁 曾在79岁时生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16:43
 
 

 


现在已经123岁的尤拉·马尔戈斯居,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之一。

  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妇女尤拉·马尔戈斯居住在俄罗斯联邦中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现在已经123岁的她,不仅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之一,可能也是地球上唯一一个79岁高龄时仍然能够生孩子的女性。

  79岁当上超高龄产妇

  尤拉说,她从来不计较自己的年龄,也从来没想过死亡。在尤拉一起生活的村子里,即使一些头发灰白的老人也都确信,这位100多岁的老奶奶能再活几十年。一位当地老人称:“她看起来尽管很老,但却身强体健”。

  尤拉30岁的时候,与第一任丈夫结婚。可是,仅仅两年后,丈夫就抛下她去世了,那是一场没有留下任何“果实”的苦涩婚姻。尤拉年近80的时候再一次结婚了。达蒂姆·马尔戈斯,一个鳏夫,成了她的第二任丈夫。不久,79岁高龄的尤拉竟生下一个儿子。然而好景不长,就在儿子艾哈迈德快满4岁时,达蒂姆撒手归西。尤拉不得不独自承担起照顾幼儿的重任。

  艾哈迈德是尤拉唯一的自豪和欢乐。邻居们相信,他的出生就好像奇迹一样。尤拉的儿媳法蒂玛说:“或许她长寿的秘密与艾哈迈德有关。她非常爱自己的儿子,她害怕一旦自己不在了,艾哈迈德生活不下去”。

  一位当地人说:“当尤拉生下艾哈迈德时,她已经近80岁了。其他人在这种年龄,早已经垂垂老矣、虚弱不堪了。但尤拉没有,她甚至相信自己只有45岁”。尤拉的第一个孙子出生的时候,她已经100岁了。现在,她已经有5个孙子、两个曾孙了。法蒂玛说:“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婆婆帮助我们,我们怎样才能将这些孩子抚养成人。至今尤拉仍为所有的孩子缝制衣服”。

  宝贝儿子比她先走一步

  尤拉一直幸福地生活着,但是,一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却意外地袭来。

  两年前,艾哈迈德年满四十岁,一场疾病突然降临,艾哈迈德医治无效身亡。从此,尤拉将所有的希望转移到了孙子身上。现在全家都靠尤拉的养老金度日,这也成了他们一家唯一的收入来源。为此,食物价格通常成为尤拉和亲戚们最经常讨论的话题。尤拉不得不对每一卢布精打细算。

  尤拉不是一个挑剔的人,她的日常饮食大多数是一杯茶加一片自制面包。尤拉曾在一家集体农场工作过,她坦承那份工作不太适合她:“但是,如果你感觉幸福,就什么都不必太在乎,那也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当回忆其儿时的艰苦生活时,尤拉的眼中不禁充满了泪水。她依然记得赤脚走在雪地中的情景和饥荒年间村民们不得不依靠吃蚯蚓为生的日子。多年以来,尤拉一直坚持记日记,里面记录了一些她生命中最值得纪念的事件。日记的最后一条就是2005年,在那个可怕的日子,尤拉最小的孙女写着:“爸爸死了”。

  尤拉的家产很少,包括一个旧碗橱、一个里面放满手工缝制衣服的衣柜。但尤拉看起来并不失望和气馁,她以孙子为荣。她说:“现在他们是支撑我生命的唯一力量。”(李金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