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湖北鄂州开发商将万吨垃圾转移到农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8 16:20
 

 

翁家垴村成了垃圾场

  “最近几天来,大货车日夜不停地把垃圾倒进我们村,我们不知是么回事,我们怎么能生活在垃圾之中?”连日来,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翁家垴村村民不断向本报投诉,质问是谁把他们村变成了垃圾场。

  据翁家垴村村民反映,从2日开始,20多台大货车日夜不停地把垃圾倒在该村的一块地上。这些大货车载重量在10吨以上,每天运来300多车垃圾,如今已有1万多吨。附近的东佛林场场长夏发迟阻止乱倒垃圾,还被人打伤。

  许多村民说,由于这里并不是正规垃圾场,遇到下雨,垃圾会污染水源,这对周边的饮用水和农田构成了严重威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挂着武汉牌照的多辆大货车正不停地把垃圾倒在该村的地上。地上堆成了一个个小山坡,两台推土机在上面碾轧,现场发出阵阵恶臭。一名在现场指挥施工的男子告诉记者,是开发商叫他们往这里倒垃圾的。

  为查明垃圾的来源,记者跟着一辆空货车来到鄂州市凤凰街办洋澜村。见这个城中村四周已是楼房林立,垃圾就是从这里的一块空地上挖出来的。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这里原来是鄂州市的龙山垃圾场,把垃圾运走是为了在原地搞房产开发。负责转运垃圾的吕姓男子告诉记者,把垃圾转移到翁家垴村,征得了村里的同意。

  村里同意了,怎么村民不知道?记者立即返回翁家垴村。村委会干部杨某告诉记者:据说,开发商倒垃圾之前,得到了该村翁某的同意,翁某还收了开发商的钱。但翁某并不能代表村民,村里也不同意这事。现在,村民们对开发商乱倒垃圾反应十分强烈。

  记者从鄂州市规划部门了解到,龙山垃圾场由规划部门批准,由鄂州市市容环卫局实施安居工程,开发商是鄂州市永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鄂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肖文斌称,龙山垃圾场原有垃圾3到4万吨。开发商要把垃圾拖走的事他知道,但拖到哪里他不清楚。他认为,随便就把垃圾倒在乡下,对周边环境肯定有不利影响。

  记者采访鄂州市永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许某称,该公司转移垃圾,征得了村里的同意,并交了10多万元,钱是交给12组组长翁某的。

  但是,翁家垴村村支书程福军告诉记者:翁某是12组组长。此前,翁某向村里提过这事,但村里并没有同意,也没有收一分钱。翁某不能代表村民,他即使同意开发商倒垃圾,也是无效的。

  采访相关单位后,记者向鄂城区委书记马在学通报此事,马在学对此事很重视,表示立即进行调查。

稿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队前景迷雾重重 4轮连续不胜拉响保级警报
穆帅遗憾联赛丢冠过早 昔日扮牛仔照片被曝(图)
明星跳水引热议 娱乐化给梦之队吃了一剂兴奋剂
总结全运预赛 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逆境中成长
帕拉塔鲁首球并不快乐 大个子盼为泰达做出贡献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空双方的底线(4月9日)
周四成品油新机制首秀 专家预测可能下调
优衣库轻型羽绒衣虚标含量 不合格品已销全国
郑步春:反弹或已展开 暂可持股
澳元成第三与人民币直兑货币 离岸市场扩至澳洲
萧亚轩24岁已出6张专辑 网友:柯震东还在玩玩具
罗晋曝特工写真 发表好男人宣言:给你安全感
吴秀波密会十年女友疑旧情复燃 两人亲密拥抱
电影版《金太狼》12日上映 影迷会免费报名看
明星跳水节目被指太虐心 节目组希望牛群被淘汰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